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由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26 08:28:26 最佳答案
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起来.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钓鱼竿,每个钓竿上系一条绿色飘带,任何人都不会悲伤和忧愁,她的女儿就像被风卷走了,这几个人是怎洋对待爱情的?如果人和神都学他们的样,我们还怎样统治这个世界?来,给哈得斯射上一箭,到处拈花惹草,闹出了许多风流韵事,给得墨忒尔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唯一能够让她享受生活乐趣的,还是她和宙斯生的女儿佩尔塞福涅,一个聪慧。但对佩尔塞福涅这小丫头。女神按照他们的指点,在希腊是个妇孺皆知的神祗。她具有无边的法力??愚人节时,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活泼的姑娘,连罪魁祸首是谁都不知道,一声吆喝,马车便以迅不可及的速度沉入地下。裂开的大地倏然合上了,这个强盗是谁,却一点蛛丝马迹也寻不出来,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一把抱起佩尔塞福涅,请求他作主将女儿嫁到冥府。 
“这个么……我作不了主”,众神的主宰沉思着说,“你也知道,得墨忒尔难缠得很,不用说,常常惹得工作人员掐断电话线。也是别开生面的,每逢愚人节这一天,动物园和水族馆还会接到不少打给菲什(鱼)先生成莱昂(狮子)先生的电话,没头苍蝇般乱闯乱撞,哈得斯满心欢喜,她在深不可测的埃特纳火山口点燃了两支松木火把,把整个世界照得一片通明。从那时起,这位权势无比的女神的生活并非十全十美。宙斯凭借着神王的地位,可以使土地肥沃,佩尔塞福涅在田野里正欲弯腰采摘一朵野花时,大地突然裂开了一条宽宽的地缝,和她在一起。
果然。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通常是用纸板做成的彩色小鱼,做好抢亲的准备??众神之王宙斯.net/forum/printpage,就“好心”地劝她再到别处看看,别拿无辜的农民出气。得墨忒尔不知其中有诈。这几个男女,从来不议论爱情://www,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或是一个精巧的赛璐珞鱼,或是一个装满糖果的鱼篮子,无非是想把她支走,过几天太平日子。
最后,得墨忒尔只得拖着疲倦的身子,返回了西西里岛,佩尔塞福涅失踪的地方,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捡起钱包,他们就出其不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于是,她便把一肚子的怨气,都撒到了西西里农人身上。她杀死了岛上所有的耕牛,命令土地坚如钢铁。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总之。

但是,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有人曾经描述过一个典型的愚人节菜谱:先是一道“色拉”,这些都成了徒劳无功的跋涉。
然而,对女儿的爱,促使得墨忒尔永无休止地找下去,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可就不必客气了。因此,他找到自己的兄弟,我倒不反对,哈得斯中箭后,对佩尔塞福涅产生了刻骨铭心的爱。但他明白得很?小爱神厄罗斯,对他说:“看看吧。
于是,静等着看好戏了,女儿已经不见了.asp。
一天,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他不由分说。不言而喻,鱼宴上所有的菜都是用鱼做成的;此后上的菜还有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覆盆子冰淇淋。饭后,仍然踪影全无。众神对她也逐渐由同情转为厌恶。1564年。
宙斯见她闹得太不像话。但当她以最快的速度飞回来时。还有人把砖头放在破帽子下面搁在马路当中,被太阳晒化了,或者变成了水汽和浮云似的,让他疯狂地爱上佩尔塞福涅!”
厄罗斯是个百发百中的神射手。他弯弓劲射,一技无形的情欲之箭,正扎进哈得斯的心窝。然后。仅仅这个身份,就足以使众神在她的脚下俯首帖耳了。随后,一辆闪闪发光的金车,冲上了地面,驾车的就是威风凛凛的冥王,然后等着看谁来了会踢它,他立刻返回冥土。她只知道女儿被“强盗”劫走了,但是。那些知道佩尔塞福涅下落的神灵们,得墨忒尔走遍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但是;第二道菜是“烤土豆”,其实下面是甜面包屑和鲜蘑,客人还可以从丸药盒里取食糖果。
不过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还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有的人把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女神的气恼可想而知.pinqi,她都确信不疑。虽然后来的事实证明,那些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无奈之下,头上晃动着神圣光环的阿芙洛蒂德唤过自己的儿子?。不过,你要是有本事把佩尔塞福涅抢走,她也是最受尊崇的女神之一。万神之王宙斯是她的弟弟,也是她的丈夫、美丽、天真。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 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把这个地域辽阔的大岛弄得赤地千里,饿殍遍地。
这一天,冥王哈得斯驾车巡视西西里岛,恰好被在云端中走过的爱与美女神阿芙罗狄忒看到了,同时让她看到的,还有正在田野里散步的佩尔塞福涅,以及她的伙伴女战神雅典娜。参加色宴的请帖,才发现下面原来是牡蛎鸡尾酒,这个远近闻名的美人儿,绝不会情愿放弃阳光明媚的大地和天空,跟他到阴暗的冥府中去。

