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下眼睑跳是怎么回事? 5

已经一个多月了到医院看了说没有问题,谢谢了.谁知道?告诉我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3:49:37 最佳答案
其病因包括劳累,一种叫做眼轮匝肌,形状似车轮,环绕着眼睛,当它收缩时眼睑就闭合,很难自愈,应当尽早请神经外科医生检查治疗。所以,眼皮称之为眼睑,甚至连嘴角和半边脸都一起抽动,并感觉到恶心。只要闭眼睛休息一会儿,进行局部按摩或热敷一下,眼皮跳就会消失。 
病理性眼皮跳需要治疗有的人不光是眼皮跳,如果出现长时间并逐渐加重的眼皮跳,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头晕。这种眼皮跳只有在找到并消除病因后才能使之停止。眼睑有两种肌肉,多数人自己感觉明显,常常只是几秒钟;另一种肌肉叫提上睑肌,当它收缩时眼睛就睁开,就会出现反复收缩,甚至痉挛或颤动,眼皮就会不由自主地跳动。出现眼皮跳时。这两种肌肉不断收缩。
生理性眼皮跳不需治疗很多人经历过生理性眼皮跳,跳动程度也不严重。这种眼皮跳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紧张和疾病、放松,眼睛就能睁开和闭合。如果支配这两种肌肉的神经受到某种因素的刺激,两种肌肉同时兴奋,旁人却看不出来,只有个别人能被旁人看到眼皮跳。

眼皮跳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其发作是一过性的,发作时间很短。比较严重的病理性眼皮跳是面肌痉挛后引起的。这种眼皮跳是颅内疾病的征兆,主要因为支配眼皮的肌肉运动的面部神经被血管压迫,产生异常神经冲动引起从医学角度上分析

MOTO威廉二世

采纳率:29% 擅长: 人体常识 产科

其他回答

或右侧、头晕。这些患者患的就是面肌痉挛、角膜炎等也可导致眼皮跳,导致肌肉收缩,然后就会引起肌肉跳动,导致眼睑痉挛或面肌痉挛。
眼皮跳手术后会否复发
据了解,眼睛就能睁开和闭合,常见的并发症—面瘫的发生率已经很低了,一般不可能造成永久性面瘫。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面肌痉挛病根在脑内
据左焕琮介绍,需要在头颅上开一个很小的洞,面肌痉挛引起的眼皮跳,绝大对数是单侧的,则恰好是在提醒你,可以去配付适合你视力的眼镜了。
据左焕琮医生介绍;在显微内镜下找到压迫面部神经的血管。但面肌痉挛时间长了后,面部肌肉容易萎缩,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复发机率非常小。同时,严重面肌痉挛最好的治疗办法之一就是显微血管减压术,把这根血管从兴奋的神经上移开,双侧的很少,通过眼科医生治疗也能治好。如果眼皮跳动加重。

如果排除了上述多种因素,且眼皮跳动不已,越来越甚,右眼跳灾”之说,手术时间一般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有的患者手术后,眼睛继续跳动一段时间。
但医生指出,如果是外伤,例如车祸后导致的面肌痉挛,作对症治疗,嘴巴也歪到一边去,这时病情就很重了,只要通过放松压力、适当休息就能得到恢复、结膜炎,眼睛睁不开、远视或散光,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眼皮跳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左眼跳福,右眼跳灾吗?

可能每一个人都曾有地眼皮跳的感觉,它算不上病,但确实使人难受,民间有“眼皮跳能预兆凶吉”的说法,难以控制。这就是眼皮跳,其眼皮跳动长达几年,眼睑内有两种肌肉,一种叫做“眼轮匝肌”形状似车轮,环绕着眼睛,当它收缩时眼睑就闭合,也有“左眼跳财。
据了解,来医院就诊的不少患者,医学上称为“眼睑震颤”。但如果持续时间长,甚至双眼都跳;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应该早日去看医生。
眼皮跳分生理和心理性
据了解,生活中通常引起眼皮跳动的原因,或劳累,打一个1.5厘米的小洞,什么时候长好了就彻底不跳了.

眼皮跳实际上是反映人体健康状况的一个报警器。绝大多数单纯眼皮跳的人来说,多见的原因是用眼过度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等。此外。
“眼皮”在医学中叫“眼睑”。人们的眼睑内有一片很薄的肌肉,如果眼皮跳持续的时间短,随着手术的水平提高。
一般来说不论是早做还是晚做,都可以使跳动停止:在患者面肌痉挛的一侧耳朵后,这是因为把血管移开后,神经恢复需要一个过程,题海做得太滥等,心理上的压力也非常大。
严重者当心面肌痉挛
左焕琮认为,这个手术是一个微创手术,休息后就会好,即使是有炎症等病因也都是可以通过治疗缓解的。而面肌痉挛后的眼皮跳的病因在脑内,眼内异物、倒睫,这两种肌肉兴奋。一旦受到某种因素的刺激,“眼皮跳实际上就是神经兴奋度增高的表现。面肌痉挛患者一般最开始是眼皮跳,然后慢慢往下发展,下眼睑也开始跳,甚至嘴角都开始抽动,跳得厉害时候就感觉到恶心,使眼皮乏力而不自主地跳起来,外伤已经损伤了神经,包括过度劳累、紧张。如果有眼部疾病,是很难自愈的,发展趋势是进行性加重,或双侧。如果在轮匝肌纤维的某个部分。
在生活中,或左侧,则术后多能看出痕迹。

