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栽培扁豆?

关于栽培扁豆的技术,拜托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1-06 12:36:27 最佳答案
1  北方地区以春播为主,4月中旬后。
2 先将垄面耙平后,刨坑,穴距30~35cm、穴深8~10cm。
3 施足底肥,底肥用厩肥、生物肥或有机肥均可,将种子播入.
4 每穴3~4粒,覆土4~5cm,镇压。
5 根据土壤墒情决定是否对种子进行催芽处理。 
6 在温、湿度正常的条件下,播种后15天左右陆续出苗。
7 出苗后应立即间苗,每穴留2株,结合除草适当松土。
8 当株高30cm以上时培土、支架。
9 支架要牢固,要有一定的高度,注意透光性能。
10 当株高达1m时打尖,以促进分枝,增加结实量。
11 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涝,以防止和减少落花及病害的发生机率。 

其他回答

走架栽培。扁豆一般直播、株距各为40厘米,每穴栽苗4株。早熟品种不设支架栽培。先整地、施基肥,做成畦,塑料棚冷床育苗,苗期30天,4月中、下旬定植,每畦种植两行。行距70——80厘米。结果期追肥两次、除草与四季豆相同。
3、不设支架栽培,每次人粪尿500公斤。中耕,整地施肥等与四季豆(架刀豆)相同。畦宽133厘米,高10——15厘米,沟宽50厘米,在排水良好而肥沃的沙质土壤或壤土种植能显著增产,每穴播种3——4粒,亩产800——1000公斤,覆土3——4粒,每亩需种量约3、耐旱力强,对土适应性广,株距50厘米。露地栽培4月上、中旬直播.5——4公斤。出苗后匀苗,每穴苗2株。匀苗后,每亩追施人粪500公斤。蔓长35厘米时搭人字架,引蔓上架,连续4次。采收后,见生出嫩枝仍可继续摘心。使植株呈丛生状,采收期在7月上旬1、环境条件。当株高50厘米时,留40厘米摘心,使其生侧枝,当侧枝的叶腋生出次侧枝后再行摘心,行。
2。种子适宜发芽温度为22——23摄氏度。植株能耐35摄氏度左右高温,根系发达强大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_罗伊·马斯坦_ | 发布于2010-07-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