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设计将来可以做什么职业

形象设计将来可以做什么职业... 形象设计将来可以做什么职业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风轻瑶小童鞋
来自社会民生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8-03-04
风轻瑶小童鞋
采纳数:45142 获赞数:25552 LV20
擅长:重庆
参与团队:中国龙组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以到个人形象工作室、广告公司、行业色彩技术岗位、形象咨询顾问、化妆讲师、时尚俱乐部、时尚媒体、公关公司、化妆品公司、摄影工作室、娱乐演出公司、服装公司、服装零售店、影视人物造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产品开发策划工作室、婚庆机构、环艺部门、城市规划研究部门等等。

形象设计(Image design)也称形象顾问,大多以人体色为基本特征和人的面部及身材、气质及社会角色等各方面综合因素,通过专业诊断工具。现阶段形象设计的杰出代表,测试出其色彩范围与风格类型,帮你找到最合适的服饰色彩、染发色、彩妆色、服饰风格款式,从而解决人们的所有形象问题。形象设计从广义的服务对象上可分为城市形象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产品形象设计等。

形象设计从广义的服务对象上可分为城市形象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产品形象设计等。
对形象设计领域进行细分,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形象设计的概念,每一个领域的形象设计都需要专业知识,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真正合格的形象MOTOMI设计师。
城市形象设计

城市形象作为一座城市的内在历史底蕴和外在特征的综合体现,是城市总体特征和风格的反映。城市形象设计是指从城市整体社会氛围、文化氛围角度,结合城市的自然地理环境、城市布局、文化传统、地方特色等方面对城市的物质形体空间以及形成和运作的全方位的设计。城市形象设计作为挖掘、提炼、组合城市内外的多种资源,策划、设计和实施具体形象工程的一门学问,还缺乏从“神形合一”的角度加以系统论述和研究。
企业形象设计

企业形象设计(Corporate Identity)是指整合企业的经营理念、文化素质、经营方针、产品开发、商品流通等有关企业经营的各类因素,由信息发布这一观点出发,从文化、形象、传播的角度来进行筛选,找出企业具有的潜力、存在价值及美的价值加以整合,使企业在信息社会环境中转换为有效的标识,使企业内部对企业的自我识别与企业外部对企业特性的识别认同一致、达成共识。
人物形象设计

