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非英语专业能报考专业八级吗?谢谢!

我是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现在大三了,我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提不起兴趣,而对英语有浓厚兴趣,现在英语过了六级,我想知道能不能报考专业八级,这样我自己以后才有可能靠英语吃饭,因... 我是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现在大三了,我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提不起兴趣,而对英语有浓厚兴趣,现在英语过了六级,我想知道能不能报考专业八级,这样我自己以后才有可能靠英语吃饭,因为现在社会大都觉得只有英语专业的学生才能胜任跟英语相关的职业,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不为这个问题而愁,请知道的朋友给点意见,感激不尽。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adalin17
2010-07-04
adalin17
采纳数:10 获赞数:9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据我目前所知,好像上外的学生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专业八级 但是别的一般本科 我没发现可以报专业八级的大学和机构。
照你说,对英语感兴趣。其实英语分方向的,不知道你将来想从事的是哪方面的与英语相关的职业。但我可以告诉你几个方向,你不妨思考一下:教育方向,翻译方向,商务方向。。。当然还有很多。我看你把英语跟你的职业联系在了一起,估计你以后也不会从事英语类研究方向。那你如果不能考专业八级证书,建议你去试试别的证书,因为英语类证书非常多:
口译类有SIA,商务英语方向有BEC,这些考试都分等级。建议你考完这些考试以后,再决定要不要以英语为职业。因为 我个人感觉,英语只是个工具,想要把它当做职业的话,可能有些狭隘,择业面很窄。如非你非常渴望胜任英语方面的职业,并且有相当的努力和天赋。想要从事这个职业,并且想出人头地的话 有些困难。因为现在会英语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这个社会并不认为只有英语专业的学生才能胜任英文相关的职业。这是我的实践经验告诉我的。我告诉你,我有口译资格证,商务英语中级证,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证,但是拥有这些证书,我还是要接受各个单位的多次考验(他们会亲自出题来考核你的英语能力)。所以 实力才是说明问题的关键。
另外,过了英语六级只是说明你的英语基本还可以。但是 现在过了六级的人很多。如果你过了六级,那你可以问问自己,英语方面的综合能力真的过了六级么?还是只是会考试而已。从事与英语相关的职业,口语很重要,如果有口音,而且无法改变,建议不要考虑往这方面发展。但是如果口语出众,那么笔头上有点小问题,相信没什么关系,多做练习,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很优秀的英语人才。考英语研究生是一条路,也是检测你是不适合这个方向的一个法宝。可以一试。

望你梦想成真吧
godwin4064
2010-06-23
godwin4064
采纳数:40 获赞数:46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专业4,8级只有本科英语专业的能报考。但你可报报bec,口译之类的证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6-23
展开全部
非英语专业不可以报考专四专八。有英语六级,可以去考高口或者BEC高级~毕业后证书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实践能力。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lamdoor
2010-06-23
slamdoor
采纳数:33 获赞数:192 LV5
擅长:英语考试 篮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可以考的
高级口译或者商务英语BEC

都是属于含金量极高的证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Emma_xxj
2010-06-23
Emma_xxj
采纳数:9 获赞数:23 LV4
擅长:英语考试 电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是英语专业的
首先,你要先考虑好 现在英语的前景不怎么好
我周围的大多数同学都是打算毕业后换专业的

如果你真的打算以英语来作为未来的专业,那么你要先想好以后打算做什么?
英语出来就这么几个方向可以走
1。老师
2。翻译 而翻译现在遍地都是,英语笔译的工资非常低,同声传译倒是很高 但是那个的要求很高 当然如果你足够加油 说不定会成为下一个张璐呢~~~

现在说专八, 那个只有专业的可以报 但是据说有的机构可以帮你带报。

专八的含金量很高 因为它很难考
我是二本学校的 我们学院在学校里不是强势
我们的专八过级率都很低

我觉得 如果你是想以以后找工作来学英语的话 其实你如果真的把英语说得非常好 那么不需要证 你照样也可以得到工作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社会 经验比学历重要的多 毕竟大学生现在到处都是 不是么

当然 这些都是我一家之言 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愿
我相信 如果你有目标 并且一直努力下去 就一定会成功
所以加油!!!!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yumi_0508
2010-06-24
yumi_0508
采纳数:1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能。但是想要证明你得英语实力还有很多途径。你可以考考商务英语中高级,英语口译资格证什么的,我觉得那些比八级更好用。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