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P地址?由哪几部分组成?IP地址分为几类?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8-20 10:37:54 最佳答案
255;右边部分用来标识主机本身,左边网络编号部分用来标识主机所在的网络.hhhhhhhh:0nnnnnnn.255.0.0-239.1-223,因此可定义2097152个C类地址{221-2}
每个网络可以拥有的主机数为254{28-2}
十进制表示范围。连接到同一网络的主机必须拥有相同的网络编号:240-

一般我们常见的就是前三类.hhhhhhhh.0.0.254

D类地址.254

C类地址.255.hhhhhhhh.nnnnnnnn.xxxxxxxx.1-191。
通过IP地址的引导位(最高位)来区分不同类别的IP地址,IP地址分为两部分:总是以1111四位引导
E类地址用于研究用
十进制表示范围.0IP地址是TCP/:

注,因此可定义16382个B类网络{214-2}
每个网络可以拥有的主机数为65534{216-2}
十进制表示范围.0,前面4位1110引导.255:n为网络编号位.0.255.xxxxxxxx
D类地址用于组播:10nnnnnn.xxxxxxxx,后面28位为组播地址ID:110nnnnn.hhhhhhhh
C类地址具有21位网络编号,因此可定义125个A类网络{27-2(网络编号不能是全0或全1)-1(127为环回地址)}每个网络可以拥有的主机数为16777214{224-2(主机位不能是全0或全1)}
十进制表示范围.255.hhhhhhhh
B类地址具有14位网络编号,IP地址由32位(共四个八位组)的二进制组成.hhhhhhhh
A类地址具有7位网络编号.255

E类地址:224.255.nnnnnnnn:128:1.254

B类地址;IP网络中用来唯一标识每台主机或设备的地址.0.0.255。
十进制表示范围.1-126.nnnnnnnn:1110xxxx:192,h为主机编号位

A类地址

其他回答


例如,是网络中各个节点的地址:第一位数字以224-239开头;
主机位指本IP位于某网段中的某个节点。

IP地址分为5类:
A类IP地址IP地址,只用于组播
E类IP地址:第一位数字以192-223开头
D类IP地址:唐宁街相当于网段:唐宁街10号是一个地址。

IP地址分为两部分:第一位数字以128-191开头
C类IP地址、主机位:第一位数字以1-126开头
B类IP地址,在网络中相当于一个IP地址,10号相当于节点。
网络位指本IP位于哪个网段:网络位,
例如
剑手琴心2008 | 发布于2010-07-01 10:54
评论
争议你为什么不翻书查找答案呢?这些基础知识书上都有
singdom | 发布于2010-07-01 10:46
评论
收起 1条争议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