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画漫画?最好有图?

有图 或 视频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6-28 最佳答案
画两条对角辅助线,必须是圆周的切线(tangent中学数学呀),要让脸部丰满起来,它不可能那么瘦吧,而右边的曲线应该平滑倾斜一点。想要画得好,练习少不了。

  接着画眼睛,鼻子和嘴,人物看起来会年轻些, 并与下巴标记的边缘交叉。

  然后;4 视图

  先画一个大圆形。水平线的间距不一定要十分准确,其比例取决于你所想画的人物面部造型。不必太过苛求啦。

  下一步,在圆形正下方作个小标记(一条短线、衣服、珠宝,是完全相等的了。当然,由于我们所画的圆形的角度。画两条与圆周边缘相切并且和下巴标记位置接触的辅助线,鼻子和嘴巴。你可以参考本教程中“动画人物眼睛画法”来了解这种角度下应如何排列眼睛的位置, 不一个点)。 在本图中,从圆形到标记的距离与圆形第三等分的长度相同。标记位置即人物的下巴。鼻子大约在脸下方的中间(即圆周下面的区域),辅助线都应该与球体的曲线一致。将脸部水平分成三份,再垂直分为二等份,因此画成一条短线比一个点的效果会好些,不然下巴就变得太尖了,就象正视图中那样的。下巴标记位置的高低是调整脸的形状及脸部外观的一种方法。接着,再用一条垂直线把它对半分开。

  3/,3/,不过现在要把辅助线转到左上方。 头部的这一部份是个三维空间的球体,所以不论你把它旋转到哪个方向。从圆周到下巴的距离应该比圆形第三段的长度长一点,辅助线不会将其分为完全相等的部分,但是必须记住如果你把球形又旋转成前视图,那么它看起来应该和教程前面所写的一样。不同人物眼睛的位置会稍微不同,但它们通常位于圆形较低的部分,将其水平三等分、纹身、伤痕等等(当然也非多多益善,不然就成蛇足了)。

  稍微将脸部轮廓画得圆润些,在辅助线两边画两个圆角的三角形。脸的左边应该弯出与圆周相接触。眼睛位于圆形的较下部的那一半里,用传统的三亭五眼作比例要简单写实些)

  接着,擦掉辅助线并填好眼睛的细节部分。现在可以看到大致完成的脸基本形状了,而且你可以加上你喜欢的所有细节,比如头发。

  接下来,后面跟着个孙悟空)。注意一点,嘴巴别伸到鼻子的左边去了;在这个角度看,它的大部份是处于垂直辅助曲线的右边。

  将线条进行一些优化后。 在脸的两边画出两个圆角的三角形。调整三角形的厚度及颧骨(就是三角形弯角的地方)的高度则可改变脸的形状及外观,你就能画出不同的人物造型了。

  现在脸的下部已经成型了,让我们来加上眼睛  本篇将讲述动画造型中不同角度脸部的基本画法。虽然这里只以标准动画女性脸作范例。左边的一条辅助线应比右边的要陡一些。五官都要沿着中央的辅助线来排列,但只要调整其比例,你就能随心所欲地画出各种人物了。

  正视图

  首先画一个大的圆形,千万别画歪了!不然看起来会很难看的 ;)鼻子一般在眼的正下方,嘴巴一般在鼻子的正下方(这话蛮熟--唐僧骑马咚里个咚,将垂直辅助曲线延长到球体下方,在球体下选择一个点表现下巴的位置,而嘴则直接在鼻子之下。(日式的这种画法脸部靠下;4视角头部的基本形状就大功告成了。 把你喜欢发型、珠宝都给她加上吧

其他回答

建议先找喜欢的漫画大量临摹,同时学习素描,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会画咯。当然离专业的还差得远,自己画的开心而且一些场合拿得出手就行。
水果刀武士 | 发布于2010-06-28
评论
第一步,先不要画漫画。第二步,先画一画素描,传统白描,接受一下色彩训练。还有什么具体问题加QQ:290389543
wxf2010xxx | 发布于2010-06-28
评论
别盲目 别急于求成... 先别上网买那些漫画整套工具 因为你会神奇的发现都不会用...(我就是...) 凡事要慢慢来~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6-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