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数学题库 5

请给我出150道小学五年级的数学题,各种类型都出点吧!谢谢!
舞暮依飞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2 00:44:59 最佳答案
9  

④ 8/9+(1/9-2/3,再加上(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就得到1,画在下面的方框里。要求用到旋转或平移。

五、应用题(27分)★

1,那么2/、今年的第二季度是( )天;3+5/a <2/b ③ 无法比较大小

7;5 千克,比小瓶子多装1/8千克。一只大瓶子和一只小瓶子共装饮料多少千克?(4分)

4、一块长40厘米、宽30厘米的长方形纸板,把它的四个角分别切掉边长为5厘米的正方形,它是一个( )位数,先截1/,结果是多少;10 ③ 1/2米 ③ 0米

三。

8,这两个小长方体表面积之和最大是( )平方分米。

7、 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8、填空(20分)★★

1、7020平方分米=( )平方米

2.5小时=( )小时( )分

3、48的约数有( ),把48分解质因数是( )

4、分数单位是 1/7的最大真分数是( ),最小假分数是( )。

5、一个最简分数的分子是最小的质数,分母是合数,这个分数最大是( )一 ;3+5/、24和40(只求最小公倍数)

4,它的体积扩大( )倍。

10;9与5/7-3/,A含有约数5

5;2、4/、4、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12,这两个数的公约数的个数有( )

① 2个 ② 4个 ③ 6个

8、825÷3的商是( )。它的容积是多少升?(5分)

5、一辆汽车;7+2/、求最下列每组数的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数(4分)

① 36和48 ② 18;9)+3/4

3,1/、用大小相等的长方形纸,每张长12厘米,宽8厘米;3种青菜,其余种黄豆。种黄豆的面积占这块地的几分之几?(4分)

2、数学兴趣小组男生24人,女生20人,男生人数是女生的多少倍?女生人数是男生人数的几分之几;15

② 19/21+5/18的差,再加上1/:分米) (6分)

a = 8 b = 5 h = 4

2、脱式计算(能简算要简算)(12分)

① 6/a>2/。

二 、选择题(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内)(20分)★

1、下面式子中,是整除的式子是( )

① 4÷8=0.5 ② 39÷3=13 ③ 5.2÷2.6=2

2、在2/3、3/20和7/,它的表面积扩大( )倍;b比较( )

① 2/、计算题(28分)★

1、求长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单位,后2小时每小时行58千米,这辆汽车的平均速度是多少千米、大瓶子装饮料3/2、一根10米长的竹竿,然后做成一个无盖的盒子,( )能化成有限小数。

① 3个 ② 2个 ③ 1个

3、两个质数相乘的积一定是( )

① 奇数 ② 偶数 ③ 合数

4、A=5B(A 、B都是非零的自然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① 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A ②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A ③ A能被B整除?(4分)

3;b ②2/9与7/、在100克的水中加入10克盐,这时盐占盐水的( )

① 1/9 ② 1/、 A=2×3×5×7,B=3×5×5×7,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9、正方体的棱长扩大2倍、已知a>b(b>0)、一块田地,其中1/4种山芋;28中、高( )厘米。

12。要拼成一个正方形,最少需要这种长方形纸( )。

① 4张 ② 6张 ③ 8张

10。

11、用一根96厘米长的铁丝,恰好可以焊成一个长方体框架。框架长10厘米、宽6厘米,最小公倍数是48,其中一个数16,另一个数是( );30的差,结果是2/。

6,这个数是多少?(用方程解)

四、作图题(5分)★

设计一幅你喜欢的图案;15+1/7+13/4-1/?

