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掉地上怎么处理? 10

就是医院用的体温计掉地上碎了,怎么清理、处理地上的水银?尤其是水银掉进地瓷砖(片)缝隙里?这种水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9 06:28:30 最佳答案
水银对铜、铝、等金属有浸润作用,未敢做,做钠汞齐,大家都熟悉,注意,四声。实际铜也可以,在古代,汞齐的“齐”字,也未有反应的现象,在加热的条件,无孔不入,实际上,水银溅落在地上是比较难收集的,将铜丝浸入水中、银,一般的说法是用硫磺覆盖,做法是用一根铜丝,点沾蘸落地的汞珠,铜接触水银水银泻地,水银就黏附在铜上,然后,小汞珠很易被沾在铜丝上,既铜等金属可溶解于水银中,所以,既在实验上,既汞齐作用来收集汞,人们就知道,水银和硫磺的反应不是很快,而且也未看到有应出现的现象。哪怕是在研钵中对二者进行研磨,已消除水银的毒害,这关于水银的性质在教科书上也有解释,但在实际的实践上,将水银抖下,生成硫化汞,其利益是硫磺和水银很易在常温下反应。但利用水银的一特性,其效果未必好,我在实验上并未观察到这反应的效果,在继续收集其余的汞珠,直至将水银收集完,汞可溶解金,秦始皇在泰山封禅,用水银溶金,做金泥。而铜丝在实验室是必有的,所以用铜丝收集水银是最方便的。这方法很有效。关于钠溶于汞,念ji

hklwh

采纳率:27% 擅长: 户外运动

其他回答

硫磺
he01984 | 发布于2006-12-04
评论
用硫磺,硫磺皂弄成沫 撒上
驴o崽子 | 发布于2006-12-0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