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漫画人物身体,求技巧~ 20

就是画不好手啊脚啊之类的东西,掌握不好比例,衣服折叠的那些阴影也画不好
发布于2010-07-04 15:17 最佳答案
多多练习,比如解剖透视类的,另外买些美术类的参考书了解一下人体比例也是个好办法。楼主可以多画画速写,也是有规律和体积的,多多观察,有些国内教材画的也不太准,区分亮面暗面来上色,根据光源打过来的方向。衣褶虽小,建议买日本的作者或出版社出版的手和脚的大小大概是半张脸那么大,或者画阴影。如果是买漫画教材学比例的话,脚稍微大一些也不要紧

希佛太太

采纳率:4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然后找到头和颈。第一步先算好这个人物是几个头长,四肢的比例关系,躯干,肩和腰的位置?总的来说没什么技巧。
人体的动态要掌握好,头 颈 胸 腰的转折的转向要准确。多话素描速写。想提高刻画身体的能力要勤画人物速写,必须的是掌握好头,对你的漫画发展会有帮助临摹还是创作,剩下的就是腿的长度。
漫画也需要素描功底做基础
樱桃遥遥 | 发布于2010-06-30 19:05
评论
没啥技巧= = 有技巧的话也是多画画速写,看见人就画,画多了自然就会了解到人体的结构方面的东东了,自然也就画好了。你也可以多看看关于人体结构的书籍,多临摹一些。
漫画人物一般都是7-8头身,更有甚者用9头身,这看你个人爱好了,其实头大点会感觉更有亲和力,更接近现实,而头小呢,会容易绘出一些比较酷啊纤细的感觉。
还有就是其实你如果真的了解了正常人的身体画法,就完全可以画出一些特别的身形而不感觉别扭。
总之,好好练练速写吧
潇凝紫 | 发布于2010-06-30 23:03
评论
正常漫画人物的比例是
女:4:1
男:5:1
Q版:3:1或3:2
一般画的时候人物的身体要保持左右平衡
先练习好速写
这些问题就不会出现了
爱德华3代 | 发布于2010-07-01 21:04
评论

其实很简单。

开始画时用草图,身长是头长的倍(ps:这是中学生的身高)

大人的身高身长是头长的7—8倍。

手臂的长度需要垂到人物大腿的1/3

Q版的身长是头长的2倍左右就可以了(老少皆宜,呵呵)

这是我画的,你可以参考参考

銀月上校 | 发布于2010-06-30 20:00
评论
个人觉得 漫画人物身体不一定要那么成规成矩的 什么7头身 8头身的 是看你个人的爱好而言 你如果想画那种比例有规矩的 建议还是去学学素描的好 如果单纯是想画Q版人物的话 那就靠个人发挥 再或者多欣赏一下你认为成功的案例之类的~!还有 你想画成篇幅的漫画的话 人物要求还是要尽量成比例一点 单纯想画幅插画什么的 自己发挥就好~!
ysyt_721 | 发布于2010-07-02 06:21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