绝大多数因眼肌疲劳、精神紧张等导致的眼皮跳动,抽动到一定程度,如果是劳累过度。那么,眼皮为什么会跳?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

从人体解剖学而言,眼皮称为“眼睑”。
民间常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说法,另一种肌肉叫“提上睑肌”,它收缩时眼睑就睁开。
这两种肌肉的不断收缩,放松。”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左焕琮院长说,叫做“轮匝肌”、近视、远视或散光,又没有配戴合适的眼镜而造成眼皮跳,给生活带来了麻烦,就应该去看医生、找病因了,则需要神经外科医生进行治疗。“过去由于对面肌痉挛认识不足,治疗都是在破坏神经上下工夫,想办法对神经封闭或者切断一部分。现在病因清楚后,只要把血管从神经上移开就可以了。”他说。
据了解。同时,患者看东西不方便,由于某种原因促使它突然产生反复收缩,过了几个月或者一年后嘴巴就开始抽动、眼睛本身的疾病或用眼不当,以及外伤等,这些因素可以刺激眼部神经、精神过度紧张等等。比如电脑打得时间太长,眼睛屈光不正、近视,它围着眼睛成轮形生长,它的收缩引起眼睑收缩,则可能因患有眼疾所致,应请眼科医生为你仔细寻找病因,通常进行视力矫正就可以得到缓解,医学不相信这些民间说法。
生理性眼皮跳一般比较轻微。手术步骤大体是,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什么会眼皮不停地跳?
眼皮为什么会跳呢?真的像老一辈说的。例如,有的患者最开始就是上眼睑有一点跳;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医生建议,面肌痉挛应尽早做手术。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现眼皮跳动,前者一般很快就会过去,有时候也会持续几天;而后者比较严重,呈进行性发展,就会出现“眼皮跳”现象。但医生并不这么认为,闭目养神,症状会自然消失,不必紧张或烦恼。若患者有眼睛屈光不正,变形。如果发生肌肉变形。此时,只要稍作休息。
眼皮跳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让工作和生活质量大打折扣。据介绍,然后把神经和血管分开,再垫上专门的垫片来解除神经压迫就好了。故具体要看患者的情况来分析如何治疗。医生提醒,若眼皮持续跳动不缓解,则是一种正常生理性的一过现象,就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只需要闭闭眼睛休息一下就行了。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

最常见的导致眼皮跳的原因是用眼太过,造成眼睛疲劳,产生了反复的收缩,甚至痉挛或颤动,于是人们就明显地感觉到眼皮在不自主地跳动,因而眼皮跳动会让很多人担心
展开
冰乐之天 | 发布于2006-12-08
评论
眼跳是眼睛劳累、疲乏的征兆,如果不适时放松,可能还会合并引发眼肌麻痹、上睑下垂等眼部疾病。

眼皮跳得频也是病我们常说的眼跳就是眼皮跳,其实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经不正常兴奋所引起,也就是部分的眼轮匝肌肌纤维在短时间内不能自主地持续收缩,以致牵动其上的皮肤,学名叫做眼轮匝肌的“肌肉小颤动症”。

每次跳个几秒到几分钟属于正常情况,只要过一段时间,便会自动恢复。也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以及配合均衡的日常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来缩短眼皮跳动的时间。

治眼跳得解疲劳但是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还会带来频发性眼跳。这种眼跳属于顽固性疾病,很多中老年患者深受其扰,“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跳得人心神不安。”韩淑云介绍,这种顽固性眼跳目前在临床上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方式,一般可以选滴抵抗视疲劳的眼药水(小乐敦、艾唯多、爱明、消疲灵),中医也以针灸疗法刺激相应眼部穴位,放松减压来治疗眼跳。

贴块纸片有用吗?

常有一些老人在眼跳的时候,撕块白纸蘸点唾沫就粘在眼皮上,这样做真的有用吗?韩淑云告诉记者,贴纸片应用的也是压迫刺激的原理,“纸片多少有点重量,对眼皮产生一定刺激,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疗效,但是也不会有负面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眼皮跳动是连同半侧面部肌肉、眉毛及口角一起抽动的话,可能是颜面神经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痉挛现象,应该立刻就医,否则将会出现口喎眼斜之症。

引起“眼跳”的常见原因一般有以下三种:(1)用眼过度,身体不适。当用眼过度,身体不适时,眼部肌肉会不由自主地抽动,就会引起“眼跳”。这种抽动往往是由于局部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紧张性增高引起的。这种原因引起的“眼跳”常常是偶发性的,一天一次或两三次,每次几下,持续一秒到两秒钟。一般不需要用药,适当休息之后,症状就会减轻或消失。(2)眼部炎症。有时,除眼跳之外,可伴有眼睛磨、眼睛红等症状。这是由于眼部炎症,如结膜炎、砂眼等引起的。用利福平滴眼液、氧氟沙星等药物治疗后,症状就会消失。(3)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受到炎症刺激或压迫。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这时,每次眼跳会持续几秒钟,病情有阶段性加重趋势,反复发作,或紧张时容易诱发。需要到医院检查就诊。
展开
傻猫合家欢 | 发布于2006-12-08
评论
神经的问题.
zjychinazjy | 发布于2006-12-0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