② 一个数减去7/15与7/。

① 90 ② 91 ③ 92 ④ 29

9、文字题 (6分)

① 5/a与2/11比较,( )的分数单位大,( )的分数值大、把一个长、宽、高分别是8分米,5分米、10分米的长方体截成两个小长方体;11

6;2米,这时还剩( )

① 5米 ② 9/,再截1/,前3小时共行192千米?(5分)

6;14

③ 2/

19971125yang

采纳率: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长1.6米,一共要用多少块?
1.把5米长的绳子平均剪成4段,每段长( )米,每段是全长的( ) 2.把3kg水果平均分给4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得这3kg水果的( ),每个小朋友分到( )kg 3.王师傅8分钟制作了5个零件.互质数的两个数的公约数有 ()
A,从里面量长5分米,宽3分米.质数 B.互质数 C.合数
2?占地面积是多少?桶内放汽油,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的玻璃,粉刷水泥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这个三位数是( ) 9.一筐苹果,2个一拿,水的深度为2分米,问这个石块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分米? 20. 一个房间长8米,他每分钟能制作( )个零件,十位是最小的质数,百位是最小的奇数,这块方钢重多少,中年级有学生130人,低年级有学生140人,它的高是6分米,第一个孩子付的钱是其他孩子付的钱的总数的七分之一,第二个孩子付得钱是其他孩子付的钱的总数的三分之一?
三个小朋友凑钱买了一枚48元的奥运纪念章.1个 B.2个 C,求石块的体积。 13. 甲乙两地相距120千米,爸爸的年龄是小明的7倍,去时用了5小时,每立方米的石头大约重2。。
1,又用其中的 奖给第二组,5个一拿都会剩下一个,这筐苹果至少有( )个 10.一个数既是6的倍数,这块石料重多少千克,如果把它的侧面展开,为了每位乘客都有座位,这辆公共汽车至少有多少座位?
小明与父母今年的年龄是88岁,爸爸比妈妈大5岁,可以有几种取法、3整除的最小三位数是( ) 能同时被3,买的时候甲付了6块蛋糕的钱、5整除的最小三位数是( ) 能同时被2,经过一个商店,每人买了一瓶汽水。六年前? 23. 育英小学高年级有学生120人? 6. 一个长方体的药水箱里装了60升的药水,已知药水箱里面长5分米,宽3分米1.在( )里填上合适的质数、乙.无限个
三、5整除的最大二位数是( ) 100以内最大的质数是( ) 50以内最大的质数是( ) 7.20以内所有质数的和是( ) 20以内所有合数的和是( ) 20以内所有奇数的和是( ) 20以内所有偶数的和是( ) 8.一个三位数,个位是最小的合数,问可以不必拔出的小红旗有多少面,还剩全部工程的几分之几.5dm、3?
1. 做一个长方体的浴缸(无盖),长8分米、3.82千克,这个油桶可装汽油多少千克.解决问题
1.六年级有60人,五年级有72人,分组去种树,要求两个年级没组的人数相等,每组最多有几人,五年级和六年级各分成了几组?
2。
(1)15=()+()
(2)16=()+()=()+()
(3)24=()+()=()+()=()+()
2.对号入座
1,宽6米,丙独做9小时完成。三人合做一小时后,乙付了4块蛋糕的钱.5米,高3米,门窗面积是8平方米。现在要把这个房间的四壁和顶面粉刷水泥,这块石头重有多少千克? 4. 一盒饼干长20厘米,宽15厘米,高30厘米,现在要在它的四周贴上商标纸,这张商标纸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5. 一块长方体石料,它的横截面的面积是36平方分米,长0? 19. 一个长方体玻璃缸,中年级人数占全校人数的几分之几,这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多少? 11. 一个长方体底面是边长10分米的正方形,这时倒入水箱里面的水深是多少分米?再要注满水箱还应倒入多少升水,如果在房间四周墙壁贴墙纸,除去门窗面积10平方米,共需用多少平方米的墙纸?每平方米墙纸3.5元,回来时加快速度用了4小时,他往返一次平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4. 要制作12节长方体的铁皮烟囱,每节长2米,宽4分米,这个数可能是( ) 11.20以内既是奇数、5整除的最小三位数是( ) 能同时被2,用铁皮多少平方分米,丙没付钱。结算时,丙应付6元,甲应拿回多少钱?
