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承认比特币,为什么还有国家有意将它列为合法货币 精选

前几天看新闻,英国有意将比特币列为合法货币,为什么呢,中国不是不承认吗... 前几天看新闻,英国有意将比特币列为合法货币,为什么呢,中国不是不承认吗 展开
 我来答
kaibo10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3
kaibo10
采纳数:0 获赞数:432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分析如下:

由于以下原因,中国不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

1、首先,比特币从本质上是可以被看做是一种资产的,但是比特币的存在是有很大的风险的。2013年8月,德国宣布承认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并已纳入国家监管体系。德国是世界上首个承认比特币合法地位的国家。2014年6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表示,决定暂时不监管比特币。2015年8月,Mt.Gox首席执行官被捕,日本政府考虑比特币监管事宜。2016年5月,日本首次批准数字货币监管法案,并定义为财产。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承认比特币的这种地位,且并不支持它成为主要货币。

2、比特币的使用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风险:

(1)政策风险,比特币的去中心化特性会可能对传统货币体系产生威胁,影响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并减少财政收入;

(2)法律风险,目前比特币仅仅作为虚拟商品而不是货币受到各国的法律保护;

(3)投机风险,比特币没有国家信用或实物资产作保障,并且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极大;

(4)洗钱风险,比特币具有匿名性和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资金流向难以监测,将非常容易规避政府的监管;

(5)替代风险,比特币还存在信用保证缺失、安全性能较差和易导致通缩等缺陷,同时还得面对各种后起的山寨币的竞争,存在较大的替代风险。

拓展资料

1、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2、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3、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2014年2月26日向美国联邦政府多个监管部门发出公开信,希望有关机构能够就比特币鼓励非法活动和扰乱金融秩序的现状予以重视,并要求能尽快采取行动,以全面封杀该电子货币。

4、2008年11月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比特币用揭露散布总账摆脱了第三方机构的制约,中本聪称之为“区域链”。用户乐于奉献出CPU的运算能力,运转一个特别的软件来做一名“挖矿工”,这会构成一个网络共同来保持“区域链”。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生成新货币。买卖也在这个网络上延伸,运转这个软件的电脑真相破解不可逆暗码难题,这些难题包含好几个买卖数据。第一个处理难题的“矿工”会得到50比特币奖赏,相关买卖区域加入链条。跟着“矿工”数量的添加,每个迷题的艰难程度也随之进步,这使每个买卖区的比特币生产率保持约在10分钟一枚。

5、从比特币的本质说起,比特币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无限个(其实比特币是有限个)解中的一组。而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 [10]  以人民币来比喻的话,比特币就是人民币的序列号,你知道了某张钞票上的序列号,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而挖矿的过程就是通过庞大的计算量不断的去寻求这个方程组的特解,这个方程组被设计成了只有 2100 万个特解,所以比特币的上限就是 2100 万。

6、要挖掘比特币可以下载专用的比特币运算工具,然后注册各种合作网站,把注册来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计算程序中,再点击运算就正式开始。 完成Bitcoin客户端安装后,可以直接获得一个Bitcoin地址,当别人付钱的时候,只需要自己把地址贴给别人,就能通过同样的客户端进行付款。在安装好比特币客户端后,它将会分配一个私有密钥和一个公开密钥。需要备份你包含私有密钥的钱包数据,才能保证财产不丢失。如果不幸完全格式化硬盘,个人的比特币将会完全丢失。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比特币)

地雷娘娘丶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03
地雷娘娘丶
采纳数:10 获赞数:4290 LV4
擅长:外语学习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比特币从本质上是可以被看做是一种资产的,但是比特币的存在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2013年8月,德国宣布承认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并已纳入国家监管体系。德国是世界上首个承认比特币合法地位的国家。2014年6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表示,决定暂时不监管比特币。2015年8月,Mt.Gox首席执行官被捕,日本政府考虑比特币监管事宜。2016年5月,日本首次批准数字货币监管法案,并定义为财产。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承认比特币的这种地位,且并不支持它成为主要货币。

而且,比特币的使用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风险:


(1)政策风险,比特币的去中心化特性会可能对传统货币体系产生威胁,影响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并减少财政收入;


(2)法律风险,目前比特币仅仅作为虚拟商品而不是货币受到各国的法律保护;