人物形象是指人的精神面貌、性格特征等内在特征的外在具体表现,能够引起他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动。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形象让他人认识自己,而周围的人也会通过外在形象做出认可或不认可的判断,人物形象设计并不仅仅局限于适合个人特点的发型、妆容和服饰搭配,还包括内在性格的外在表现,如气质、举止、谈吐、生活习惯等。
形象设计师也称形象顾问,所做的工作是针对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人体色基本特征和人的面容、身材、气质及社会角色等各方面综合因素,通过专业诊断工具,测试出最佳色彩范围与风格类型,找到最合适的服饰色彩、染发色、彩妆色、服饰风格款式、搭配方式并根据个人的社会角色需求、职业发展方向和场合规则要素来建立和谐完美的个人形象。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形象设计师需要具备色彩、风格、整体搭配等专业技术,还需要掌握造型元素构造、心理学、营销学、沟通技巧以及相关的艺术修养等。从宏观上看,形象设计更应该是从人生战略起步,而不只是局限在技术的实现上。
近年来,国外的形象设计体系渐渐进入国内近,也使国内的人物形象设计行业有了新的生机,人物形象设计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艺术学科,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无论是政界要人、商界领袖、演艺界明星,还是平民百姓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示在公众面前。掌握了人物形象设计的要素,就等于掌握了形象设计的艺术原理,也就等于找到了开启形象设计大门的钥匙。人物形象设计的要素包括:体型要素、发型要素、化妆要素、服装款式要素、饰品配件要素、个性要素、心理要素、文化修养要素等。
体型要素
体型要素是形象设计诸要素中最重要的要素之一。良好的形体会给形象设计师施展才华留下广阔的空间。完美的体形固然要靠先天的遗传,但后天的塑造也是相当重要的。长期的健体护身、饮食合理、性情宽容豁达,将有利于长久地保持良好的形体。体型是很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只有在其它诸要素都达到统一和谐的情况下,才能得到完美的形象。
在做个人形象设计的时候,应注意服饰色彩与体形的搭配,色彩在实际应用时,还应注意膨胀与收缩的视觉感受。一般情况下,纯度高的颜色带给人膨胀的感觉,纯度低的颜色带给人收缩的感觉;明度高的颜色带给人膨胀感,明度低的颜色带给人收缩的感觉。
1、标准型的身材
拥有平均身高,胸围和臀围相等,腰部大约比胸围小25厘米。成功的体型弥补的方法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让身材看上去接近标准型的身材。色彩修正是较为容易的方法之一。在适合一个人的色彩群中,有膨胀色,也有收缩色,合理地使用会修正弱点或强调优点,达到完美的效果;如果使用不当的话,本来适合的颜色强调了一个人的弱点,漂亮的颜色在身上的位置不当,整体色彩形象失去平衡,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了。
2、梨型身材
身材特征:肩部窄,腰部粗,臀部大;弥补方法:胸部以上用浅淡或鲜艳的颜色,使视线忽略下半身;注意事项:上半身和下半身的用色不宜强烈对比;
3、倒三角型身材
身材特征:肩部宽,腰部细,臀部小; 弥补方法:上半身色彩要简单,腰部周围可以出对比色;注意事项:回避上半身用鲜艳的颜色,对比的颜色;
4、圆润型身材
身材特征:肩部窄,腰部和臀部圆润; 弥补方法:领口部位用亮的鲜艳的颜色,身上的颜色要偏深,最好是一种颜色或渐变搭配; 注意事项:身上的颜色不宜过多或鲜艳;
5、窄型身材
身材特征:整体骨架窄瘦,肩部、腰部、臀部尺寸相似; 弥补方法:适合多使用明亮的或浅淡的颜色,可使用对比色搭配; 注意事项:不宜用深色、暗色;
6、扁平型身材
身材特征:胸围与腰围相近,臀围正常或偏大; 弥补方法:用鲜艳明亮的丝巾或胸针装饰,将视线向上引导;  注意事项:不宜用深色装饰腰部;
发型要素
随着科学的发展,美发工具的更新,各种染发剂、定型液、发胶层出不穷,为塑造千姿百态的发型式样提供了年龄、职业、头型和个性,而发型的式样和风格又将极大地体现出人物的性格及精祌面貌,另外发型的款式也能具有修饰脸型,扬长短避的作用。
化妆要素
化妆是传统、简便的美容手段,化妆用品的不断更新,使过去简单的化妆扩展到当今的化妆保健,使化妆有了更多的内涵。“淡妆浓抹总相宜”,淡妆高雅、随意,彩妆艳丽、浓重。施以不同的化妆,与服饰、发式和谐统一,将更好地展示自我、表现自我。化妆在形象设计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配饰要素
饰品、配件的种类很多,颈饰、头饰、手饰、胸饰、帽子、鞋子、包袋等都是人们在穿着服装时最常用的。由于每一类饰配所选择的材质和色泽的不同,设计出的造型也千姿百态,能恰到好处地点缀服饰和人物的整体造形。它能使灰暗变得亮丽,使平淡增添韵味。如何选择佩戴服饰,能充分体现人的穿着品位和艺术修养。
服装要素
服装造型在人物形象中占据着很大视觉空间,因此,也是形象设计中的重头戏。充分考虑视觉、触觉与人所产生的心理、生理反映选择服装款式、比例、颜色、材质,能体现人物的年龄、职业、性格、时代、民族等特征,同时也能充分展示这些特征。当今社会人们对服装的要求已不仅是干净整洁,而是增加了审美的因素,因人而异,服装会使人的体形扬长避短。
个性要素
在进行全方位包装设计时,要考虑一个重要的因素,即个性要素。回眸一瞥、开口一笑、站与坐、行与跑都会流露出人的个性特点,只有当“形”与“神”达到和谐时,才能创造一个自然得体的新形象。
文化修养要素
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人与人之间是有着紧密联系的,在社交中,谈吐、举止与外在形象同等的重要。良好的外在形象是建立在自身的文化修养基础之上的,而人的个性及心理素质则要靠丰富的文化修养来调节。具备了一定的文化修养,才能使自身的形象更加丰满、完善。
心理要素
人的个性有着先天的遗传和后天的塑造,而心理要素完全取决于后天的培养和完善。高尚的品质、健康的心理、充分的自信,再配以服饰效果,是人们树立自我形象的第一步。
总结
在形象设计中,如果将体形要素、服饰要素比为硬件的话,那么文化修养及心理素质则是软件。硬件可以借助形象设计师来塑造和变化,而软件则需靠自身的不断学习和修炼。“硬件”和“软件”合二为一时,才能达到形象设计的最佳效果。
产品形象设计

产品形象设计是为实现企业形象总体目标的细化部分,是以产品设计为核心而展开的系统形象设计,使产品与企业形成统一的感官形象,即产品内在的品质形象与产品外在的视觉形象和社会形象形成统一性的结果。
QQ1029758885
推荐于2018-05-30
QQ1029758885
采纳数:5 获赞数:23 LV3
擅长:礼节礼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凡是和美丽相关的职业都可以丛事,例如:大型百货商场服装主管、职业色彩顾问、化妆讲师、彩妆讲师、形象工作室、女子俱乐部、时尚媒体、化妆品公司、摄影工作室、各大电视、娱乐演出公司、服装公司、服装零售店、高级服装顾问、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居室设计师、发型设计师、服装服饰设计师等。
天津工业大学形象设计专业欢迎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

参考资料: 天津工业大学形象设计(百度搜索)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7-12
展开全部
很多啊 专业的形象设计工作室啊服装公司啊整形医院啊大型影楼啊
你现在已经在学习了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彩虹012
2010-07-08
彩虹012
采纳数:29 获赞数:14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自己开店最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我努力的方式
职业教育类认证行家 2018-03-04
我努力的方式
职业教育类行家
采纳数:16979 获赞数:30966
灵熙时尚运营总监 国际注册高级纹绣师 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 国家高级化妆造型师 微信/QQ: 2274160007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凡是和美丽相关的职业都可以丛事,例如:大型百货商场服装主管、职业色彩顾问、化妆讲师、彩妆讲师、形象工作室、女子俱乐部、时尚媒体、化妆品公司、摄影工作室、各大电视、娱乐演出公司、服装公司、服装零售店、高级服装顾问、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居室设计师、发型设计师、服装服饰设计师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