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美高校全球排名再下滑吗?

尓康57873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7-09-22 最佳答案

近日,美国媒体称,根据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美国高校全球排名再次下滑,但美国仍在全球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

据报道,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牛津和剑桥这两所英国高校荣登榜单的第一、二名。这是该排名推出14年来,榜单前两名首次由非美国高校占据。排名前11的高校里,美国占据七席,由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领衔。这是美国高校连续第五年整体排名下滑。今年62所美国高校位列全球前200名,而2014年有77所。

相比之下,中国研究型大学的声望与日俱增。今年,中国共有七所高校进入榜单前200名,而2014年只有两所。北大和清华分别排在第27和30名,领先于佐治亚理工(33名)、布朗大学(51名)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56名)。

虽然这个排名仅供参考,但是在这份榜单上,美国大学的表现已经连续5年下滑。而美国高校在榜单上不断下滑的态势,并不是因为美国优秀高校们不再优秀,而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大学正在快速进步,这对美国高校构成了挑战。

MonkeyLawer

广告:福建泉州律师 | 擅长: 法律

其他回答

世界在进步,在变化 这是必然会发生,虽然他们的排名下降了可是他们的高校前100的还是占多数,中国高校除了清华北大以外其它高校的排名并不算,可以Sousuo下---东讯影视---了解世界各高校的发展情况。
神奇小猫腻 | 发布于2017-10-2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