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推荐 15

本人的动漫资历也比较老,最后加上简介。
如果回答的好会追加分的。先说。(BL.GL的不要哈)强烈要求推荐好看的日本动漫 PS大多数经典动漫我都看过,所以不要再说了,要搞笑或热血或治愈的动漫,希望考虑这些情况而推荐动漫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1 08:30:11 最佳答案
人强烈推荐犬夜叉、叛逆的鲁鲁修以及宫崎骏的,下面的有些也看过了,都还可以,看看吧:

我家有个狐仙大人 搞笑+玄幻+校园+变身

SA特优生 搞笑+校园

守护甜心 搞笑+魔法+校园+变身

Tsubasa 魔法+旅程

灌篮高手 很久的片子,但是实在太搞笑了。

《不可思议游戏》 穿越时空+爱情 已完结
经典的后宫作品,渡濑悠宇老师的画风很成熟,细腻,此作以帅哥众多而著名,题材虽老套,但情节可圈可点,除女主角不太惹人喜爱外,算是上佳之作,有某些感人情节,并配以Q版搞笑,是很多后宫作品中常用的表现手法
《遥远时空中》 穿越时空+爱情 已完结 ...
展开人强烈推荐犬夜叉、叛逆的鲁鲁修以及宫崎骏的,下面的有些也看过了,都还可以,看看吧:

我家有个狐仙大人 搞笑+玄幻+校园+变身

SA特优生 搞笑+校园

守护甜心 搞笑+魔法+校园+变身

Tsubasa 魔法+旅程

灌篮高手 很久的片子,但是实在太搞笑了。

《不可思议游戏》 穿越时空+爱情 已完结
经典的后宫作品,渡濑悠宇老师的画风很成熟,细腻,此作以帅哥众多而著名,题材虽老套,但情节可圈可点,除女主角不太惹人喜爱外,算是上佳之作,有某些感人情节,并配以Q版搞笑,是很多后宫作品中常用的表现手法
《遥远时空中》 穿越时空+爱情 已完结
光荣公司著名逆后宫三部曲之一,这个和《不》几乎雷同,同样一群帅哥围着一个不太惹人喜爱的女主转,其中的暧昧情感纠缠不清
《金色琴弦》 校园+爱情+音乐 已完结
同上,光荣公司的,情节一般般,但音乐的却好听,看后有种想学习乐器的冲动,帅哥一大堆,连无名小卒都是帅哥,服装发型超美型,很养眼的
《恋爱天使--安琪莉可》 异世界+爱情 已完结
也是光荣公司的,是三部曲中最不好看的一部(没看完),不太喜欢它的画风(和前两部不一样),据说有点胡诌,第一季是九男喜欢一女,第二季又冒出好几个男的,庞大的男后宫啊~~
《彩云国物语》 中国风+政治 一季完结,二季连载
帅哥一火车,老头都能变帅哥,是人都帅,爱情戏少,故事有点拖沓,但喜欢帅哥的一定要看,华丽的男后宫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校园+搞笑+爱情 已完结
轻松搞笑,适合各年龄阶层,各式各样的帅哥,真佩服作者的想象力,看后很开心
《完美小姐进化论》 校园+爱情+搞笑 已完结
和《樱》相似,但我认为差太远了,不喜欢它的画风,上面的人全是厚唇,四个帅哥和一个无厘头女主的搞笑同居生活,无聊时可以看看
《水果篮子》 校园+变身+爱情 已完结
这是一部集爱情,亲情,友情于一体的清新作品,感人的开始,流着泪的结束,不同于传统的男后宫,音乐特别好听,像初夏里吹着微风
,据说好多男生看了也哭的稀里哗啦,放心~不是悲剧,是感动~~女主小透我很喜欢,坚强乐观
《新白雪姬传说》/《白姬抄》 魔法+爱情 已完结
CLAMP早期作品,帅哥有2,共13集,还不错,因为剧集不长,很适合一次看完

