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类库中String类的match方法用法 15

2010-07-13 03:ss"。
请大家指示为何输出为false;:50".out.println(time;
String time = "
按照我的理解应该输出true才对:30;;yyyy-MM-dd hh.matches(format))。如何理解这个match方法:mm;
System我的代码如下
String format = "
推荐于2016-09-24 08:00:32 最佳答案

纠正下,java中用到的是matchs,不是match,意思为比较两个值是否相等。举例:

String str = "1111111";

String str1 = "1111111";

System.out.println(str.matches(str1));//两个输出的值相等,所以是true

String format = "yyyy-MM-dd hh:mm:ss";

String time = "2010-07-13 03:30:50";

System.out.println(time.matches(format));//比较的是值不是类型,所有是false

输出结果:

其他回答

\\\d{2};\d{4}-\d{2};:\\d{2} \d{2}-\d{2}"\:\\format应该是一个正则表达式
String format = "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ang163_yang | 发布于2010-07-13 09:06
评论
)).*",而是完全匹配;;)).*",可以用indexOf。
如果想在母串中找字符.*d;
修改为
Java System,应该使用通配符.println(".matches("matches函数不是子串匹配;d lkfjien"d lkfjien"。
Java System;d"d.println(".matches("。
如果用matches找字串.println(".out;;;));
或者
Java System;d lkfjien".out.matches(".out
我的酒窝儿 | 发布于2010-07-13 09:56
评论
把String format = "yyyy-MM-dd hh:mm:ss";改成如下形式:

Pattern format = Pattern.compile("\\d{4}-\\d{2}-\\d{2} \\d{2}:\\d{2}:\\d{2}");

解释: 其实mathches括号中的参数是需要正则表达式格式的。
所以你要先对这个参数进行处理,使你的time字符串
的格式符合你需要的format格式。
总之: 匹配的意思就是,你如果要招聘一个秘书,你希望他是个
女的。 那来应聘的人如果不是女的,肯定是不符合的,
这就不匹配了,反之就是匹配。
corpsin | 发布于2010-07-14 09:37
评论
大哥了,你这个的是字符串对比,又不是date格式的,date格式的还需要转换一下呢,这么对比方法不对,匹配,符合返回true,不符合返回false,意思就是
String str1="1";
String str2="2";
str1.matches(str2);//返回false;
str1.matches("1");//返回true;
他们必须得长的一模一样,没有半点不通才能返回true;
zymb1983 | 发布于2010-07-13 15:47
评论
matches
public boolean matches(String regex)通知此字符串是否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
此方法调用的 str.matches(regex) 形式与以下表达式产生完全相同的结果:

Pattern.matches(regex, str)

参数:
regex - 用来匹配此字符串的正则表达式
返回:
当且仅当此字符串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时,才返回 true
抛出:
PatternSyntaxException - 如果正则表达式的语法无效
wtxczwtxcz | 发布于2010-07-13 04:41
评论
如故你想按某种格式输出日期,请使用DateFormat,匹配是查找字符串是否存在,yyyy-MM-dd hh:mm:ss和2010-07-13 03:30:50根本就没有相同的,怎么匹配。
乁Freedom | 发布于2010-07-13 06:4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