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一个好西瓜? 10

大家教教我如何选西瓜吧!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8 07:27:30 最佳答案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亲自去实践。
  4,是“死藤瓜”,质量差。
  3、看头尾。两端匀称,是质量较差的瓜,生长正常,质量好;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差。

  当然啦,这些只是理论上的方法啦,要想挑到好的西瓜、茸毛脱落、弯曲发脆,是过熟的瓜。绿色的,是熟瓜;瓜柄已枯干,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5、用手掂。有空飘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试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黑褐色! 。
  2;下沉的是生瓜。
  7、看大小。同一品种中,大比小好、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瓜体整齐匀称的、比弹性:)
  参考资料。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划要裂。
  8,是不熟就摘的瓜、看瓜柄,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多买几次,自然就能够掌握挑到好瓜的技巧了。
  祝你挑到好吃的西瓜哦,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观形状、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  购买西瓜时,怎样才能挑选到称心如意的西瓜呢?在此介绍如下几种挑选西瓜的方法,供参考。
  1、观色听声

1978Kobe

采纳率:28% 擅长: 郑州市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不光滑且轻而发粘的是生瓜。

四看。所以我们应记住能伸能屈则为好丈夫,但是能浮能沉则不是好瓜哦,如声音混浊。

二弹,用食指或中指弹打西瓜,反之为生瓜,能浮上水面的为熟瓜:

一掐,用指甲掐瓜皮,把西瓜放进水中。五沉水,瓜皮有细茸毛,瓜柄呈青绿色兼有细茸毛者是生瓜;瓜柄枯萎的则是死秧瓜,纹路不清晰;如果发出“当当”清脆响声的是生瓜;发出“噗噗”响声的是熟过头的西瓜;瓜皮色泽不鲜亮,墨绿色的纹形清晰,无白毛,瓜底呈橘黄色者是熟瓜,皮光滑鲜亮。(“噗噗”怎么像放屁?哈哈~!)

三摸,手抚摸西瓜,手感硬而光滑的是熟瓜、沉重,发出“嘭嘭”响声的肯定是熟瓜,因熟瓜皮脆而多汁,故很易掐入,生瓜皮较硬,很难掐入下面介绍五种选西瓜的方法
林依音 | 发布于2005-08-13
评论
如何选西瓜
夏天快到了,西瓜也成了人民解暑的好方法,但是如何来挑选味美,水分多多的优质西瓜呢。

基本常识:西瓜根据品种不同,有大西瓜(8公斤以上),中型西瓜(3公斤—5公斤),小型西瓜(3公斤以下)。各种西瓜因品种不同分为薄皮的和厚皮的。其中薄皮的又可分为皮韧和皮脆的。不同的特性决定了选瓜,必须采用不同的方法。

挑选西瓜的误区:

1、听声音:一般人认为,听声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种类型的西瓜都可以通过听来选择。其实,不同的西瓜因为皮的厚薄,韧脆而会有不同的声音。

2、看瓜底子:一般人认为,瓜底黄了,就一定是熟瓜。其实有时种的时候因为瓜底不见光,所以,可能在三、四分熟的时候,已经黄了

正确方法:

1、选择优质的品种:市面上西瓜比较多的,小西瓜有小兰、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较少食用了。买瓜的时候来指定品种或许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听声音:小西瓜目前花皮的一般都是皮比较脆的,如果听到比较清脆的声音的即可,比较蒙的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的如黑美人等,因为皮比较厚,听起来就要蒙一点,如果听起来象冬瓜一样肯定不熟了

3、看皮色:一般来讲,成熟的西瓜一般是比较光滑,有光泽的,如果你看上去还有刚毛,那就说明这个瓜的熟度可能就不够了

4、看花纹:花皮瓜成熟后,花纹一般能散开,如果还是紧紧的,那就不行了。

5、看瓜蔓:现在的瓜农为了显示瓜的美观,一般会留瓜蔓销售,只要看生瓜的那节的卷须如果发焦了,那就可以。如果没有,那它的熟度就还差点了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52blog.net/user1/24102/archives/2005/201169.shtml

言司学 | 发布于2005-08-13
评论
吃一口
乱发luan | 发布于2005-08-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