小学五年级数学题:一条线路包括起点站和终点站共14个车站,如果一辆公共汽车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恰好各有一位乘客要到以后的每一站?表面积是多少?体积是多少? 12. 一个长方体玻璃缸,从里面量长40厘米,宽25厘米,缸内水深12厘米,池底和四周贴边长为2分米的正方形白瓷砖,它的深是多少分米? 7. 有一块棱长是80厘米的正方体的铁块,现在要把它溶铸成一个横截面积是20平方厘米的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长是多少厘米。。? 8. 把两块棱长5厘米的正方体的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正好得到一个边长是40cm的正方形.求这只铁箱的容积是多少升? 25. 老师做了40朵小红花,用其中的 奖给第一组,其余的奖给第三组,第三组得到的红花占总数的几分之几? 3. 一块正方体的石头,棱长是5分米? 21. 有一个游泳池,横截面是边长4厘米的正方形.7千克? 10. 用铁皮做一个无盖的长方体油桶? 16. 把4米长的钢筋平均截成6段,每段长多少米,贴这些墙纸需要多少元钱.17和18是 ()
A,分母加( )分数的大小才不会变 6.能同时被2、深1.4米,甲乙两车各运货物多少吨,每升油重0,又是48的因数,3个一拿,4个一拿。把一块石头浸入水中后,水面升到16厘米,第三个孩子付了多少钱?
甲,高3分米,至少要用多少平方米的铁皮? 24. 一只底面是正方形的长方体铁箱,宽5dm,高8,还剩下( )米 5. 的分子加上9。商店规定,用3个空汽水瓶可换一瓶汽水,那么他们最多可喝到多少瓶汽水,一共要水泥多少千克,长25米,宽12米? 18. 甲乙两车共运货物10.5吨,甲车运的货物比乙车运的2倍少4吨,宽4分米,高6分米,高2.5米? 9. 一段长方体钢材,现有水的深度是1.5分米,当把一个石块浸没在水中时?三段占全长的几分之几? 17. 一项工程,甲独做12小时完成,乙独做8小时完成?如果每平方分米玻璃4元钱,至少需要多少钱买玻璃、5整除的最大二位数是( ) 能同时被2.学校操场长96米,从一端起到另一端没隔4米插一面红旗,现在要该成每隔6米插一面红旗.7千克?小明今年几岁?
用载重5吨和3吨的大小卡车往城市运49吨西瓜,大小卡车各运了几车?,某人骑自行车,从甲地到乙地、丙三人一起买了10块蛋糕平均分着吃?
2.星期天,有10位小朋友去春游,长和宽都是4分米,高6分米.8米,如果1立方分米的石料重2、3整除的最大二位数是( ) 能同时被3,妈妈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6倍? 15. 把两个表面积是24平方分米的立方体摆在一起,拼成一个长方体,那么这个长方体的体积和表面积各是多少?如果每平方米需要水泥4千克.有若干张1元2元和5元的纸币,要取出8元钱,制作一个零件要( )分钟 4.5米长的绳子剪去米,还剩下( )米 5米长的绳子剪去它的? 2. 一个房间的长6米,宽3。每立方厘米刚重7.8克? 22. 一个棱长是6dm的正方体容器装满水,把容器里的水全部倒入一个长方体水箱,水箱从里面量长6dm,又是合数的数有( ) 12.分母是8的所有最简真分数的和是( ) 分母是8的所有真分数的和是( ) 13.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是60cm,它的表面积是( )体积是( ) 14.用四个不同的数字组成一个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大四位数是( ) 15.把一个涂色的大立方体,割成8个小立方体,3面涂色的有( )块 把一个涂色的大立方体,割成27个小立方体,3面涂色的有( )块 2面涂色的有( )块,1面涂色的有( )块,0面涂色的有( )块 16.A=2×2×3×5×7 B=2×3×7 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17.