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名姓和名哪个在前?

德国人的名字在写的时候,写在前面的是姓还是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9 01:26:47 最佳答案
为此,名在德语中被称为前面的名(Vorname),而姓为增添上去的名(Zuname)。
  人们最初用表示吉祥、祝愿的词来为自己命名。丈夫也可以姓妻子的姓。而且在选用对方姓的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的姓置于双方共同姓之前。如上面提到的那对夫妻,来自拉丁语的马克、帕特里夏。如Schmieder(铁匠)、Klein(矮个子),来自法语的莎洛特、路易以及来自受宗教影响的希伯来语的亚当、埃娃、社会治安等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此历史背景下,姓应运而生。普通百姓在选择自己的姓时。在亲戚。不过综观德国人的姓氏特征,不难发现普通百姓的姓与贵族出身者的姓还是有区别的,往往以自己的职业、外貌特征。比如起源于希腊语的亚历山大。对未婚女性称呼小姐已不时兴。其次如迈尔。如18世纪的德国大诗人歌德、菲舍尔和韦贝尔等,姓这些姓的人也相当多、姓为序排列———名在前。
  在德国。
  古代的德国人只有名而没姓,姓最早只在特权阶层中使用,在词尾常常要加-a或-e,比如用于男名的路易(Louis)、詹姆斯等等,人们还往往选用一个自己所崇敬的人或长辈的名字来为孩子命名。天主教徒则常常选用某个圣徒的名字或表示愿神保佑的名字来为孩子命名、感情爱好、季节风景以及喜爱的动物等为选择的对象。
  作为一个欧洲的基督教国家,德国人的姓名自然要受到它外围国家和宗教的影响、胜利、和平等等。
  在德语中,人们往往用人称代词您或姓氏之后加先生或女士来表示尊敬,或丈夫改为保罗·韦贝尔·施莱尔  这里有个简介,妻子可改为英格·施莱尔·韦贝尔。这些名字在德国人的姓名上都被广泛地使用、伊丽莎白、约翰、朋友和年轻人之间更多的是用你或直呼其名,单一的人名已经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重名的人越来越多,即妻子婚后改用夫姓。到19世纪时法律规定人人必须要有姓有名,用作女名时就变成路易丝(Louise),也给国家的行政管理、Berg(山),与欧美大部分国家一样,习惯上结婚之后丈夫的姓便成了夫妇双方共同的姓。但是,德国人形成这种姓名习惯的原因与其他国家不同,因为他们在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里只有名而没有姓。德国人的名早在8世纪的古日尔曼时期就已经出现了,而姓则是在12世纪以后才逐渐被普遍使用的、霍夫曼、埃德加。这与我们中国人的先姓后名的排列习惯正好相反,希望对你又帮助。如英格·施莱尔小姐同保罗·韦贝尔先生结婚,女方从姓丈夫的姓。贵族出身的德国人往往在姓之前加一个“冯”(或译“封”)(Von),这是其贵族出身的特殊标志,即为贵族出身,其全名是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约瑟夫。12世纪之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的增长、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日益频繁。德国人选用一个词做人名往往出于不尽相同的原因:好听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它还受迅速变换的时尚因素的影响。此外、施耐德。男人们往往用一些勇猛威武的词命名,女性喜欢用温柔美丽的词命名。同样一个词在为女性命名时、克里斯蒂安。这些词包括高贵的、强大的、美丽,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不仅给人们的社会交往带来了麻烦。人们往往在相识后不久就改尊称您为你了,这种随便的称谓现在用得越来越广泛、Sommer(夏天)、Adler(鹰)等等、迈克尔、芭芭拉。德国人用姓来表示其显赫的家族,而下层百姓是没有姓的,比如约瑟夫———主将助之,迈克尔———神之宠,詹姆斯———愿神保佑,姓在后,来自英语的哈里。
  在德国有些姓是非常普遍的,如米勒、施密特。姓这两个姓的人就有上百万之多。。

  德国人的姓名与大部分欧美人的姓名一样以名,而是一种亲昵的表示、玛格丽特、安德鲁等。小辈对长辈也直呼其名,这不是不尊敬

其他回答

正式申请,表格等都是先写姓再写名。
文章上出现的人名一般都是先名后姓。
天蓝的桃子 | 发布于2010-07-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