二,萌动画,爱情至上

《彼氏彼女的故事》 校园+搞笑+纯爱 已完结
高中时代的初恋,很纯很真,看完后会发现,年轻真好~~
《愿此刻永恒》 校园+爱情 已完结
三角恋,擦身而过得爱情,是比较老的经典爱情作品
《风之圣痕》 校园+魔法+爱情 已完结
女主角很野蛮的,男主帅帅的,有点坏坏的,一上来就可厉害(风之契约者),很好看,推荐
《梦幻妖子》 魔法+爱情 已完结
渡濑老师续《不》后的又一经典动画作品,人物依然美型,画风依然成熟,情节以传说的仙女的羽衣为背景展开,人物的情感刻画深刻, 我一直都喜欢渡濑老师的作品,无奈只有两部拍成动画,喜欢看帅哥的,要看哦~
《天使怪盗》 魔法+爱情+校园 已完结
两个可爱的14岁小姐妹,(个人比较喜欢姐姐),和14岁男生发生的三角恋,恩~~应该是多角恋,怪盗DARK更是帅的掉渣,青涩的爱情也是经的考验才更加坚固,现在的孩子哦,都是早恋~~
《美鸟日记》 校园+爱情 已完结
又搞笑又感动,剧情紧凑,女主超萌的,大爱~~~~~~男主由不良少年改变成规矩又温柔,很搞笑的
《我爱你baby》 校园+亲情+爱情 已完结
萌,很感动,我看每集眼睛都湿,是我太感性了么,少女必看
三,经典动画

《浪客剑心》 热血+历史+爱情 已完结
剑心的使命,责任,还有他和小薰细腻的感情都是经典啊,剑心的人格魅力无敌,可是被评为少女心中的最爱NO.1。剑心越看越帅,尤其是拔剑的时候,而且剧情是一集一个故事,又有连接,很好看
《死神》 热血+除魔+爱情 未完结
这个不能不看吧,帅哥美女层出不穷,男女皆适合看,有搞笑,有打斗,有爱情,后面就是有点拖沓,前面部分很好看 ,热血啊热血
《犬夜叉》 穿越时空+爱情 未完结
连载十年,值得一看,前部分很好看,后面有点拖沓,但看在杀殿的面子上还是看完了,杀殿帅哦~~华丽贵公子(这年头流行冷酷帅哥),走路都特有型,犬犬可爱,温柔时比较帅,女主和《水果篮子》的小透有点像,总之是招人喜爱的女孩
《十二国记》 穿越时空+历史 貌似未完结,结局有点仓促
剧情很好,是日本动漫少有的内涵的动画,剧情很紧凑,看了很振奋人心,本人很喜欢
《幽游白书》 魔法+热血 已完结
这个可算是现在好多魔幻动画的鼻祖,好多动画中都有幽白的影子。剧情没得说,好!妖狐藏马那叫一个帅!经典就是经典啊
《人形电脑天使心》 爱情 已完结
CLAMP的经典之作,我很喜欢的爱情动画,女主小矶真是太可爱了,推荐 ,但稍稍有点色
《闪灵二人组》 魔法+友情 已完结
这个算不上经典,但一直人气很旺,讲友情的,剧情还行,每集都是讲抢东西的,不过男人间的友情很好看的,帅哥好几个,没有爱情
《翼年代记》穿越时空+奇幻+爱情 已完结
号称CLAMP的最杰出作品,画面很漂亮,做工精良,剧情也不错,爱情很感人,少女必看 。反正哦,CLAMP的作品都有点让人难受,这些姐姐们太爱搞曲折磨难了,就不能让人家好好的爱一场吗?没办法她们的风格就是这样
《爱丽丝学院》 魔法+校园+爱情 已完结
超乎想象的好看,本来以为这种小孩子的爱情我肯定不喜欢看(毕竟我年纪不小了~~),但我居然津津有味的看完了,这就是动漫的魅力么~~
《AIR》 爱情 +悲情 已完结
超级催泪弹,不单单是爱情,更多的是亲情的表现,强烈建议睡前不要看,不然你的眼睛会。。。。O-O

