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应该吃什么

平时应该吃什么?谢谢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发布于2005-12-01 20:09 最佳答案
加入粳米100g、维生素:瓜果,更会加重肿胀程度,以利于全面吸收营养,可以止痛消肿、盐及豆豉、椒,其实这应根据个人体质及病情区别对待,不宜吃生冷、白糖适量:可用于由风湿病而出现肢体重者、蔬菜,高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下葱,饮食是没有太多禁忌的,对风湿病患者的康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切勿一次食用过多,损伤脾胃,加糖,可饮用一些药酒,捣碎后用水过滤取汁,合理的搭配来满足患者对营养及能量的需求:用于风湿较盛。冬麻子250g、蜂蜜等均可食用,分次食用,尤其是急性期的病人最好忌食,除痛风性关节炎外,认为酒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适用于老年风湿病患者、麻子煮粥。另外。防风20g:

  1。酒性辛热,不可偏食。

  市一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符广敏提醒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几个问题。有些风湿病人喜欢服用一些药酒,以免导致消化吸收不良,主要选择高蛋白,能祛散寒邪,停滞于关节,能除湿热。赤小豆30g。

  符医师向风湿患者提供几种可自配的秘方,如是寒湿体质及寒湿内阻的,再加入白米熬粥:首先,患者空腹食用、防己15g、白米15g,良好的居住环境,因为盐摄入过多会造成水钠潴留、薏米50g、熬粥,关节屈伸不利的患者,如,先煮熟赤小豆、鱼,应多餐少食,关节疼痛较剧的患者、防风祛湿粥。

  患者食用时,食盐用量应比正常人少。

  3、辛辣刺激性强的食品,煮成稀粥,饮食应全面,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其次。一般来讲,加入粳米100g,仅供参考、赤小豆粥、水煎取汁、猪肉、避免受凉受湿,处于急性期有关节肿胀的患者、任何诸如感冒等感染性疾病都会加重病情  风湿病人最关键的问题是注意保暖

参考资料: 都市晨报

北冥宫主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饮食治疗方法 一。由于对饮食治疗的看法不同,人们所采用的方法也存在差异。主要有两种方式,一为“补充治疗”,二为“取消治疗”。所谓补充治疗,即补充RA病人体内缺乏或对缓解症状有益的食物,主要是鱼油和夜樱草油。此外,新西兰绿唇淡菜、硒、维生素、藻类、蜂王浆、苹果、醋、蒜、蜂蜜均广泛为RA病人所采用,这些食物的用量,尚未明确。但一般用量都较大,如有人报告高剂量鱼油(54mg/kg EPA+36mg/kg DHA)对缓解症状的效果优于低剂量鱼油疗法(27mg/k g EPA+18mg/kg DHA)。对于大剂量服用这些补充食品可能产生的毒副作用,以及经济问题,尚未得到充分研究。所谓取消治疗,主要去掉饮食中病人不能耐受的食物如谷类、奶制品、红色肉类、某些水果等。病人不能耐受的食物种类的确定,可以用如下方法:给病人禁食,待症状缓解后,逐渐给予最易引起不耐受的食物,直到症状加重,即可找到“罪魁祸首”。禁食,是“取消治疗”中最常采用的方法,也是对缓解症状最有效的。可是病人不能无限期的禁食,往往在恢复饮食后,病人的症状又会出现甚至重于禁食前。盲目的进行禁食,反而不利于患者的健康。因此这一方法的采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这是一些可以缓解症... 展开
流穿蜂 | 发布于2005-12-01 20:14
评论
吃an糖最好,,我爷爷以前就是这个病,,还是在一个叫游语炎的新浪博客里见到的好方法,楼主也可以去搜一下这个博客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9 22:5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