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05 最佳答案
尽是读书人.8dou.net/html/poem/1/poem_5098.shtml" target="_blank">http://poem。 

古有千文义,须知后学通。
圣贤俱间出。

自小多才学,平生志气高。
别人怀宝剑,男儿当自强。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三冬今足用,惟有读书高,穷则善其身,我有笔如刀。

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
满朝朱紫贵。

学乃身之宝,儒为席上珍。
君看为宰相,朱紫佐朝廷。

仝维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尔曹。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出处不详。金庸 的小说《鸳鸯刀》中袁冠南 曾说,但不应该是金庸所作。
wangjian79914 | 发布于2017-04-12
评论
应该是古时,印在<<千字文>>还是<<小学>>的扉页上的劝学励志诗,我记得应该不是正文.
全诗是:
锄禾田下农
市井店上商
万般皆下品
唯有读书高
ken534 | 发布于2006-12-05
评论
五绝 袁冠南 金庸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尔曹。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瘦马主人 | 发布于2006-12-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