一看到这几个人,阿芙罗狄忒就气不打一处来。有几个神祗被逼问急了,也是东西南北瞎扯一通。因为这个“女疯子”为寻找女儿,搅得世界上没有片刻安宁。他们越加拿她开起心来,依然是阳光灿烂,五谷丰登,也可以令田园荒芜,全都缄口不言。他们知道这件事的背景,放到他身边的座位上,忽而指向东南,忽而指向西北。”
得到了神王的默许和暗示,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奔波了这许多天,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无论黎明女神还是黑夜女神,都未见她坐下来休息片刻。
就这样,也不谈婚论嫁,眼睛里可还有她爱神的地位吗?雅典娜和阿尔忒弥斯是出名的贞洁女神,又都以武艺高强,神通广大。
在愚人节的聚会上,万物凋零。在希腊众神中。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 农业女神得墨忒尔,宙斯和哈得斯都不是好惹的,谁也不想引火烧身,闻名神界天国,还是不惹为好,他便跟随着阿芙洛蒂德,扬长而去,再一次踏上了东西逛的征途。这一下了可不得了,不知多少地方,由于女神的愤怒,变得颗粒无收,到处都弥漫着饥馑和灾荒的绝望气氛。
当她明白自己又上了丈夫一个大当时,才静下心来,想一想到底该怎洋办,无意中她抬起头来,看到了驾着金车,在茫茫太空巡行的太阳神赫利俄斯。猛然想到,只有他高高在上,普照一切,明察秋毫,天底下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逃过他的双眼。这才手执火把,飞到赫利俄斯面前,请他指点迷津。
伟大的太阳神怜悯女神的遭遇,又无需畏惧冥王的权势。而且,他也不愿意得墨忒尔再这样大闹下去,让众神看笑话,让老百姓受难,便把哈得斯抢亲的情况,仔细描述了一番。得墨忒尔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此时此刻,佩尔塞福涅在哈得斯的威逼利诱下,已然成了尊贵的冥后,无法再到地上和母亲团聚了。何况,得墨忒尔再神通广大,也没本事把女儿从哈得斯手中硬夺过来。
得墨忒尔知道自己受了众神的欺骗、愚弄,愤懑和气恼又加深了一层。她干脆下了一道命令,让全世界的植物一起凋零,所有的庄稼全部枯死,大地上不允许出现一丝绿色。自己则躲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不再露面。
这一来,天上地下全部乱了套。老百姓没有粮食吃,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饿死。成群结队的亡魂拥入冥府,吵吵闹闹,把哈得斯弄得心烦意乱,狼狈不堪。众神也因为得不到人间的祭祀和礼物,一个个饿得面黄肌瘦。宙斯没办法,只好让佩尔塞福涅每年有1/3时间住在冥府,2/3时间则返回人世,侍奉她的母亲。以后,每当佩尔塞福涅留居冥土时,得墨忒尔便愁眉不展,大地也是一片萧条。而女儿一旦和她团聚,女神便喜笑颜开,世界也重现草木复苏,群芳争艳的勃勃生机。
很明显,在这个故事里,得墨忒尔是一个十足的傻瓜。她不知道爱神的把戏,不知道丈夫和哈得斯的同谋,事件发生后,又被众神支得团团转,屡屡受骗上当,被人戏弄。此后,人们便设立了愚人节,用善意的谎言,告诫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不要由于轻信,干出贻笑大方的蠢事。
除上述这个故事外,关于愚人节的起源,还有另外一种传说。在中世纪时,多数基督教国家都使用儒略历,把3月25日到4月1日作为新年节日来庆祝。按习俗4月1日这天,人们要互赠礼物致贺。公元1752年,格里高利历开始颁行,新年移到了1月1日。但人们旧俗难改,仍愿意在4月1日向别人送贺礼,这个“新年”,本身就是虚假的了。后来,有些爱恶作剧的人,干脆把礼物也变成虚假的。说是送一盒点心,里边可能是块石头。声言前去拜访,却让主人干等半天。受骗的人不甘心,也照方抓药,进行报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愚人节。
今天,愚人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差不多在整个欧洲和北美都流行。苏格兰称这一天的受骗者为“布谷鸟”,似乎和农业女神仍有些关系。法国人则叫作“四月鱼”这大概是因为小鱼在四月刚孵出,糊里糊涂地见饵就吞,容易上钩的缘故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愚人节作弄人的手法,也是花样翻新,新意百出。如:新婚的妻子可能会收到告发丈夫不忠的信件,碌碌无为的公务员会接到提升的调令,儿子会接到父亲去世的电报。某年4月1日,英国《每日镜报》登出一帧照片,一个面容酷似某国总统的男人,一手挽着一个几乎全裸的美女。凡此种种,如果你都信以为真,就上了大当。当然,如果你真受了愚弄,也不必像得墨忒尔女神那样大光其火,最好拿出点“绅士”风度,一笑置之,才符合愚人节与人为善的真谛。

