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D口用在EOS EF相机上的问题,请教^^ 10


1我现在用佳能EOS350D相机,EF口。
有一个佳能FD口100-200 f5?
3.6.请问可以转接在EF口上吗?
2.转接的成本大概是多少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7-04 最佳答案
FD不能转到EF上面,除非进行改口,或者使用带有矫正镜片的转接环(会劣化成像)费用大约250~300

但是这个镜头并不算出色,光圈太小了,没有转接的必要

哈里魔术师

采纳率:39% 擅长: 照相机/摄像机

其他回答

这头在350D上变160-320了、转接环好点的一般300的样子

31、可以转

2、未对数码进行优化的老镜头,任其在胶卷上再如何牛逼,到了数码上也是一般般。且
重庆平安曾建 | 发布于2010-07-04
评论
不能转到EF上面,除非进行改口,或者使用带有矫正镜片的转接环(会劣化成像)费用大约250~300

但是这个镜头并不算出色,光圈太小了,没有转接的必要
fxjamour | 发布于2013-04-20
评论
1.可以转

2.转接环目前主要有两种,一种比较便宜,大约150左右,但是就是单纯的转接,另一种大约350左右,着一种带有电子触点,主要就是有合焦提示,当你半按快门并且转动对焦,如果对焦点正好对在目标上,中央点会闪烁并且发出滴滴的合焦提示音

3.成像可以接受,不过未对数码相机进行优化,另外,购买转接环的时候要注意要购买有矫正镜片的款式,否则可能会无法对于无穷远合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7-04
评论
1、不能直接转接。FD口的法兰距是42mm,EF口法兰距是44mm,而转接环只可以把法兰距长的镜头转接到法兰距短的机身上。所以,不存在能把FD头直接转到EOS机身上的转接环。如果硬来,即不符合法兰距地转接,会导致镜头无法无穷远合焦,只能当微距玩。

但是,有一种转接环含有矫正镜片,这种就可以把FD头转接到EOS机身上了。这种转接环由于含有光学镜片,所以价格比一般的纯金属转接环高不少,便宜的要200多,贵的要8,9百。但无论是贵的还是便宜的,都会对成像造成影响,而且不是一点点,而是挺大的影响。佳能曾经出过一个原厂的带矫正片的转接环,这个对画质影像要小一些,但很难买到。

2、便宜的要200多,贵的要8,9百。

3、成像肯定不怎么样。首先,FD 100-200/5.6本身已经是比较老的镜头了,光学设计比现代的落后,而且它是为胶片设计的,没有数码优化,在数码机上表现会比较弱(为胶片设计的头,大部分在数码上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少数德国牛头除外),所以就算不考虑矫正镜片,成像也不如现在的EF头。再加上矫正镜片,成像更不乐观。要是要求比较低,印刷到明信片那么大还算可以接受,放大到100%来看,估计够呛。这头转接不太划算,要是您不是对这头有着特别的喜爱,我看还是买个比较便宜的EF长焦代替好了,成像比它好,而且可以自动对焦,像EF 90-300/4.5-5.6什么的,1000出头就能拿下,二手的更便宜些。
展开
JEDI_Skywalker | 发布于2010-07-0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