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唐诗 10

!!!!!!!!!!!!!!!!!!!!!!!!!!!!!!!!!!!!!!!!!!!!!!!!!!!!!!!!!!!!!!!急!我要30首最简单的唐诗,要简单的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4:00:37 最佳答案


李绅《悯农二首》诗歌鉴赏

李绅

其一 春种一粒粟,

轻舟已过万重山,黄河入海流。

其二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野火烧不尽。

登鹳雀楼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粒粒皆辛苦。

朝发白帝城

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 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 农夫犹饿死。
借问酒家何处是,
牧童遥指杏花村。
远芳侵古道。

赋得古原草送别
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唐诗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一岁一枯荣。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春风吹又生。
静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意恐迟迟归,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报得三春晖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更上一层楼
春 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晴翠接荒城,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临行密密缝。
谁知盘中餐。

两岸猿声啼不住。
谁言寸草心。

欲穷千里目,游子身上衣 ...
展开

李绅《悯农二首》诗歌鉴赏

李绅

其一 春种一粒粟,

轻舟已过万重山,黄河入海流。

其二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野火烧不尽。

登鹳雀楼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粒粒皆辛苦。

朝发白帝城

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 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 农夫犹饿死。
借问酒家何处是,
牧童遥指杏花村。
远芳侵古道。

赋得古原草送别
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唐诗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一岁一枯荣。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春风吹又生。
静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意恐迟迟归,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报得三春晖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更上一层楼
春 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晴翠接荒城,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临行密密缝。
谁知盘中餐。

两岸猿声啼不住。
谁言寸草心。

欲穷千里目,游子身上衣
收起
网友推荐的 简短的诗歌
357807人推荐
1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综合其它
316587人推荐
295098人推荐
265588人推荐
4 远和近 近代现代
247429人推荐
5 一缕轻烟 都市言情
222686人推荐
6 如何让你遇见我 都市小说
218921人推荐
7 我打江南走过 综合其它
206554人推荐
8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都市言情
197276人推荐
9 你看我时很远 近代现代
177548人推荐
162985人推荐
11 就在那一夜 都市言情
146686人推荐
12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近代现代
展开更多

其他回答

直教生死相许。
26 李商隐 无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30 苏轼 江城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
8 元稹 离思五首其四 曾经沧海难为水。
63 晏殊 玉楼春 天涯地角有穷时1 柳永 凤栖梧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3 秦观 鹊桥仙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4 李白 三五七言 相思相见知何日。
23 李商隐 锦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25 元好问 摸鱼儿二首其一 问世间,情是何物。
36 李商隐 无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乾。
39 佚名 诗经·周南·关雎 关关雎鸠。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无处话凄凉,君子好逑。
40 欧阳修 玉楼春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42 李之仪 卜算子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在地愿为连理枝。

83 柳永 雨霖铃 多情自古伤离别?此时此夜难为情,只有相思无尽处,此恨绵绵无绝期,在河之洲。窈宨淑女。
33 白居易 长恨歌 在天愿作比翼鸟。
32 白居易 长恨歌 天长地久有时尽,除却巫山不是云
killox | 工人 | 发布于2010-07-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