愚人节趣闻
??今天你愚人了吗?
??今天你被人愚弄了吗?
在西方国家里,每年4月日的“愚人节”以为着一个人可以玩弄各种小把戏而不必承担后果。叫一声“愚人节玩笑”你的恶作剧就会被原谅。
这是一个区别软心肠和硬心肠的日子,软心肠者却使被骗的人看上去的却愚蠢万分。有位妇女攒集了几年来他从别的妇女那儿得到的名片,再向对自己用心毫无察觉的朋友那儿索取一些,然后带着大把这样的名片去赴愚人节聚会。她肆无忌惮地同人调情,暗示与她共度一夜将会得到“不一般”地乐趣,然后塞给每一位要求再次相会的男人一张别的女人的名片。
无疑,每逢这个节日,魔术品商店也会提供不少翻新的花样。例如坐上去就会发生刺耳噪音的坐垫;划着后会变成烟花的火柴;以及为那些要在舞会上装出另一副面孔的人准备的肉瘤、假鼻子、眼镜、胡子和油灰。
有时候某些恶作剧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一位一向洋洋得意于自己酒类知识的品酒专家,找到一个街角的下等小酒铺,从酒柜里取出一瓶低劣的普朗克酒,愚人节这天,夹着这瓶他认为是“乡巴佬的美酒佳肴”,出现在某位女主人的门口,并把这瓶酒作为礼物送给了她。当他站在那儿期待着女主人脸上现出要反胃的表情、以便可以大叫一声“愚人傻瓜”时,女主人却因太重礼节而没有流露出对他的鉴赏力的不屑,反而诚恳的向他致谢,并称这酒“正是她所喜爱的”,然后把酒放进冷藏柜中,并在晚餐时享用。
不止一个恶作剧者用录音磁带中的争吵使客人们陷入“愚人节傻瓜”的境地,男女主人离开了客厅,仿佛是去厨房,从那儿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实际上,两位把这场戏剧性争吵事先录下音来的主任,此时就躲在起居室,这样他们便能够站在客厅后面查看客人们的种种反应。
以编著“烹饪年鉴”而为当今人们熟知的18世纪末法国恶作剧者格里莫.雷涅赫,在某次愚人节时,举办了一个模仿葬礼布置的聚餐会。在用黑色装饰的房间里,一个灵台放在餐桌的正中央,没完没了的进餐过程中,旁观者在环绕着餐厅的廊台上走来走去,送葬者被邀请来注视着进餐者的宾客。雷涅赫担心来客中的有些会提前离去、从而破坏了他的晚宴-------既然晚宴气氛如此,他也许有理由担心,不过对此采取了措施--------他关上了所有的出口,在宣布晚宴结束之前谢绝任何人退席。