(3)投机风险,比特币没有国家信用或实物资产作保障,并且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极大;


(4)洗钱风险,比特币具有匿名性和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资金流向难以监测,将非常容易规避政府的监管;


(5)替代风险,比特币还存在信用保证缺失、安全性能较差和易导致通缩等缺陷,同时还得面对各种后起的山寨币的竞争,存在较大的替代风险。

扩展资料

 

货币 CCY(Currency)本质上是一种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间的约定。吾以吾之所有予市场,换吾之所需,货币就是这一过程的约定,它反映的是个体与社会的经济协作关系。

货币的契约本质决定货币可以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如一般等价物,贵金属货币,纸币,电子货币等。它可以用作交易媒介、储藏价值、延期支付标准和记帐单位。

实物货币是专门在物资与服务交换中充当等价物的特殊商品,是人们的商品价值观的物质附属物和符号附属物。实物货币既包括流通货币,尤其是合法的通货,也包括各种储蓄存款,在现代经济领域,货币的领域只有很小的部分以实体通货方式显示,即实际应用的纸币或硬币,大部分交易都使用支票或电子货币。

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 货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danielwang0111
2014-08-18
danielwang0111
采纳数:119 获赞数:526 LV7
擅长:电脑/网络 体育/运动 商业/理财 教育/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好,其实对于比特币,现在各个国家的态度并不一致。英国和美国这样的国家相对比较开放,接纳程度高一些(高并不代表都接受);但是对于政商合一的国家就比较难以接受。基于比特币一些特殊的特征,以及这个市场才刚刚开始成长,并不一定能受到所有国家的承认。

比如:

美国:

2013年5月,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系统FinCEN发布了虚拟货币个人管理《条例》。阐述了具备“可转换”性的虚拟货币。这种类型的虚拟货币具有实际货币的同等价值,或是实际货币的替代品。

2013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局通告称,电子货币交易网Mt. Gox首席执行官马克·卡普利斯(Mark Karpeles),没能如实告知他在富国银行开设的账户是用作货币兑换,并查封比特币交易账户。随后,Mt. Gox公布交易认证机制——用户需提供政府承认的身份证和债务信息。

2013年5月,加州政府金融(DFI)机构资深大律师,保罗·克莱顿,用信函通知《比特币基金会》终止货币交易活动。比特币基金会律师派崔克·默克(Patrick Murck)表示,加州DFI似乎在试探性地,用这封信向比特币经济生态发送一个警告。

2013年8月,美国德州联邦法官Hirsh把比特币裁为合法货币,受《联邦证券法》监管。
2013年8月,美国政府税收征管机构担心有人用比特币逃税。
2013年8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理事Bart Chilton认为它是一种期货。
2013年8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担心比特币会被用来非法活动。

2013年11月,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的代表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时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这一说法预计将会推进比特币合法化的进程。据听证会上公布的文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比特币“或具有长期的承诺”,也能够某一天“促进更快速、更安全和更高效的支付体系”。目前还没有必要对虚拟货币进行直接干预和监管。

欧洲:

欧洲银行监管局: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障。欧洲央行发表「虚拟货币架构」报告,法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取得PSP资格。2012年12月6日央行在该报告中写道:“本报告是为讨论虚拟货币体系提供基础的第一次尝试。尽管这些体系可能在金融创新和为消费者提供另外的支付工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它们显然也会产生风险。”该报告补充道:“由于虚拟货币体系的规模小,除了这些体系的用户,这些风险不会影响到任何人。”该报告回顾了比特币的历史,评论了其基本特征,包括货币方面和技术操作方面。

德国:2013年8月,德国政府认可了比特币的法律和税收地位,视为合法记账单位,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认可比特币合法身份的国家。

挪威:视为一种商品资产,研拟课征资本利得税。
丹麦:研拟将虚拟货币纳入法规护规范。
法国:法国政府宣布比特币违法,但几周后成立国家《比特币基金会》。
英国:2014年1月21日,审核比特币税收问题或调整增值税。
俄罗斯:2014年2月8日,政府宣布全面禁用比特币。
瑞士:瑞士联邦政府目前正在评估比特币给瑞士金融系统带来的机会。他们也在评估比特币是否可以被认定为一种外汇,从而在现有法律下允许机构投资者进行比特币交易。

