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艺术微喷的特点?

艺术微喷特点
httydolphi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05:43:40 最佳答案
艺术微喷的特点:
艺术微喷是由顶级打印设备、专用耗材、及专业色彩管理软件,通过色彩校正仪,将不同纸张线性及色彩曲线与标准色谱的差异进行精确测量及修正,然后将数据预置到RIP打印控制器中,在输出时调用预置数据,达到最佳效果。

目前世界上好的艺术微喷软件是 EFI 和 GMG ,最好的艺术微输出设备是EPSON的大幅面打印机。配合艺术微喷的专用纸张、墨水,其色彩范围已经超过了传统印刷色域,接近人眼的识别范畴,色彩保存期限更是达到了百年以上,是革命性、历史性的技术进步。精确的色彩控制、丰富的细节表现、逼真的画面效果,长期的保存年限,是艺术品复制的最佳方式。

传统印刷、传统相片冲洗,与艺术微喷的差别:

一、传统印刷
1.印刷色域宽,
2.技术成熟、工艺复杂、环节众多、技术要求高
3.传统印刷油墨耐久度差,容易退色
4.传统印刷的胶片及PS版需要进行显影、定影冲洗,由于药液浓度不同,密度及线形有所不同
5.印刷机开、停机与高速运转时的印刷效果有所不同
6.无法保证重复输出的色彩一致性
7.不能单张输出、只能进行大批量生产
8.近距离观看,印刷网点清晰、颗粒感强、画面质感略显粗糙
9.档次偏低,不能作为艺术成品收藏

二、传统照片冲洗
1.色彩范围窄、无法进行精确色彩调校及存储相关数据
2.容易出现暗部层次及亮部细节丢失
3.照片经过显影、定影的化学物质冲洗、浸泡,容易出现退色现象
4.传统冲洗方式因药液浓度不同,密度及线性有所不同
5.适应面窄:只能应用于摄影行业。
6.介质单一:只能使用高光、亚光相纸,无法表现特殊肌理。
7.重复冲洗效果不同,无法保证色彩的一致性

三、艺术微喷:
1.适应范围广:摄影、水彩、油画、电脑合成等各类形式
2.具有极高的防水、抗氧化、耐光、防刮特性
3.耐久度好,保存年限最长
4.色彩还原及细节表现全面超越传统银盐冲印效果
5.一张起印,按需制作,可张张不同
6.任意尺寸、任意时间输出,立等可取。
7.超精细打印,没有颗粒感。
8.数字化控制,重复输出色彩一致性良好

大幅面打印机问世以来,从最早的CAD行业,到现在的GIS和GA领域,大幅面打印机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
现在人们又将目光聚集到对输出品质要求最高的艺术微喷领域——艺术品复制。
近年来,国际上许多知名的博物馆,都在努力从事艺术品复制的工作,并对外进行销售。
北京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台北故宫博物馆、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宾西法尼亚艺术博物馆、纽约古根汉博物馆、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法国巴黎卢浮宫美术馆、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等,都在使用“艺术微喷”进行艺术品复制的工作。

seohali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美观实用性太重要
mamingwell | 发布于2014-07-0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