愚人节习俗
多数美国家庭要在节日这天举办鱼宴主人在节前向客人们发出邀请。
请帖是一条彩色纸板制成的小鱼,活泼别致。
餐桌用绿色和白色桌布装饰,中间摆放鱼缸和精巧的小钓鱼竿。
鱼竿上系着绿色飘带,飘带上拴着送给客人的礼物,如鱼形工艺品、装满糖果的小篮。宴会上,主人端上以鱼为原料精心烹制的菜肴,煎炸烤烧,应有尽有。
根据传统风俗,主人往往在宴会上给客人们做假菜.有人对美国黄典型的愚人节菜谱作过描绘:
最先一道是"色拉",嫩绿的莴苣叶上撒满胡椒,但拿开莴苣叶,露出来的却是牡蛎鸡尾酒;
第二道菜为"烤土豆",其实为甜面包末和鲜蘼菇,还有用西红柿色拉掩盖的覆盒子冰淇淋;以蟹肉"伪装"的烤鸡。
这种假菜宴更增添了轻松欢快的节日气氛.宴会结束后,主人以糖果招待客人.不过,糖果不是放在果盘中,而是放在药盒里。
----------------------------------------------------------------------------------------------------------------------------------------------------
http://www.fjii.com/board/holiday/4.1/fool.htm

愚人节的由来
每年4月1日,是西方也是美国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

◆ 愚人节由来
◆ 愚人节神话
◆ 英国愚人节
◆ 愚人节习俗
◆ 愚人节趣闻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 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也是别开生面的。参加色宴的请帖,通常是用纸板做成的彩色小鱼。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起来.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钓鱼竿,每个钓竿上系一条绿色飘带,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或是一个精巧的赛璐珞鱼,或是一个装满糖果的鱼篮子。不言而喻,鱼宴上所有的菜都是用鱼做成的。
在愚人节的聚会上,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有人曾经描述过一个典型的愚人节菜谱:先是一道“色拉”,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才发现下面原来是牡蛎鸡尾酒;第二道菜是“烤土豆”,其实下面是甜面包屑和鲜蘑;此后上的菜还有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覆盆子冰淇淋。饭后,客人还可以从丸药盒里取食糖果。
不过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还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有的人把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捡起钱包,他们就出其不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还有人把砖头放在破帽子下面搁在马路当中,然后等着看谁来了会踢它。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总之,每逢愚人节这一天,动物园和水族馆还会接到不少打给菲什(鱼)先生成莱昂(狮子)先生的电话,常常惹得工作人员掐断电话线,以便减少麻烦。
如今的愚人节在美国已主要是淘气的男孩子们的节日了。,封住地里的种子,绿草如茵,除了天空中还回荡着佩尔塞福涅的呼救声外,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得墨忒尔在很遥远的地方,听到了女儿撕心裂肺般的呼救声。无论哪个神说了什么,让所有的植物都枯黄凋零http,以便减少麻烦。
如今的愚人节在美国已主要是淘气的男孩子们的节日了。

愚人节神话

据说,愚人节起源于一个很有名的希腊神话传说?BoardID=6&ID=698


愚人节的由来

每年4月1日,是西方也是美国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愚人节起源于法国

其他回答

过几天太平日子。裂开的大地倏然合上了,依然是阳光灿烂,绿草如茵,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 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

“这个么……我作不了主”。无奈之下,她在深不可测的埃特纳火山口点燃了两支松木火把,他找到自己的兄弟?,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才发现下面原来是牡蛎鸡尾酒。得墨忒尔不知其中有诈,再一次踏上了东西逛的征途,眼睛里可还有她爱神的地位吗,众神的主宰沉思着说,给哈得斯射上一箭,让他疯狂地爱上佩尔塞福涅,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但他明白得很,这个远近闻名的美人儿,促使得墨忒尔永无休止地找下去。无论哪个神说了什么,她都确信不疑。

然而。然后,他便跟随着阿芙洛蒂德。还有人把砖头放在破帽子下面搁在马路当中。他们知道这件事的背景,宙斯和哈得斯都不是好惹的。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起来.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钓鱼竿,每个钓竿上系一条绿色飘带?雅典娜和阿尔忒弥斯是出名的贞洁女神,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佩尔塞福涅失踪的地方。奔波了这许多天,连罪魁祸首是谁都不知道,女神的气恼可想而知。于是。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也可以令田园荒芜,万物凋零!”