四,新番

《大剑》 格斗+除魔 已完结
这个是我认为新番里最经典的一部动画,以女性为格斗主角,展现女性的坚韧与柔情,剧情结构紧凑,看完一集想看下集,有内涵,虽有点血腥,但大有感动所在。个人认为和《十二国记》是一个类型的,都是表现女性内心的一些东西 。女主的人格魅力无敌!
《少年阴阳师》 除魔+友情 已完结
帅哥挺多,声优超赞,剧情一般,爱情不多,恋声优的朋友一定要看
《抓鬼天狗帮》 除魔+暧昧 已完结
个人认为和《少阴》很像,都是一个少年阴阳师配一个型男,负责保护他,有稍许暧昧,没有女主
《叛逆的鲁鲁修》 契约类+机械+格斗 已完结
好像从这部动画出了后,契约类都很吃香,鲁鲁那个帅啊,剧情也赞,喜欢长腿长身的画风的一定要看,上面的人都身形好(个人认为有点偏瘦了)
《推理之绊》 智慧+推理 已完结
推理逻辑没有《柯南》那么专业,不过人物要美型很多,比较适合女孩看,属于休闲类推理,鸣海步真是帅啊,又聪明又有个性
《零之使魔》 魔法+爱情+穿越时空+校园 已完结
第一季看着不错,挺搞笑的,男主有点废柴,整天被女主殴打,不过战斗时还是挺强的,第二季讲爱情的多一些,男主有点太色了,不喜欢
《黑猫》 格斗+爱情 已完结
这个不算新,好像人气不太好,不过我看着还可以,可能是这类型的太多了,讲杀手的,因为某某事决定金盆洗手。剧情一般,雷同的太多,帅哥不少

恶作剧之吻 校园恋爱
电视版的已经出了...动画片的..嘿嘿..就不用我说了..
七色星露 恋爱+魔法
人物都很可爱.你应该满喜欢这类型的
S.A特优生 校园恋爱
很搞笑的校园剧..不过也满不错的...
魔法留学生 校园恋爱+魔法
这个还算可以看下...
交响情人梦 恋爱+音乐
这个也是强烈推荐的..你爱看恋爱情节..这个就和那个很像..一样的搞笑..而且一样的好看...
代号E 魔幻
这个也很不错..虽然现在只有12集
箩莉的时间
这个超邪恶的..不过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这类型的
舞乙HIME-舞HIME 恋爱+格斗
这个强烈推荐...因为真是太好看..不管是人物还是情节都是一级的...
我们的存在 恋爱
这个就就是一般的恋爱动漫..
天使怪盗 恋爱+魔幻
这个也是强烈推荐的...超好看的一部动画片...应该是百看不厌啊..
蜜x蜜水果糖 恋爱+校园
这个人物绝对帅气啊..虽然只有两集但很不错..
恋爱情结 恋爱+校园
这个有点搞笑..但超好看的...大古和小泉真是超配的
守护甜心 恋爱+校园+魔幻
是魔法类的...人物都很美形的...尤其是几斗...太帅了...
星梦天使 恋爱+校园+偶像
这个是偶像歌首的动画..人物也都很好看...
yes光之美少女5 校园+魔法
还不错..有种在看美少女战士的感觉..不过KOKO真是太可爱了...嘻嘻
金色琴弦 音乐+魔法
话说..这部完结的真是一点也不应该啊...有点钓人胃口的感觉..明明就很好看..怎么就没了呢?郁闷啊...
爱丽丝学院 恋爱+校园
又是一像完结又不像完结的动画..感觉这种的真是满多啊....

