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装了linux再装windowsXP启动不了提示grub>在线等啊!高手快来吧

我已经用深度自带的windowsPE进到到PE系统将C盘格式了几次(FAT32,NTFS)还是不行,网上他们说的办法也试了,期待真正高手到来,不要网上复制,也别叫我把硬盘全格式化,大侠快来救救我... 我已经用深度自带的windows PE进到到PE系统将C盘格式了几次(FAT32,NTFS)还是不行,网上他们说的办法也试了,期待真正高手到来,不要网上复制,也别叫我把硬盘全格式化,大侠快来救救我吧!
2楼的大侠,详细点行么?小弟不(CD直接安装 grub覆盖 mbr)什么意思?把XP装在另外一个盘行么?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cxy770426
2010-07-13
cxy770426
采纳数:402 获赞数:4546 LV9
擅长:历史话题 文学 电脑/网络 常见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先装XP再装LINUX 不知道你是那个版本

可以在安装XP以后将LINUX的引导写入BOOT里面
然后再多编辑一个启动项就行了

PE有时候是会出现引导错误的 一楼的朋友说得也对 先重建一个MBR然后再安装就好 也可以把LINUX的ISO镜像转成GHO文件 通过PE的克隆工具安装

不要用FT32 我试过很多次 在双系统的状态下 没有NTFS稳定

其他办法其实楼主也应该会 硬盘版启动不了 就用U盘嘛 也可以加载虚拟光驱使用LINUX的ISO启动的嘛
Mr_Atman
2010-07-13
Mr_Atman
采纳数:17 获赞数:77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
#grub
grub>root (hd0,*) 此时按tab键查看挂载点,应该是0,将*换成0
gurb>setup (hd0,*) 同上

2。
#grub
gurb>root (hd0,*) 同上
grub>kernet /boot/vmli(tab补齐) root=/dev/hda1

如果有问题请大家指正,谢谢。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thinkpack
2010-07-12
thinkpack
采纳数:802 获赞数:2698 LV1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pe里面的工具修复mbr。当然这样的话就进不去linux,需要重新配置来引导linux或者直接重新安装grub。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7-13
展开全部
先装了linux(CD直接安装 grub覆盖 mbr)再装windowsXP 如果Linux能启动,XP不能启动 用grub重新定向 ntldr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