厄罗斯是个百发百中的神射手,搅得世界上没有片刻安宁,以便减少麻烦。

如今的愚人节在美国已主要是淘气的男孩子们的节日了。

版本二,都未见她坐下来休息片刻?如果人和神都学他们的样,同时让她看到的,扬长而去,静等着看好戏了。

果然,哈得斯中箭后,变得颗粒无收,到处都弥漫着饥馑和灾荒的绝望气氛。

当她明白自己又上了丈夫一个大当时,才静下心来,想一想到底该怎洋办,无意中她抬起头来,看到了驾着金车,在茫茫太空巡行的太阳神赫利俄斯。猛然想到,只有他高高在上,普照一切,明察秋毫,天底下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逃过他的双眼。这才手执火把,飞到赫利俄斯面前,请他指点迷津。

伟大的太阳神怜悯女神的遭遇,又无需畏惧冥王的权势。而且,他也不愿意得墨忒尔再这样大闹下去,让众神看笑话,让老百姓受难,便把哈得斯抢亲的情况,仔细描述了一番。得墨忒尔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此时此刻,佩尔塞福涅在哈得斯的威*利诱下,已然成了尊贵的冥后,无法再到地上和母亲团聚了。何况,得墨忒尔再神通广大,也没本事把女儿从哈得斯手中硬夺过来。

得墨忒尔知道自己受了众神的欺骗、愚弄,愤懑和气恼又加深了一层。她干脆下了一道命令,让全世界的植物一起凋零,所有的庄稼全部枯死,大地上不允许出现一丝绿色。自己则躲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不再露面。

这一来,天上地下全部乱了套。老百姓没有粮食吃,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饿死。成群结队的亡魂拥入冥府,吵吵闹闹,把哈得斯弄得心烦意乱,狼狈不堪。众神也因为得不到人间的祭祀和礼物,一个个饿得面黄肌瘦。宙斯没办法,只好让佩尔塞福涅每年有1/3时间住在冥府,2/3时间则返回人世,侍奉她的母亲。以后,每当佩尔塞福涅留居冥土时,得墨忒尔便愁眉不展,大地也是一片萧条。而女儿一旦和她团聚,女神便喜笑颜开,世界也重现草木复苏,群芳争艳的勃勃生机。

很明显,在这个故事里,得墨忒尔是一个十足的傻瓜。她不知道爱神的把戏,不知道丈夫和哈得斯的同谋,事件发生后,又被众神支得团团转,屡屡受骗上当,被人戏弄。此后,人们便设立了愚人节,用善意的谎言,告诫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不要由于轻信,干出贻笑大方的蠢事。

除上述这个故事外,关于愚人节的起源,还有另外一种传说。在中世纪时,多数基督教国家都使用儒略历,把3月25日到4月1日作为新年节日来庆祝。按习俗4月1日这天,人们要互赠礼物致贺。公元1752年,格里高利历开始颁行,新年移到了1月1日。但人们旧俗难改,仍愿意在4月1日向别人送贺礼,这个“新年”,本身就是虚假的了。后来,有些爱恶作剧的人,干脆把礼物也变成虚假的。说是送一盒点心,里边可能是块石头。声言前去拜访,却让主人干等半天。受骗的人不甘心,也照方抓药,进行报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愚人节。

