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大才子是谁

发布于2010-06-30 12:44 最佳答案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征明
徐祯卿
这是江南四大才子
还有好多才子

其他回答

文征明,唐伯虎!
中国才子太多,一般是指明朝时期的江南4才子中国4大才子、徐祯卿,但是称呼4大才子的就只有上面提到的那4位、祝枝山
迦叶千尾 | 发布于2010-06-30 12:47
评论
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文征明、祝允明、徐祯卿
艳冶随朝露 | 发布于2010-06-30 12:45
评论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征明
徐祯卿
129766397 | 发布于2012-05-02 20:23
评论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342030329 | 发布于2012-05-02 17:41
评论
真实历史的唐伯虎 唐寅(1470~1523年),字伯虎,又字子畏,别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有“江南第一风流才子”之美称,苏州人。明代著名书画家、文学家。绘画与沈石田文征明、仇英齐名,史称“明四家”。诗词曲赋与文征明、祝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 唐寅曾祖父起,世代在苏州经商,父母在皋桥开设酒肆。唐寅自幼天资聪敏,熟读《四书五经》,博览《史记》、《昭明文选》等史籍。喜爱绘画,稍长即拜名画家周臣为师,又与文征明同师沈周。16岁时参加童生试,经县试、府试、院试,高中第一名案首。明弘治十一年(1498年)赴南京乡试,又中第一名解元。次年,唐寅进京会试,因涉嫌程敏政受贿案,贬谪往浙江为吏。唐寅耻不就官,归家后纵酒浇愁,傲世不羁。 唐寅31岁开始“千里壮游”,足迹遍及江、浙、皖、湘、鄂、闵、赣七省。贫困之下,以卖画为生。唐寅擅画山水,及工笔人物,尤其是仕女,笔法秀润缜密、潇洒飘逸。“唐画”为后世画家所宗。传世作品有《骑驴归思图》、《秋风纨扇图》、《李瑞瑞图》、《一世姻缘图》、《山路松声图》等。诗词散文有《六如居上全集》。 明正德四年(1509年),唐寅在苏... 展开
幻雪001 | 发布于2010-06-30 12:4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