亚洲

2014年2月27日,日本监管机构开始研究比特币监管问题。早些时候,日本金融厅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说,比特币交易所不在金融厅的监管范围内。日本央行近期也表示,央行并没有处在监管比特币交易所的位置上。财务省也说监管比特币不属于其职责所在。
2014年2月19日,以色列政府对公众发出警告:“这种匿名性可用于犯罪活动,包括洗钱、非法融资和资助恐怖主义。”

印度尼西亚:不是合法的货币。

泰国:缺乏合适法规,视为非法行为。2013年7月,泰国当地一家比特币创业公司表示因为泰国中央银行已经完全禁止了比特币的流通交易,所以他们不得不终止了所有业务。

印度:2013年12月第四周,印度政府也对比特币交易进行警告,使印度比特币交易被关闭。2014年1月,一些被关闭的交易网站又陆续重新开张。

新加坡:新加坡中央银行宣布,比特币交易是商业考虑,政府无权过问,也不会干涉比特币的交易与使用行为。

香港:2014年1月15日,香港消委会警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风险高。

台湾:2013年12月30日,中华民国中央银行表示,比特币因为不具法偿效力、不具真正通货等特性而并不能视为货币。该行将比特币视为高度投机之数字「虚拟商品」,但因可能有资安等种种风险,而建议民众在交易时必须注意其风险,并且禁止比特币于第三方支付的交易流程中所使用。

中国大陆:2013年12月5日,继维基解密泄露美国外交电报事件,大陆政府成功地防范了信息风险后,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等五个部委及时地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宣布比特币在中国政府监管范畴内,将不被视为有效的交易结算工具,因为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非真正意义的货币。

此外,中国央行2014年初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比特币的使用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风险:
(1)政策风险,比特币的去中心化特性会可能对传统货币体系产生威胁,影响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并减少财政收入;
(2)法律风险,目前比特币仅仅作为虚拟商品而不是货币受到各国的法律保护;
(3)投机风险,比特币没有国家信用或实物资产作保障,并且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极大;
(4)洗钱风险,比特币具有匿名性和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资金流向难以监测,将非常容易规避政府的监管;
(5)替代风险,比特币还存在信用保证缺失、安全性能较差和易导致通缩等缺陷,同时还得面对各种后起的山寨币的竞争,存在较大的替代风险。向记者回答有关问题,称“比特币应当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并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yf不后悔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22
wyf不后悔
采纳数:0 获赞数:74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以比特币为例,它属于一种网络的虚拟资产,并没有特定的发行机构,而比特币却是由网络节点计算而成的。

相比之下,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因此,比特币无法取代传统的货币。如今,管理层明确比特币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即否认了比特币的货币地位;

2、比特币网站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报告等法定反洗钱义务,切实防范与比特币相关的洗钱风险。比特币作为一种网络的虚拟资产,它具有一种不可猜测的监管风险。因比特币的所有权以及流通交易具有匿名性,且具备着去中心化等特点,所以比特币对应的监管风险难以得到猜测。

随着比特币的全球影响度的大幅度提升,逐渐成为部分不法分子进行洗钱等违规行为的场所。不可否认,此举也为比特币的监管漏洞提供了有效的应对方式;

3、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等。实质上,管理层通过封杀金融机构的比特币相关业务来防止一系列不可预知的问题出现。当然,此举更大程度上是站在国家战略性的层面进行考虑的。

拓展资料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2014年2月26日向美国联邦政府多个监管部门发出公开信,希望有关机构能够就比特币鼓励非法活动和扰乱金融秩序的现状予以重视,并要求能尽快采取行动,以全面封杀该电子货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我是藤真健司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2014-08-18
我是藤真健司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采纳数:6699 获赞数:15731
南京审计学院学士学位,理财行业近5年从业经验,阅读过股票,外汇,信托,基金等领域的经济书籍。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每个国家的想法是不同的,不过还是不建议你去炒作这种虚拟货币,风险很大,毕竟国际社会认可度不高,换句话说他很难成为较大范围的硬通货,再加上这种虚拟货币的偶然性也大,一句话就可能毁了比特币,所以不建议参与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