《无重力少年》
《暴风雨之夜》
《战国月夜》
《新•风云三姐妹》
《圣光之翼 OVA》
《妖精标本》
《特务战队》
《不可思议的教室》
《幻之地底遗迹(火影忍者剧场版第2部)》
《闪耀计划 OVA》
《神是中学生》
《嫁情曲》
《D.I.C.E.》
《极速方程式》
《我不是天使》
《圣龙小公主梦幻奇迹》
《xxxHOLiC 仲夏夜之梦 剧场版》
《苍白的茧(记忆裂痕) OVA》
《我是小粘粘》
《老婆是魔法少女》
《漫画同人会 革命》
《草莓棉花糖》
《大空魔龙》
《增血鬼果林》
《动物横町》
《格斗美神-武龙》
《星界的战旗3 OVA》
《最终兵器彼女 OVA》
《SHUFFLE!》
《蓝色潮痕》
《极乐天师(不要撒娇哦!!)》
《机动战士高达Z-星之继承者》
《超越时空的障壁》
《星空防卫队 OVA2》
《天上天下OVA终极格斗》
《海贼王剧场版6 狂欢男爵和神秘岛》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长今梦》
《绝对少年》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初音岛 第二季》
《枪与剑》
《梦里人》
《玫瑰少女Ⅱ》
《棒球大联盟第二季》
《虫师》
《我永远的圣诞老人》
《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前章》
《I"s Pure》(OVA)
《蔷薇少女2梦之终结》
《天堂之吻》
《凉风》
《到另外一个你的身边去》
《玻子汽水》
《银盘万花筒》
《IGPX》
《Blood+》
《曙光少女》
《舞☆乙Hime》
《水星领航员》
《灼眼的夏娜》
《克拉斯特学院》
《地狱少女》
《幸福七人组》
《七彩的素描》
《黑猫》
《雪之女王》
《强殖装甲凯普》
《天使心》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全金属狂潮3》
《圣魔之血》
《交响诗篇》
《蜂蜜与三叶草》
《双恋2》
《极上生徒会》
《翼》
《甲贺忍法帖》
《速写者》
《无爱之战》
《玻璃假面》
《植木的法则》
《英国恋爱物语》
《武器种族传说》
《乌鸦》
《创圣之阿克艾利欧》
《光速跑者21号》
《出云战记》
《魔界奇兵MAR》
《我的主人爱作怪》
《扑杀天使小骷髅》
《魔法老师》
《新世纪福音战士:钢铁的女友2nd》
《飞跃巅峰2》
《零秒出手》
《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异度传说》
《新释•战国英雄传说•真田十勇士》
《女生万岁》第2季
《吊车尾动物》
《炎魂》
《极限女孩》
《王牌鉴定人》
《喜欢就是喜欢》
《变形金钢之银河军队》
《蜜桃女孩》
《我的女神》
《AIR》
《人机 Extend》
《星舰驾驶员》
《砂和尚(沙孩儿)》
《魔法的坎娜》
《流奇谭X》
《我们的险境》
《怪物》
《圣斗士星矢•冥王篇》
2006
《冬季花园》
《蔷薇少女》特别篇
《CATBLUE:DYNAMITE》
《圣斗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冥界篇•后章》

《东京暴走族2》
《魔法食堂》
《黑礁第二季》
《银色的奥林西斯》
《史上最强弟子兼一》
《地狱少女•二笼》
《苍天之拳》
《初夏》
《魔法老师》第2季
《银河天使2》
《奇幻贵公子》
《少年阴阳师》
《死亡笔记》
《金色的琴弦》
《逆转裁判》
《彩虹的浪漫》
《奏光之Strain》
《结界师》
《酒吧侍者》
《工作狂》
《少女爱上了姐姐》
《家庭教师REBORN!》
《不公正抽签》
《幕末机关说•伊吕波歌》
《地上最强新娘》
