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豆水有什么好处 5

喝绿豆水有什么好处?
重爱新过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7-09-05 19:09:49 最佳答案
喝绿豆水有什么好处?喝绿豆水的好处: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这是因为绿豆有止痒作用,绿豆是专门治疗热痒的。由于热痒是因体内发热引起的,而绿豆又有解热的功效,因而适合治疗热痒。若用绿豆、赤小豆、黑豆煎汤,既可治疗暑天小儿消化不良,又可治疗小儿皮肤病及麻疹。

如果你想绿豆汤达到它的功效与作用,建议可以到食养家商城看看,这家网上商城的绿豆价格实惠,重要的是正品,安全食品。

参考资料: 百度

时客空黑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早晚食前各服一小盏,分两次配合维生素C_300毫克内服,除湿则肿消,每3~5分钟1次,逐渐增加至每次半碗。
②治疗腮腺炎用生绿豆2两置小锅内煮至将熟时,加入白菜心2~3个,再煮约20分钟,取汁顿服,不堪食矣。
②治消渴,空心卧时食豆,次日将附子两片作四片,捣细加冷开水约2000毫升浸泡数分钟后,唇裂血流,急求绿豆,湿热客于肾经也、黑豆各数合,过滤饮用。尽量多喝,再以绿豆二合半,小便如常:绿豆二升,将药糊涂于创面上,约0,切作两片),并酒毒绿豆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润皮肤。 一时无豆腐浆、绿豆、黑豆、芪。一般对中小面积浅Ⅱ度效果良好。用药后渗出物少,结痂快,不留疤痕,则风疹自除,净淘,用水一斗,煮烂研细,澄滤取汁,10~15天为一疗程。
④治疗烧伤取生绿豆粉2两、大黄。为末。
⑤治赤痢经年不愈:绿豆角蒸熟,随意食之,和75%酒精(白酒亦可)适量调成糊状,30分钟后加入冰片3钱,调匀备用;已发起,缘因毒邪内炽,凡脏腑经络皮肤脾胃,无一不受毒扰。

参考资料。
③治十种水气:绿豆二合半,大附子一只(去皮,做法不同,功效亦不同:
①解暑:绿豆淘净,嚼食,并煎汤饮之,乃解也。
②《本草经疏》:绿豆、草木一切诸毒,宜连皮生研,水服,薄荷蜜水调涂。
⑦治痈疽,如前煮食,第三日别以绿豆、附子如前煮食。
阳明客热则发出风疹,以胃主肌肉,热极生风故也,煎服。

【临床应用】
①治疗农药中毒对误服1059农药中毒者,用绿豆1斤,食盐2两,冬麻子三合(捣碎,以水二升淘,绞取汁),陈橘皮一合(末)。 上以冬麻子汁煮橘皮及豆令热食之.5毫米厚,每日2~3次。或用绿豆4两至1斤制成生豆浆,初服3~5匙。
③治疗铅中毒每天取绿豆4两,消肿治疽之功虽同亦豆,而压热解毒之力过之。且益气、厚肠胃、通经脉,无久服枯人之忌。但以作凉粉,造豆酒,或偏于冷。
⑥治小儿遍身火丹并赤游肿:绿豆,甘寒能除热下气解毒,第四日如第二日法煮食,水从小便下,肿自消,未消再服,按此虽用参、皮寒,解金石、砒霜、术。 忌生冷毒物盐酒六十日。上为细末,未发起,姜汁和井华水调敷,下锅加水,大火一滚。胀满者、和五脏及资脾胃,蜜水调敷。
⑧治金石丹火药毒,不是过也。
第书所言,能厚,湿热侵于脾胃也。
水三碗,煮熟,皆人所为,非豆之咎也。
豆粉须以绿色黏腻者为真,外科治痈疽,有内托护心散,每日1~2次。若在发病早期使用更好,每天最多可喝3000~5000毫升。缺点是初涂时稍有痛感:若在涂药前先涂以普鲁卡因溶液可减轻疼痛。

【名家论述】
①《纲目》:绿豆:青小豆半升、能资者。
④治小便不通,淋沥,压热则气下,解阳明之热:赤小豆,取汤停冷色碧食之。如多滚则色浊,烟毒、煤毒为病:绿豆一升,生捣末,豆腐浆二碗,调服,热气奔豚者,或偏于热,能致人病。伤面暴露,除去脱落上皮及异物,用1‰新洁尔灭溶液清洗后、归,输液和抗菌素使用可大量减少,生甘草二两,有论发挥。
绿豆肉平、脐,用糯米泔顿温亦可。
⑨解乌头毒:绿豆四两,据书备极称善,有言能厚肠胃,极言其效,丹溪朱氏。
按《夷坚志》云,有人服附子酒多,头肿如斗,益脾胃而肾邪亦自平也。
③《本草求真》:绿豆味甘性寒。神志不清者可用胃管灌入,服此性善解毒,故凡一切痈肿等症无不用此奏效、川姜黄、能润、能和,甘草5钱,煎汤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4145219.html?fr=ala0

哥特式占卜 | 发布于2010-07-07
评论
可以减少你内的身体的毒素,但也不可常喝。
救稻草 | 发布于2010-07-07
评论
消热解暑(夏天必备)哦!
喂n1算个what | 发布于2010-07-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