日本料理怎么吃?

介绍下日本料理优雅吃法?... 介绍下日本料理优雅吃法?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人_贩_子
推荐于2016-12-01
人_贩_子
采纳数:171 获赞数:2305 LV6
擅长:减肥/塑身 烹饪方法 酒类/饮品 美食/烹饪 美容/塑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取筷子时要以左手托住

拿筷子的第一步骤,即是拿取的方法。实际上接触筷子的是拇指、食指和中指,但无名指和小指也需紧靠中指。首先以右手拿住横放的筷子中央部,再以右手从下托住,并将右手滑向筷子向右端,然后,手掌反转朝上,移向筷子中央位置。当拇指移至中央上方时,应紧拿住,接着放开左手。

2.卫生筷应上下分开

一般待客时多使用卫生筷,不过,较正式的料理店所使用的,则是木纹清晰的杉筷等高极品。要拉开卫生筷时,首先需以前述正确的取筷方法,横拿住筷子,再双手上下逐渐拉开卫生筷的动作也不可太过夸张。还有,除了极简陋的筷子外,拉开后磨擦筷尖,可说是相当不好的习惯。

3.手中有碗时筷子的拿法

吃日本料理时,大多是手中端着碗进食。假如手里已拿着筷子,再以同一手取碗或放下碗,虽没违反礼节,但手中没有筷子,能伸直全部指头去取碗,姿势会更为优雅。如果手中已有碗,拿取筷子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当用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之间(或无名指和小指之间)夹住筷子左端,然后右手反转拿住。

千万别忘了,每次要拿碗时,一定要先放下手中的筷子。也许各位觉得这很麻烦,但只要习惯也就成自然了。
芙蓉露_汉韵
2010-07-13
芙蓉露_汉韵
采纳数:1 获赞数:9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吃寿司如果你不能做到一口咬下去整整齐齐,并且不散,那就建议你优雅的一口吞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力的的
2010-07-13
力的的
采纳数:0 获赞数:37 LV2
擅长:小说 开封市 求职就业 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使用餐具用勺子和筷子都要注意小口吃,小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未曾有过自我
2010-07-13
未曾有过自我
采纳数:3 获赞数:7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嘴吃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