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和主要内容有什么不同? 10

分不清楚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3 13:17:54 最佳答案
我国从日本翻译它时就借用了过来。后来这个术语才被广泛用于一切文学艺术的创作之中。日本将这个概念译为“主题”、“主脑”等。你一看可以明白其中的内容。  
但是 主题却不同 你一看可以明白 他的风格

"。它既包含所反映的现实生活本身所蕴含的客观意义,又集中体现了作者对客观事物的主观认识;主题"、体验、分析、理解和评价。

主要内容是其主题下需要讲述的核心内容。主题是作者对现实的观察;一词源于德国,最初是一个音乐术语,指乐曲中最具特征并处于优越地位的那一段旋律——主旋律。它表现一个完整的音乐思想,是乐曲的核心、“立意”、“旨”、“主旨”。我国古代对主题的称呼是“意”、“主意”、研究以及对材料的处理、提炼而得出的思想结晶主题
概述

主题是一个项目或事件的题目 大体上概括了某篇文章 或 展览的风格 也就是说给某一事物定的“标准”
而主要内容是 某一事物或事件,文章的内容概括 。 是大意上的解说

一个高度的神话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旨”、“主意”、“立意”、分析、研究以及对材料的处理,指乐曲中最具特征并处于优越地位的那一段旋律——主旋律。它表现一个完整的音乐思想主题
概述
"主题"一词源于德国,最初是一个音乐术语、“主旨”、“主脑”等。主题是作者对现实的观察、体验、提炼而得出的思想结晶。它既包含所反映的现实生活本身所蕴含的客观意义,是乐曲的核心。后来这个术语才被广泛用于一切文学艺术的创作之中。日本将这个概念译为“主题”,我国从日本翻译它时就借用了过来。我国古代对主题的称呼是“意”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亮舰深蓝 | 发布于2010-07-05
评论
主题是一个项目或事件的题目 大体上概括了某篇文章 或 展览的风格 也就是说给某一事物定的“标准”
而主要内容是 某一事物或事件,文章的内容概括 。 是大意上的解说。你一看可以明白其中的内容。
但是 主题却不同 你一看可以明白 他的风格
落银时代 | 发布于2010-07-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