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问题

2、鲁滨逊是什么时候开始漂流的? 3、在孤岛上有什么和他做伴? 4、他找到了几本什么书? 5、他的狗是怎么到岛上去的? 6、他的鸟会说话吗? 7、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全名是什么? 8、他刚刚到岛上是思考了哪些问题? 9、他第一个遇到的人... 展开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5 10:26:45 最佳答案
 2次 19. 2次 20;星期五"和船长 11. 6. 会 7,主要经历是由陆路从葡萄牙回英国途中遇狼群的故事. 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 一万倍、弹药、谷粒. 调整心态 13. 几个搭在一起用火烧 14. 羊肉 15. 极度恐惧 29. ",在巴西买了种植园;第二部分是小说的主体;第三部分叙述他从荒岛回来以后的事情. 十一 17.从沉船中的麻袋上抖落在土中的  18,你们是什么人?" 30. 帮助了船长然后被船长带回 31. 祈祷书和圣经 5,第一部分写鲁滨孙离家三次航海的经历,写鲁滨孙在荒岛上的经历,养了羊群 16.一只狗. 有两个哥哥 23. 良好 32.《鲁滨孙漂流记》这部小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丹尼尔·笛福 8、书籍、望远镜、布料等等22.  24.智慧2. 一六五九年九月一日 3.(28年) 21.铅皮、勇敢、坚强的人 25. 鸟 26. 烤 27.有 28.兽皮 12、木板、烟叶.自己游泳上岛的、斧子、猎枪,一只鸟,两只猫. ⑴生存问题 ⑵物质问题 ⑶精神问题 9. 一群野人 10,一 些书¨ 4;先生们. 种了小麦水稻

zilingyue2817

采纳率:20% 擅长: 财务税务 小说

其他回答

兽皮。
14.丹尼尔·笛福。
9.他第一个救下了野人“星期五”、无拘无束的生活.他收养的一只猫。
27.把它看作是自己的脚印。
23.敢于冒险,顽强坚毅,用于追求自由.他中了水稻和小麦,养了山羊。
17.3次。
3。
6.找到了一本《圣经》,第二个救下了星期五的父亲。
111.1659年9月30日。
2

参考资料: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7-09
评论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有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 在荒无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是坚毅的人。他曾经这样说到:“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不成功绝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二天。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上,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的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全给你
有兴趣加QQ交个朋友
1311902313
展开
1311902313 | 发布于2010-07-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