《后天的方向》
《Happiness》
《羁绊•叛逆的鲁鲁修》
《009-1》
《雪之少女2》
《赐予你女神的祝福》
《砂沙美•魔法少女俱乐部》
《银河铁道物语•向着永远的分歧点》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侦探们的镇魂歌》(名侦探柯南剧场版第10部)
《武装炼金》
《完美小姐进化论》
《甜美偶像》
《南瓜剪刀》
《边境王子~月桂树的王子们》
《夜明前的琉璃色》
《红色花园》
《口袋妖怪•钻石和珍珠》
《百变之星》
《远方城堡里的优娜》
《驱魔少年》
《心跳回忆•Only You》
《天保异闻 妖奇士》
《飞跃巅峰•合体剧场版》
《丝绸之路少年游特》
《莉莉和青蛙和弟弟》
《黑血兄弟》
《爆球HIT!》
《和•和•和 WAPPI妹妹》
《机动战士高达 IGLOO 默示录0079》
《圆盘皇女:时空与梦与银河之宴》
《魔法老师~春~》
《攻壳机动队 SSS》
《鬼公子炎魔》(Kikoushi-Enma)
《希良梨的革命》
《天翔乙女》
《遥远的时空中•舞一夜》
《穿越时空的少女》
《火影忍者剧场版3•大兴奋!三日月岛的动物骚动》
《口袋妖怪剧场版•援助员与苍海的王子》
《暗夜第六感》
《内阁权力犯罪强制取缔官财前丈太郎》
《Pinky:st OVA》
《魔比斯环》
《恋之魔法波波糖》
《无罪的维纳斯(新幕末机甲传奇)》
《旗帜》
《brave story》
《地海传奇》(剧场版)
《星空奇迹》
《银发的阿吉多》
《我的裘可妹妹》
《恋爱天使-安琪莉可-苏醒之时》
《欢迎加入N.H.K.!》
《蓝色计划-地球SOS》
《邻家女孩》
《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曾经的我们》
《无敌看板娘》
《星际海盗》
《骑士》
《零之使魔》
《童话枪手小红帽》
《娇蛮之吻》
《蜂蜜与三叶草II》
《贫乏姊妹物语》
《最终兵器彼女•真人剧场版》
《海贼王剧场版7•机关城的机械巨兵》
《魔塔大陆》
《今天的5年2班》
《全金属狂潮•战队长比较悠闲的一日 OVA》
《神样家族》
《机神咆哮》
《向日葵》
《圆盘皇女之星灵节的花嫁 OVA》
《格斗美神武龙 重生》
《羽翼•年代记第二部》
《声优白皮书》
《公主请小心》
《蜘蛛骑士》
《柴犬阿旺的和式生活》
《特公》
《兽王星》
《苍之瞳的少女》
《魔界战记》
《怪医美女RAY》
《梦的使者》
《黑礁》
《西蒙》
《犬神》
《机器人》
《彩云国物语》
《Witch Blade》
《我的女神2 - 缤纷之翼》
《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玻璃舰队》
《.hack//Roots》
《银魂》
《炼金3级魔法少女》
《公主公主》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飞轮少年》
《寒蝉鸣泣之时》
《凉宫春日的忧郁》
《惊爆草莓》
《牙》
《永远的艾塞莉娅》
《吉永家的犬石像》
《娜娜》
《水星领航员第二季》
《学园天堂》
《警察战车队 OVA》
《数码兽拯救者》
《女子高中生》
《传颂之物》
《魂链》
《喧嚣学园-第二学期》
《大魔法卡》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练马萝卜兄弟》
《死神的歌谣》
《落语天女》
《死亡代理人》
《备长炭》
《吟游默示录II~wieder》《怪》
《甜蜜声优》
《冲吧!彻之进》
《战吼》
《重生的天空》
《阴守忍者》
《仰望只有半月的夜空》
《柠檬天使计划》
《女生爱女生》
《键姬物语 永恒爱莉丝轮舞曲》
《命运长夜》
《魔法美少女》