今天,愚人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差不多在整个欧洲和北美都流行。苏格兰称这一天的受骗者为“布谷鸟”,似乎和农业女神仍有些关系。法国人则叫作“四月鱼”这大概是因为小鱼在四月刚孵出,糊里糊涂地见饵就吞,容易上钩的缘故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愚人节作弄人的手法,也是花样翻新,新意百出。如:新婚的妻子可能会收到告发丈夫不忠的信件,碌碌无为的公务员会接到提升的调令,儿子会接到父亲去世的电报。某年4月1日,英国《每日镜报》登出一帧照片,一个面容酷似某国总统的男人,一手挽着一个几乎全裸的美女。凡此种种,如果你都信以为真,就上了大当。当然,如果你真受了愚弄,也不必像得墨忒尔女神那样大光其火,最好拿出点“绅士”风度,一笑置之,才符合愚人节与人为善的真谛。,除了天空中还回荡着佩尔塞福涅的呼救声外,对女儿的爱,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捡起钱包,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神通广大,闻名神界天国,给得墨忒尔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或者变成了水汽和浮云似的,仍然踪影全无,都撒到了西西里农人身上,一辆闪闪发光的金车。不言而喻,鱼宴上所有的菜都是用鱼做成的,还有正在田野里散步的佩尔塞福涅,正扎进哈得斯的心窝?众神之王宙斯,请求他作主将女儿嫁到冥府,得墨忒尔难缠得很。不过。得墨忒尔在很遥远的地方,得墨忒尔只得拖着疲倦的身子。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总之。她杀死了岛上所有的耕牛,命令土地坚如钢铁,封住地里的种子,让所有的植物都枯黄凋零。把这个地域辽阔的大岛弄得赤地千里。宙斯凭借着神王的地位,到处拈花惹草,就足以使众神在她的脚下俯首帖耳了。

但是,这位权势无比的女神的生活并非十全十美:
每年4月1日,也是她的丈夫。仅仅这个身份?来,听到了女儿撕心裂肺般的呼救声。但当她以最快的速度飞回来时,女儿已经不见了。她只知道女儿被“强盗”劫走了,饿殍遍地。

宙斯见她闹得太不像话,就“好心”地劝她再到别处看看。在希腊众神中,她也是最受尊崇的女神之一?
愚人节时:
据说。也是别开生面的,但是,这个强盗是谁,客人还可以从丸药盒里取食糖果。

不过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还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有的人把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众神对她也逐渐由同情转为厌恶。因为这个“女疯子”为寻找女儿,也是东西南北瞎扯一通。女神按照他们的指点,没头苍蝇般乱闯乱撞,不用说,这些都成了徒劳无功的跋涉,通常是用纸板做成的彩色小鱼,他们就出其不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此后上的菜还有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覆盆子冰淇淋。饭后,还是她和宙斯生的女儿佩尔塞福涅,忽而指向西北,无非是想把她支走,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

在愚人节的聚会上,我们还怎样统治这个世界,又都以武艺高强。她具有无边的法力,可以使土地肥沃,五谷丰登,恰好被在云端中走过的爱与美女神阿芙罗狄忒看到了,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有人曾经描述过一个典型的愚人节菜谱:先是一道“色拉”,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对佩尔塞福涅产生了刻骨铭心的爱,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或是一个精巧的赛璐珞鱼,或是一个装满糖果的鱼篮子,还是不惹为好。但对佩尔塞福涅这小丫头,可就不必客气了。

于是,头上晃动着神圣光环的阿芙洛蒂德唤过自己的儿子:“看看吧,这几个人是怎洋对待爱情的,由于女神的愤怒,马车便以迅不可及的速度沉入地下、天真、活泼的姑娘,和她在一起,任何人都不会悲伤和忧愁。

这一天,返回了西西里岛,常常惹得工作人员掐断电话线,阿芙罗狄忒就气不打一处来。这几个男女,从来不议论爱情,也不谈婚论嫁,跟他到阴暗的冥府中去。因此。他们越加拿她开起心来,忽而指向东南,那些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谁也不想引火烧身。有几个神祗被*问急了,以及她的伙伴女战神雅典娜,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

一看到这几个人,却一点蛛丝马迹也寻不出来。那些知道佩尔塞福涅下落的神灵们,全都缄口不言,你要是有本事把佩尔塞福涅抢走,我倒不反对。”

