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价买入和限价买入有什么不同?

我准备买入一个股票,原本能买2000股,我下单很久没成交。于是撤单后准备市价买入,可以当我填入2000股的数量时,系统却说我资金不足。为什么?... 我准备买入一个股票,原本能买2000股,我下单很久没成交。于是撤单后准备市价买入,可以当我填入2000股的数量时,系统却说我资金不足。为什么? 展开
 我来答
qq453302685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2017-05-22
qq453302685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采纳数:3190 获赞数:28541
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新浪理财师,中金网和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金融分析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限价单指买入或卖出须在一个指定的价格成交。
假如浦发银行(600000)的价格为16.00元,投资者希望在15.00元的时候买入,则需要提交一个15.00元买入的订单,这样一旦它的价格达到15.00元,订单就有机会成交,如果价格低于15.00元订单一定会全部成交,这时平均成交价格通常也会低于15.00元。
市价单将会使订单以股票当前的价格成交。
如果这时浦发银行(600000)的最新价格是16.00元,那么成交价格很可能也是这个价格,或者就在这个价格的附近。
各自的特点
当投资者希望不计成本的购入或抛售某只股票,市价单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市价单能让订单以最快的速度成交,虽然价格或许并不是最想要的;
如果并不急于成交,而是希望得到一个更好的价格,限价单肯定会以投资者设定的价格或优于设定的价格成交,不过这也很可能导致因为股价没有达到设定的价格而使你错过交易时机。
慧生利通投资管理
知道合伙人 2017-04-18
慧生利通投资管理
有智慧,才有正确的方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才不用担心被社会的洪流抛弃。 慧生利通创建于2013年,服务于客户,解决客户各种状况下的资金需求,为个人、企业及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1. 市价买入是指以现价买入。

  2. 根据价格优先的成交原则,你要最优先成交就必须以最高价申报买入,换句话说:市价买入其实就是以涨停价下单。

  3. 举例,股票价格昨天收盘为5元,你有10020元的资金,5元申报下单可以买2000股,但如果你用市价委托下单,系统会以涨停价下单, 即5.5元下单申报买进,这样你只能买1800股左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rockjh
2010-06-27
rockjh
采纳数:27 获赞数:107 LV4
擅长:电脑/网络 商业/理财 社会民生 家电 家居装修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市价买入是一个变量,因为市价是一直在变化的,因此市价买入以最近一个价格撮合成交,可能会和您下单时看到的价格略有变化

限价买入是一个最大值,比如您输入10元,那么10元或以下的价格如果存在卖单就可以撮合成交,如果超过10元,则系统不会为您撮合成交,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

您下单很久没成交,可能原因是市价较您下单时的价格上涨了,这样就无法撮合成交,撤单后再以市价买入,此时的市价高于之前的价格,2000股的总金额有可能超出您的账户资金总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股群110914577
2010-06-27
股群110914577
采纳数:113 获赞数:559 LV6
擅长:股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市价买入是指以现价买入。根据价格优先的成交原则,你要最优先成交就必须以最高价申报买入,换句话说:市价买入其实就是以涨停价下单。举例,股票价格昨天收盘为5元,你有10020元的资金,5元申报下单可以买2000股,但如果你用市价委托下单,系统会以涨停价下单, 即5.5元下单申报买进,这样你只能买1800股左右。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