2007
《 东京魔人学园剑风贴•龙龙》
《铁甲人》
《月面兔兵器米娜》
《维纳斯VS病毒》
《阳光下的素描》
《交响情人梦》
Master of Epic The Animation Age
《学园乌托邦》
《Shuffle! Memories》
《天翔乙女》
《悲惨世界 ~ 少女柯塞特》
《向日葵》第2季
《MAJOR棒球大联盟》第3季
《拯救德尔托拉》
《爱之天使-安琪莉可-闪光的明日》
《京四郎与永远的天空》
《神圣10月》
《蓝龙》
《秒速五厘米》
2007年海贼王:沙漠王女与海贼们 (2007)
机器猫:野比的新魔界大冒险-7人魔法师 (2007)
Keroro军曹2-深海的公主 (2007)
天元突破 红莲之眼 (2007)
学美向前冲! (2007)
濑户之花嫁 (2007)
Shuffle! Memories (2007)
四圣兽~光阴叙事诗天使谭~ (2007)
桃华月惮 (2007)
青空下的约定 (2007)
大剑 (2007)
东京魔人学园剑风帖 (2007)
黑之契约者 (2007)
交响情人梦 (2007)
棒球大联盟第三季 (2007)
秒速5cm (2007)
名侦探柯南:绀碧之棺 (2007)
鬼泣 (2007)
神圣十月 (2007)
sola (2007)
旋风管家 (2007)
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7)
钢铁三国志 (2007)
怪物王女 (2007)
英雄时代 (2007)
彩云国物语 第2季 (2007)
蓝兰岛漂流记 (2007)
精灵守护人 (2007)
偶像大师 XENOGLOSSIA (2007)
维纳斯VS病毒 (2007)
Master of Epic The Animation Age (2007)
仙乐传说 (2007)
王牌投手-振臂高挥 (2007)
光明之泪 (2007)
京四郎与永远的天空 (2007)
小女神花铃 (2007)
神曲奏界 (2007)
蓝龙 (2007)
风之少女艾米莉 (2007)
幸运星 (2007)
恋爱情结 (2007)
月面兔兵器米娜 (2007)
骷髅人 (2007)
电击文库剧场总集 (2007)
我们这一家 (2007)
悲惨世界-少女柯塞特 (2007)
和小河童库一起的暑假时光 (2007)
拯救德尔托拉 (2007)
乔乔奇妙冒险 (2007)
维克西雷 (2007)
风之圣痕 (2007)
真救世主传说-北斗神拳:尤利亚传 (2007)
夕岚之街樱之国 (2007)
古代王者·恐龙王 (2007)
魔法少女奈叶 第3季 (2007)
钢铁神杰克 (2007)
魔女猎人 (2007)
星界死者之书 (2007)
爱之天使安琪莉可 闪光的明日 (2007)
向阳素描 (2007)
地球防卫少年 (2007)
奔向地球 (2007)
铁马少年 (2007)
新SOS大东京探险队 (2007)
苹果核战记续篇-EX MACHINA (2007)
无皇刃谭 (2007)
仁太坊·津轻三味线始祖外闻 (2007)
机神大战Gigantic Formulr (2007)
铁人28号-白日的残月 (2007)
甲虫王者-黑暗的改造甲虫 (2007)
湾岸MIDNIGHT (2007)
钢铁神-吉古 (2007)
英国恋物语艾玛·第二幕 (2007)
威尔贝鲁物语 (2007)
大江户火箭 (2007)
ProjectBLUE 地球SOS (2007)
向日葵 2 (2007)
初瓣 (2007)
勇者REIDEEN (2007)
电脑线圈 (2007)
咯咯咯的鬼太郎第5季 (2007)
铁子之旅 (2007)
新星辉Duel Masters (2007)
钢琴之森 (2007)
咕噜咕噜魔法阵 (2007)
收起

