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维持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 10

比如说你当老师,要怎么样才能维持好你与学生之间良好的关系呢!
良好师生关系的特征是什么?
发布于2006-12-07 00:46 最佳答案
这又受他们群体所接受的社会信息的影响,一般和同学的交流少,再次是老师,
献出全部爱心,代沟便产生了)。

影响力其次是家庭(家庭要和社会影响争夺子女、影视的影响多,也不太可能得到全体学生的认同。一个老师的时间平摊到每个学生头上能有多少,比较容易辨认,这是一种社会影响力。

不过内向的学生受它经常接触的书!如“超级女生”等。

我觉得同学之间的影响分量最重,受到认同,因为他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是最多的,那很快就能融入他们之中,如果你能发明一项被大多学生接受的“游戏”,很强的?当然,即使老师使出十分力气,现在都是一个老师对一大群学生
学生与学生的情况迥然不同恐怕很难

bzq2000

采纳率:25% 擅长: 神经内科

其他回答

在交流的时候要站在平等地位——这样才能较好地做到关系融洽又发挥了教师职能,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想想当你年轻的时候是否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这样就会多些宽容和理解了,就不可能尊敬你,在教导他们的时候要站在“权威地位”。总之互相尊重是基础。作为老师要主动去理解学生。再者。学生不敬佩你,要努力在学生心目当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虽然人的价值观念各不相同,但起码的教师素质和标准是不变,但尊重又要建立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之上
trueblizzard | 发布于2006-12-06 16:10
评论
尊重,理解,但也要拉开距离,与同学交朋友,别弄成哥们了...
莽原狼 | 发布于2006-12-06 19:26
评论
在教学中,作为一个智者,要尽授自己的知识,不能有偏见,有歧视,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不以成绩待人,同时要有幽默感,不要动不动就对学生发脾气。
在生活中,老师充当两个角色,一个是长者,当学生有什么困难或心理问题时,要给及时的帮助,一起走向歧途,多给以父母般的关怀。 另一个是朋友,和同学谈谈心,谈谈自己的的经历,了解了解同学的个人爱好等,以朋友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同学,与每一位同学交朋友。
gongchao98 | 发布于2006-12-06 16:19
评论
与学生做朋友
溪毒者 | 发布于2006-12-06 16:05
评论
不要过分严厉,平时多带微笑,不能有架子,要平易近人
hitenwrd | 发布于2006-12-06 16:0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