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一个初中物理选择题 50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手提水桶感觉很累,是因为水桶的重力作用在手上 B.在草地上滚动的足球,最终会停下来,是因为足球的动能消耗完了 C.推出去的铅球,可以在空中飞行,是因为铅球始终受到推力的作用 D.甲乙两队比赛拔河,甲对胜,是因为甲队拉乙队的力比乙... 展开
发布于2010-06-26 20:14 最佳答案
A 重力的受力物体是地球和桶,作用在手上的是手给桶的支持力
B 正确
C 铅球脱手后就不再受推力了,考惯性向前飞行
D 两队之间的拉力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关系,大小相同

velirap

采纳率:81% 擅长: 欧美流行乐 音乐

其他回答

A.手提水桶感觉很累,是因为水桶的重力作用在手上
B.在草地上滚动的足球,最终会停下来,是因为足球的动能消耗完了
C.推出去的铅球,可以在空中飞行,是因为铅球始终受到推力的作用
D.甲乙两队比赛拔河,甲对胜,是因为甲队拉乙队的力比乙队拉甲队的力大

A:正确~准确的说应该是重力所对应的下拉力作用在手上~~

B:错误~弄清楚动能和动量的区别~~
物体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动能(kinetic energy) 它通常被定义成使某物体从静止状态至运动状态所做的功。它的大小是运动物体的质量和速度平方乘积的二分之一。
在物理学中,动量是与物体的质量和速度相关的物理量。在经典力学中,动量(国际单位制中的单位为kg·m/s,量纲MLT^(-1))表示为物体的质量和速度的乘积。有关动量的更精确的量度的内容。一般而言,一个物体的动量指的是这个物体在它运动方向上保持运动的趋势。动量实际上是牛顿第一定律的一个推论。动量是一个守恒量,这表示为在一个封闭系统内动量的总和不可改变。

C:错误~飞星是因为惯性~推力已经没有作用点~

D:错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拔河中双方受到的力是相同的~决定胜负的是摩擦力大小~
vakacn | 发布于2010-06-26 20:23
评论
选B,水桶受重力,手受桶向下的拉力,空中铅球是由于惯性飞行,它只受重力空气阻力,拔河赢了只能说明他们拉力大于对方所受摩擦力,所以拔河要找胖哥。
S0K_K | 发布于2010-06-26 20:17
评论
D重力作用在地球上,足球受到阻力,铅球受到惯性
额一个人走 | 发布于2010-06-26 20:12
评论
A
D白兰 | 发布于2010-06-26 20:1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