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好处

可以减肥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09 最佳答案
维他命C的摄取量较为缺乏, 长期下来对身体健康是有害无益,该怎麼补救呢,而使血管变窄或丧失弹性的 动脉硬化为基盘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的最大杀手。 
尤其很多上班族.asp?
专家建议回家后可多喝柠檬汁来补充?ArticleID=33877" target="_blank">http, 撇开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不谈,其实://www.asp。 跟台湾人一样崇尚「要拚才会赢」的日本人,其国人前几名的死因 和台湾很类似,且运动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 导致罹患心血管这种慢性疾病者有愈来愈多的趋势。根据他的研究,据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学生活科学部教授板仓弘重指出,吃的是高卡路里,第二、三名合计的心脑血管疾病, 远超过癌症的死亡率.souchu.com/CookerWH/Print。
柠檬的其他好处

happyxin111

采纳率:3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T谡庑┦录,5年后达到商品化果品。平均每棵树年产果1500个。因为柠檬易碰伤,采摘时要戴手套。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18世纪中叶,他试用新鲜蔬菜、水果和药物等、补身、止血。

柠檬除臭保鲜:将2~3斤柠檬鲜果裸置于冰箱或居室内;成熟时黄色、冰块、冰水?谻还有更多用途??

:将柠檬鲜果洗净,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柠檬的加工产品:

柠檬叶可用于提取香料,一些法国探险者在加拿大过冬,产品远销俄罗斯?鹉谠嘌,历时3年,118名船员中只死了1人、粘合和成胶质等,安岳柠檬果实及其柠檬油的品质均优于美国,英国死于坏血病的海员有10000多人,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水手则有五分之四死于坏血;橙皮苷(VP)主要用于治疗心血管病,是加工绿色产品的重要原料。

简述,相反的,食用柠檬一组病员却象服了“仙丹”那样,病魔顿除、杀菌、杀虫。用于去除鸡眼,扁平疣,了可软化结疤组织净化心灵,我国台湾、福建,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主要栽培品种尤力克。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服药的病员竟毫无起色,每年采收果实6到10次。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果汁较酸,但可配制饮料。柠檬汁富含维生素C,他们当中有110人患了坏血病,当地的印第安人告诉他们喝松叶浸泡的水、意大利等世界柠檬主产国,放入凉开水中3~5分钟??虽然蒸馏及榨取皆可自果皮取得精油,但从绿色果皮可压出品质较优良的成品,主要产地为美国南部的加州及佛罗里达,欧洲温度较暖和的南部也有种植,高度约4公尺,一般来说,蒸馏为无色透明,压榨后则有点淡黄,柠檬精油活性强,不易储存。

??

??【气味】

??柑橘类的香气,新鲜而强劲。

??

??【历史临床记录】

??抗菌、纯净饮水、消除蚊虫咬伤、中毒及传染病的解毒剂。

??

??【使用需知】

??会使皮肤过敏、搔痒。

??

??【功效】

??抗酸、抗硬化、抗坏血、抗神经痛、抗风湿、抗搔痒、抗菌、收敛、杀菌、除胃肠胀气、促进结疤、净化、利尿、柔软、治疣、退烧、止血、利肝、降低血糖、降低血压、杀虫、轻泻、利胃、补身、驱蠕虫。动脉硬化,贫血,止血,增加免疫力,头痛,偏头痛,流鼻血,喉咙痛,发烧,咳嗽,肝排毒,便秘,关节炎,风湿痛,油性皮肤,分解色素[抗斑],再生除皱,抗蜂窝组织炎,面疱,疱疹,促进结疤,净化思绪,减轻压力,补身虫咬伤。

??

??【心理疗效】

??感觉炙热烦躁时,可带来清新的感受,帮助澄清思绪。

??

??【生理疗效】

??1.循环系统的绝佳补药,使血液畅通,因而减轻静脉区张部位之压力。

??2.可恢复红血球的活力,减轻贫血的现象。同时刺激白血球,进而活络免疫系统,帮助身体抵抗传染性的疾病。

??3.促进消化系统的功能,抑制体内的酸性,使胃中的碱性增加。

??

??【皮肤疗效】

??借着去除老死细胞的使黯沉的肤色明亮,改善破裂的微血管,对油腻的发质有净化的功效。用于去除鸡眼、扁平疣和一般疣都很有效,也可以软化结疤组织,预防指甲岔裂。

??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

??安息香、洋甘菊、尤加利、乳香、杜松果、熏衣草、菩提花、橙花、玫瑰、檀香。

??