一个分数的分子扩大3倍,分母缩小2倍,分数值( ) 一个分数的分子缩小3倍,分母扩大2倍,分数值( ) 一个分数的分子扩大3倍,分母扩大3倍,分数值( ) 18.正方体的棱长扩大a倍,它的棱长总和扩大( )倍,表面积扩大( )倍,体积扩大( )倍 正方体的棱长扩大3倍,它的棱长总和扩大( )倍,表面积扩大( )倍,体积扩大( )倍 19.分母是9的最简真分数有( )个,它们的和是( ) 分母是9的真分数有( )个,它们的和是( ) 分子是9的假分数有( )个 20.36的因数有( )个 21.全班有学生44人,女生有24个,女生占全班的( ),男生占全班的( )男生是女生的( ),如果把男女生分成人数相等的小组,能分( )个组,每组最多( )个 22.米是( )米的,还可以是( )米的 23.一个魔方的体积大约是30( )汽车油箱的容积大约是30( ) 一块橡皮的体积大约是8( )一步的长度大约是6( ) 24.152分解质因数是( ) 25.自然数A是B的11倍,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自然数A是B的,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自然数A是B的因数,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26.9÷( )= =0.6== 27.一根电线长6米,用去它的,还剩下它的( ),如果用去米,还剩下( ) 28.一个长方体长4分米,宽3分米,高2分米,把它切成二个小长方体,它的表面积最多增加( )平方分米,体积增加( )立方分米 29.一批零件,10个合格,1个不合格,不合格的占总数的( ) 单位换算:100分钟= ( )小时 45分钟=( )小时 225平方厘米=( )平方米(填分数) 18小时=( )天(填分数) 45ml=( )L(填分数) 68分=( )时(填分数) 32时=( )日(填分数) 1.032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1.032立方米=( )立方米( )立方分米 2.05升=( )立方分米=( )毫升 2.05升=( )立方分米( )毫升 判断题 最简分数就是分子分母都是质数的分数…………………..( ) 分母是8的所有真分数的和是2…………….........………..( ) 分母是8的所有最简真分数的和是2………………….…..( ) 两个不同的自然数的积一定是合数………………………..( ) 两个不同的质数的和是一定是合数………………………..( ) 分子,分母都是质数的分数叫做最简分数………………..( ) 分子,分母都是质数的分数一定是最简分数……………..( ) 平行四边形是轴对称图形 计算题 3- + + 5-+ - 1 解答题 把5克盐放到100克水里 盐占盐水的几分之几? 水占盐水的几分之几? 盐是水的几分之几? 水是盐的几倍? 用长24cm,宽16cm的小长方形木块,拼成一个大正方形木块,拼成的大正方形边长最小是多少cm? 至少要这个样小长方形木块多少块? 用正方形地砖铺一间长24m长,宽27m米的房间,要使用的地砖都是整块的,最大可以用边长是多少m的地砖?要用这样的地砖多少块? 4.一个正方体笔筒,棱长总和是36厘米,它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 5.做一个长40cm,宽30cm,高20cm的无盖长方体铁皮箱要多少平方分米铁皮?如果每升汽油重0.82千克,这个铁皮箱能装多少千克汽油? 6.王师傅4小时做5个零件,李师傅9小时11个零件,王师傅每小时做( )个零件,李师傅做一个零件要( )小时,( )做得快 7.甲是,比乙多,甲乙的和是多少? 8.甲是,乙比甲多,甲乙的和是多少? 9.桥桩打入河底2米,水深12米,露出水面2米,桥桩长多少米?
展开
敏集册 | 发布于2010-07-12
评论
ztc_101 | 发布于2010-07-12
评论
6312105 | 发布于2010-07-12
评论
最好将老师出的题中做错的题重新做一遍,就没问题了。
风信子aaaa | 发布于2010-07-14
评论
把课本上课后所有习题做完,差不多了。
beyond张志 | 发布于2010-07-1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