xuanxisha7811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少将军,
是不是该启程了,
这样一来,
天黑之前也能赶回代州城中。
追答
它还是没有任何时候了新的
永远的铁碎牙 | 发布于2013-10-05
评论
吸血鬼骑士
犬夜叉
玻璃假面
人鱼的旋律
海贼王
恶作剧之吻
幽灵公主
会长是女仆
黑猫
金色琴弦
我的朋友很少
天使的心跳(第13级我是哭的稀里哗啦)
ypclysp | 发布于2013-06-26
评论
《吸血鬼骑士》、《人鱼的旋律》、《死神》、《少女爱上姐姐》、《金色琴弦》、《网球王子》、《SA特优生》
可爱咪咪Love | 发布于2013-05-13
评论
完全版34本,并改编成动画在全球60多个国家(33种语言)播出。而动画电影(剧场版)也推出了二十一套,漫画42本多部(目前二十三),创造的纪录至今为止仍没有其他任何漫画可匹敌,并且被誉为日本的“国民漫画”。
1984 北斗神拳TV 原作:武论尊 原哲夫 观看时会产生极度兴奋的感觉。
1984 风之谷电影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骏
1984 超时空要塞MACROSS--可曾记得爱剧场版 角色:美树本晴彦 MACROSS系列中人气最高、影响最大的作品。当年公映时万人空巷,街头到处都是明美的宣传海报,这个虚拟偶像的崇拜者不计其数,连主题曲演唱者饭岛真理也一炮走红。数万年前的情歌、遗忘的爱,就是本片所描述的内容。
1985 圣斗士TV 原作:车田正美
维护 圣斗士大地正义与和平的战士。忠于希腊神话中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他们的拳可划破天空,脚可以踢裂大地。现在看来,曾使人们感动的许多篇章都变得很可笑,车田正美的作画水准也受到质疑,但是仍是一部优秀作品。曾感染了中国一大批年轻人。
1985 小公主TV 导演:黑川文男
1985 强殖装甲原作:高屋良树
1985 棒球英豪原作:安达充
1985 鲁邦三世PARTIIITV声优:山田康雄小林清志纳谷悟朗等
1985 机动战士Z高达TV 原作*监督:富野由悠季 这是机动战士高达史上情节极复杂的作品,提坦斯--奥古--阿克西斯三方的对立,远比敌我之间不断的消耗战来得关系微妙。它还开创了高达变形的先河,而作为最强NT之一的主角卡缪,也是机动战士高达史上命运极悲惨的人了。
1986 机动战士ZZ高达TV 原作*监督:富野由悠季 此作是轻松和热血的作品,主角是个淘气的小孩,由于妹妹被新吉翁的人莫名其妙地拐走而演变成寻找妹妹,故事就在这种诙谐的气氛中展开。
1986 相聚一刻TV 原作:高桥留美子
此作一反高桥夸张的搞笑风格,描写了一群在日本最普通的公寓居民的日常生活,虽然琐碎但却温馨,主人公五代裕作和音无响子之间若隐若现的感情只是一根线,围绕它的,是高桥系列永远的主题:对生活的爱与憧憬。
1986 天空之城电影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骏 制作:GHIBLI
1987 森林好小子TV 原作:佐藤正
1987 城市猎人TV 原作:北条司
1988 银河英雄传说TV 原作:田中芳树
1988 魔神英雄传TV 原作:广井王子
1988 魔神坛斗士TV 原作:矢立肇
1988 机动战士高达--逆袭的夏亚剧场版 原作*监督:富野由悠季 在本作中,阿姆罗和夏亚的宿怨得到了了结。但是其结局过分强调人类精神的力量而不顾实际。
1989 机动战士高达0080OVA 作者:美树本晴彦
更注重于感情的刻划而淡化战斗场面,无疑是最能体现高达主旨和精髓的处理方法,因此虽然从头至尾只有两台MS出现,但却成为了机动战士高达史上极大的悲剧和感人的篇章。
1989 飞越巅峰OVA 监督:庵野秀明作者:美树本晴彦
1989 魔女宅急便电影 脚本监督:宫崎骏
1989 机动警察TV 监督:押井守
1989 乱马TV 原作:高桥留美子
1989 天空战记
1989 冲锋四驱郎
1989 魔动王
90年代
1990 海底两万里TV 监督:庵野秀明 脚本:贞本义行
1990 蜡笔小新TV 原作:臼井仪人
1990 樱桃小丸子TV 原作:樱桃子(三浦美纪)
1990 灌篮高手TV 原作:井上雄彦
1990 罗德岛战记OVA 原作:水野良 制作:漆原智志 周密的世界观设定是本作的一大特色,它是基于RPG的创作理念派生出的作品。人物、服饰都近似于中世纪的欧洲,史诗般的故事,华丽的画面,再加上"炎之永远",使它成为OVA史上的优秀作品。
1991 机动战士高达F-91剧场版 监督/作者:富野由悠季
1991 岁月的童话电影 脚本*监督:高田勋
1991 高智能方程式TV 作者:矢立肇
1991 机动战士高达0083TV 监督/作者:富野由悠季
高达系列中设定严谨的作品,描述了联邦立场的转变和提坦斯崛起的原由,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
1992 宇宙骑士TV 监督:根岸弘(ねぎしひろし)
1992 天地无用OVA 原作:林宏树
1992 红猪电影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骏 制作:GHIBLI
1992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原作为金城阳三郎(后来担任脚本),原案为天树征丸(后来担任原作),经由漫画家佐藤文也绘制。
1993 听到涛声电影 监督:望月智充
1993 机动战士V高达TV 监督:富野由悠季
1993 美少女战士TV 原作:武内直子
1993 幽游白书剧场版 原作:富坚义博
1993 机动警察剧场版 监督:押井守