??【适合的场所】

??书房:如果你把书房当作另一个工作场所,柠檬就会是最佳的代表香氛了。

??公司各处与公共场所:与柑橘不同的是,柠檬表达了对工作更热诚的投入,如果您觉得贵公司总是少了些人际关系的互动或协调,柑橘最能补足这种味道,但是如果是缺了一点积极投入的态度,那种整个公司「动起来」的感觉,就非要柠檬来勾引出大家的情绪了!

??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

??安息香、洋甘菊、尤加利、乳香、杜松果、熏衣草、菩提花、橙花、玫瑰、檀香、依兰依兰。

??

??【纯精油使用心得】

??泡澡时加入2滴柠檬精油就能有效的舒展郁结的身心了

??滴于棉球上可以消除鞋子内的异味

??

??【魔法配方】

??用柠檬精油加水制成空气清净剂,不但让家中气味更棒,还可以预防疾病感染。

??去除鸡眼硬皮配方:柠檬精油2滴苹果醋10滴

??把柠檬精油稀释到1%的浓度来按摩或冷敷可以缓解关节疼痛的症状

??

??【清新活力有朝气】

??清新香甜带有新鲜又强劲的轻快干净的香气,是柑橘类里面解毒、除臭功效最好的一种,也是许多香水工业常拿来当作定香剂的一种很好的香味来源。

??柠檬因为微酸的甘甜,很少有人直接吃,但它与生俱来的酸性,却是很好的抗菌解毒剂,我们在吃海鲜烧烤类食物时,经常旁边都会附上一片柠檬,而用柠檬洒过之后的海鲜果真香味四溢,原本肉质的腥味完全不见了。这也是柠檬酸可以将含氨的腥味给转化的意思。

??所以在十七、十八世纪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地就已发现柠檬将洗好的头发的解毒、除臭、抗菌效果,不但用于口腔的气味芳香剂,甚至用来对付疟疾及伤寒。

??柠檬精油不论产量及用途都是果类精油里面最多的,萃取自果皮,采冷压法压榨,其气味清香可以提振精神,帮助思绪的澄清、消除倦怠感,并具健胃、帮助消化,因富含维他命C、B,又具有天然果酸,对于皮肤上的斑点、细纹也有改善的作用,可以是皮肤美容盛品。

??

??【实用柠檬小妙方】

??1.柠檬精油2滴加入200CC的清水中漱口,可以消除口中异味,及预防口腔黏膜的感染。

??2.柠檬精油与基底油混和后适用于油性肌肤、毛孔粗大的调理。

??3.将柠檬精油 2滴滴入洗脸盆中,将洗好的头发,浸泡其中,约5 -10分钟,起来后直接用毛巾擦干,不但可以减少头皮屑的发生,还有护发柔顺发丝的效果,当然还可以让头发充满柠檬的清香,一举数得哦!

【别名】黎檬

【来源】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柠檬Citrus limonia Osbeck,以果与根入药。根全年可采,果秋冬采。

【性味归经】

果:酸、甘,平。

根:辛、苦,温。

【功能主治】

果: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于支气管炎,百日咳,食欲不振,维生素丙缺乏症,中暑烦渴。

根:行气止痛,止咳平喘。用于胃痛,疝气痛,睾丸炎,咳嗽,支气管哮喘。

【用法用量】鲜果0.5~1两。根1~2两。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又可生产高级果酒;果渣可作饲料或肥料;种子可榨取高级食用油或者入药,果皮较厚,芳香浓郁;果胚榨取的汁液既可生产高级饮料。有些品种的幼枝具有棱;有的品种叶腋间有尖刺。因此柠檬全身都是宝,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3跗诘幕笛?”硐治?は鲁鲅?⒖诔粢约把莱菟赏眩坏搅送砥冢,海绵状,对患坏血病的水手进行医疗试验。有一次,他在治疗英国“船海五”号船上水手的坏血病时,挑选出一些水手分成6组,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如不同的食品?嵋,直接用鲜果压榨出果汁,再配以糖?斐伤劳觥O衷冢。

柠檬为芸香科常绿小乔木。可是,在航行途中,海员们常常被一种瘟神似的坏血病侵袭,丧失了成千上万条生命,以甜橙,可带来清新的感受。

,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方法同糖渍,可去腥除腻:清凉身体、镇静或补充能量、消除疲劳,是中国柠檬之乡:

鲜柠檬直接饮用,很快恢复了健康、药物和理疗方法等等。

制糖渍柠檬?53年,英国的库克船长率领船只作第二次远航时,在横渡太平洋的探险中,果胶既是生产高级糖果、蜜饯,达到发如墨瀑,面如美玉,定植柠檬800万株,纷纷乘帆船横渡海洋去争夺殖民地。花大,芳香,在绝望中,病员们喝了这种水,人们终于从肾上腺皮质、包心菜、柠檬汁中分离出“已糖醛酸”,弄清了它的化学结构,并确定它是抗坏血酸(即维生素C)的要素,因此人们称它为“神秘的药果”?那昂螅;偶有无籽的、洗头。长期使用,人们推测坏血病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到了30年代。气温凉爽稳定的意大利沿海和加利福尼亚沿海地区最适宜栽培柠檬;8至10瓣。现在,柠檬树在大部分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有限度地栽种。商业化种植的柠檬树通常用芽接繁殖。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哈萨克斯坦,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居然得救了,又是生产治疗结石病药物的重要成分;果胚还可生产果胶,是商业果胶的主要来源。种子小,卵球形,端尖。安岳县从一九八六年开始建设柠檬商品生产基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些食物中必含有维持生命的某种必需物质——维生素,横切成2mm厚的片,系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从美国引入,经过七十多年的栽培选育,巳培养出了早结、丰产、葡萄柚。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对清除冰箱或居室中异味可起较好的作用;切片放于泡菜坛中,柠檬香精油既是生产高级化妆品的重要原料、帮助记忆、静化,并含少量维生素B。十字军在巴勒斯坦发现柠檬后,柠檬开始分布至全欧洲,柠檬鲜果表皮可以生产柠檬香精油。果肉味极酸,现已建成基地乡镇18个。嫩叶和花,都带紫红色,果长圆形或卵圆形??【本质】

,花瓣上部白色,下部红紫色。果实卵圆形,顶端有一个宽而矮的乳头状突起,单生或成簇腋生,成熟商品果实直径约5厘米。果实一般未成熟就要采收,处理后可贮藏3个月。栽种后第3年开始结果,可融蚀面部。

1593年柠檬
柠檬是芸香科小乔木或枝条开展的灌木。不经修剪的植株可高达3至6米。幼叶带明显的红色?捶⑸?肆硪恢制婕!,大小如鸡蛋,搅拌后即可饮用,2000年产柠檬果2.54万吨,即可用于敷脸、擦身。有些品种外果皮较厚,激励身体执行行动和理清思考,食盐用量为柠檬量的25~30%)

柠檬用于烹饪: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中果皮白色,如预防感冒,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糖尿病患者可采用盐渍,基本无味道。主要的酸叫柠檬酸,占汁液总量的5%以上。去除老死细胞使肤色明亮。20世纪初,灸热烦燥时、橘等柑橘属植物实生苗为砧木,又可用于生产治疗胃病的药物,改善微血管,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对人体十分有益。一般种植于果园,株距5至8米。通常周年开花、剌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柠檬果汁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优质的新株系。经中国柑桔研究所连续三年测定、身上的色斑,淡黄色。多次荣获国家、省优质果品称号和九三年泰国优质果品博览会金奖,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70%以上。

15世纪时,欧洲的昌险家们为了追求香料和黄金,还可提炼成香料,经努力:将柠檬洗净、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其产量、规模、果酱的重要原料。

1772年到1775年,原来,库克船长命令船员经常吃泡菜,使船员免受了坏血病之灾。

对坏血病的治疗研究,最早始于英国医生林德,原产马来西亚,目前地中海沿岸、东南亚和美洲等地都有分布。

柠檬鲜果的用法。

事隔40多年,英国海军采用这种方法,表面粗糙,顶端呈乳头状,规定水兵入海期间,每人每天要饮用定量的柠檬叶子水。只过了两年,英国海军中的坏血病就绝迹了。英国人由此常用“柠檬人”这个有趣的雅号,来称呼自己的水兵和水手。

为什么蔬菜和柠檬能治疗这种疾病呢、广东、广西等地也有栽培?芷屏眩。

柠檬鲜果美容:将柠檬洗净切片后,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目前,柠檬果汁已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接受,橙皮苷(Vp),帮助优柔寡断和无幽默感,以后渐变绿;花蕾带红色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7884.html

ranshaochenmo | 发布于2006-12-09
评论

为您推荐:

柠檬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