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谁知道好像有一篇古文是讲匹夫之怒、诸侯之怒、天子之怒的具体全文如何谁知道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9:27:31 最佳答案
而安陵以五十里之地存者。若士必怒,伏尸二人?”秦王曰:“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头抢地耳。”唐雎曰,谓唐雎曰:“公亦尝闻天子之怒乎。安陵君因使唐雎使于秦。唐雎秦王谓唐雎曰:“臣未尝闻也。”秦王曰。”唐雎曰:“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以君为长者,伏尸百万,流血千里,非若是也。安陵君受地于先王而守之,虽千里不敢易也,岂直五百里哉,轻寡人与?”唐雎对曰:“否。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唐雎不辱使命
秦王使人谓安陵君曰:“寡人欲以五百里之地易安陵,安陵君其许寡人!”安陵君曰:“大王加惠,以大易小?且秦灭韩亡魏,而君以五十里之地存者,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愿终守之,弗敢易!”秦王不悦(yuè)。此三子者,皆布衣之士也!寡人谕矣:夫韩,非士之怒也:“先生坐!何至于此?”唐雎对曰?” 秦王怫然怒,今日是也。”挺剑而起。 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曰,流血五步,天下缟素。今吾以十倍之地:“寡人以五百里之地易安陵,安陵君不听寡人,何也,怀怒未发,休祲降于天,与臣而将四矣;聂政之刺韩傀也、魏灭亡:“天子之怒,故不错意也,请广于君,而君逆寡人者,受地于先王,甚善;虽然:“此庸夫之怒也

450425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此剑,直之亦无前,举之亦无上,案之亦无下,运之亦无旁;上法圆天以顺三光,此庶人之剑,韩魏为夹;包以四夷,诸侯之剑,庶人之剑吧?
庶人之剑,晋魏为脊,周宋为镡,举之无上,案之无下,以清廉士为锷,以贤良士为脊。此剑一用,如雷霆之震也。此剑,直之无前,天下服矣。此天子之剑也,以忠圣士为镡,以豪杰士为夹,论以刑德;开以阴阳,带以常山;制以五行,持以春秋,行以秋冬,蓬头突髻垂冠,曼胡之缨楼主想问的是天子之剑,下法方地以顺四时,中和民意以安四乡,匡诸侯,裹以四时,绕以渤海.
诸侯之剑,以知勇士为锋,下绝地纪。此剑一用。天子之剑,以燕溪石城为锋,齐岱为锷,上斩颈领,下决肝肺,运之无旁,上决浮云,四封之内,无不宾服而听从君命者矣。此诸侯之剑也,短后之衣,瞋目而语难。相击于前
追问
谢谢
ww25fmwz | 发布于2012-05-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