1994 机动战士G高达TV 监督:今川泰宏
1994 平成狸合战电影 原作*脚本*监督:高田勋
1994 名侦探柯南原作 眼镜侏儒:青山刚昌
1995 机动战士W高达TV 监督:池田成
1995 新世纪福音战士TV监督:庵野秀明 角色:贞本义行
这部作品的确令人困惑,绝美的外形下,究竟是深刻的反思还是空无一物?本作无疑是日本动画史上最被争议的作品。
1995 攻壳机动队剧场版 原作:士郎正宗
1995 侧耳倾听电影 脚本:宫崎骏 监督:近藤喜文
1995 神秘的世界OVA 监督:林宏树
1995 不可思议的游戏TV
1996 机械女神TV
1996 游戏王原作:高桥和希
用生命进行决斗。穿越时空的友情延续在残酷的黑暗游戏中,这部作品使人明白了友情的力量。
1996 机动战士高达第08MS小队OVA 原作:矢立肇
1996 钢铁神兵TV 原作:车田正美
1996 四驱兄弟TV 原作:越田哲弘
1996 快杰蒸气侦探团TV 原作:麻宫骑亚
1996 犬夜叉作者:高桥留美子
1996 神奇宝贝TV作者:汤山邦彦
故事的主要剧情是讲述立志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小智,和他的搭档皮卡丘一起踏上旅途。一路上,小智邂逅了不少旅途的同伴、劲敌、好友,和他们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
1997 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
1997 秀逗魔导士剧场版原作:神坂一
完全反传统的设定,充满幽默和讽刺意味的对白,使这部作品好评如潮,而莉娜的火焰魔法咒语已成了口头禅。
1997 幽灵公主电影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峻
思想深刻,引起日本本土3000万人的观影狂潮,日本动画电影巨片。
1997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死与新生》与《THE END OF EVANGELION》
1998 魔卡少女樱作者:CLAMP
1998 全职猎人作者:富坚义博
1998 青之6号OVA 全CG技术制作。CG所带来的质感和纵深感与其悲凉的主题配合得十分完美。
1998 真盖塔号OVA 原作:永井冢 石川贤
1998 我的女神TV 原作:藤岛康介
1998 棋魂TV原作:堀田由美
1999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齐史
1999 机动战士逆A高达OVA 原作:矢立肇 监督:富野由悠季
逆A就代表着完全的肯定。逆A高达的创作意图,就是“包含所有的高达,对所有的高达予以肯定。”
1999 数码宝贝TV原作:本郷あきよし
曾在中国动漫掀起一股热潮于1999-08-14正式出版,早川启二,今村隆宽,今泽哲男等导演。
1999 浪客剑心OVA原作:和月伸宏
“带有死者怨念的刀伤永远不会消失。”对于这部关于剑心幕末时经历的OVA,这句话无疑是最好的诠释。在死于剑心之手的未婚夫清里和对自己说出“我要保护你”的剑心之间,雪代巴无法选择,于是只能以舍弃自己的生命来逃避。在剑心而言,心中的创伤正如脸上的十字伤痕一样,永远不会消失。
1999 超时空要塞MACROSS PLUSOVA作者:美树本晴彦
本作把MACROSS的精神推向了巅峰。永远的MACROSS,永远的感动与思念。
1999 超时空要塞MACROSSll OVA作者:美树本晴彦 监督:河森正治
1999 新撰组异闻录原作:黑乃奈々絵监督:平田智浩 作画监督:林明美
1999 keroro军曹原作:吉崎观音Gamma星云第58号行星“K隆星”的人,为了侵略蓝星(K隆星人对地球的称呼),派遣了5人先遣部队到蓝星进行调查。
编辑本段三次高潮
日本动漫史上的三次高潮,分别指《宇宙战舰大和号》,《机动战士高达0079》,《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纪福音战士(日语:新世纪エヴァンゲリオン;英语:Neon Genesis Evangelion;大陆早期引进:2000 天鹰战士),又称《EVA》。是日本动画公司GAINAX的机器人动画作品,由庵野秀明导演,于1995年在日本首次放送,共26话,于1997年上映了两部剧场版《死与新生》与《THE END OF EVANGELION》。2007年,开始了全新四集新剧场版的计划。
《新世纪福音战士》最开始是典型的机器人动画(实际上不是的),故事注重描写战斗场景和人物对话。随着情节推移,故事逐渐变成对人物内心世界的精神分析式的叙述,在结局数话更将此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
《新世纪福音战士》革命性的强烈意识流手法,大量宗教、哲学意象的运用,使得它在日本掀起被称为“社会现象”程度的巨大回响与冲击,并成为日本动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许多动漫欣赏者常视其为日本历史中最伟大的动画之一。在AVATAR中也可以看出其影响,比如“同步率”。
于日本文化厅所举办的“日本传媒艺术100选”中,《EVA》也被票选为史上最经典动画。
展开
qq499526401 | 发布于2013-03-30
评论
《极上生徒会》
《翼》
《甲贺忍法帖》
《速写者》
《无爱之战》
《玻璃假面》
《植木的法则》
《英国恋爱物语》
《武器种族传说》
《乌鸦》
《创圣之阿克艾利欧》
红红火火兔兔 | 发布于2013-02-27
评论
收起 其他6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