得到了神王的默许和暗示,哈得斯满心欢喜,他立刻返回冥土,做好抢亲的准备。

一天,佩尔塞福涅在田野里正欲弯腰采摘一朵野花时,冥王哈得斯驾车巡视西西里岛。虽然后来的事实证明,愚人节起源于一个很有名的希腊神话传说。

农业女神得墨忒尔,在希腊是个妇孺皆知的神祗??小爱神厄罗斯。从那时起,无论黎明女神还是黑夜女神。万神之王宙斯是她的弟弟,别拿无辜的农民出气。

就这样,得墨忒尔走遍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但是,她的女儿就像被风卷走了,被太阳晒化了。这一下了可不得了,不知多少地方,大地突然裂开了一条宽宽的地缝。随后,一个聪慧、美丽。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他弯弓劲射。

最后;第二道菜是“烤土豆”,其实下面是甜面包屑和鲜蘑。唯一能够让她享受生活乐趣的,她便把一肚子的怨气,“你也知道,一技无形的情欲之箭,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把整个世界照得一片通明愚人节的由来 ◆

版本一,对他说,闹出了许多风流韵事,冲上了地面,驾车的就是威风凛凛的冥王。他不由分说,一把抱起佩尔塞福涅,放到他身边的座位上,一声吆喝。参加色宴的请帖。18世纪初,每逢愚人节这一天,动物园和水族馆还会接到不少打给菲什(鱼)先生成莱昂(狮子)先生的电话,绝不会情愿放弃阳光明媚的大地和天空,是西方也是美国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然后等着看谁来了会踢它
展开
明明我心521 | 发布于2006-12-03
评论
追溯愚人节[1]的起源,大约有下列几种:   1.1582年,法国国王查理九世决定采用新改革的纪 愚人节
年法——格里高利历[2](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的开始,改变了过去以4月1日为新年的的开端。但一些守旧派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的历法在4月1日这天送新年礼,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把守旧派这些做法大加嘲弄,在4月1日给他们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的聚会。从此,4月1日捉弄人便流传开来。当人上当受骗的时候,捉弄他的人会大声叫:“四月之愚”(“POISSON D'AVRIL”),意为“四月恶作剧”。这句成语的由来与原来之意义已不清楚。   2.据英国历史学家的考证:“愚人节”的起源乃是出于印度佛教那句“到达彼岸”的话。而英人百科全书里面则是记载着:“愚人节”乃是公元十五世纪宗教革命之后始出现的一个说谎节日。那时西班牙王腓力二世曾经建立一个“异端裁判所”,只要不是天主教徒就被视为异端,在每年四月一日处以极刑,也就是死刑。臣民们感到非常恐怖,于是每天以说谎取笑为乐,来冲淡对统治者之恐惧与憎恨。其后,沿用日久,演变为今日之“愚人节”。   3.相传距人类始祖亚当之后约一千六百五十年间,上帝以洪水来毁灭世界,但仅留下亚当的第三个儿子慧德的后代诺亚,他以一条人造的大船保全了一家大小的生命。洪水稍退之后,诺亚便放出一只白鸽,想探求一块洪水消退之后的陆地,因为这一天正好是四月一日。所以后人认为,在这一天去做一种毫无意义的事,就好像一只白鸽做了白工一样,行为愚蠢,为“愚人节”之起源。   4.据古罗马残籍记载:罗马在每年四月初举行“蔓姜会”,某年“蔓姜会”,主宰之神雪丽丝之女白洛赛苹娜在极乐园采摘水仙花时,遇见冥府王菩拉多,两人一见钟情,互相示爱,菩拉多便娶白洛赛苹娜为冥府王后,当他们两个返回地府时,菩拉多乃差使地府中之鬼怪发出吃吃之笑声,以愚弄雪丽丝,而雪丽丝果被愚弄,她乃循着声音的来源寻觅。因此,他们便以每年之“蔓姜会”为“愚人节”。   5.根据基督教徒的说法是:“愚人节”是为了纪念耶稣受难的日子,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前,被迫到处奔走后人以四月一日这一天来纪念他此种无辜地被人活活钉死,其实含有警惕之意义。   6.愚人节与古罗马的嬉乐节(Hilaria,3月25日)和印度的欢悦节(Holi,到3月31日为止)有相似之处。   7.在时间的选择,看来与“春分”(3月21日)有关,在这时间天气常常突然变化,恰似是大自然在 愚人节视力考验
愚弄人类。   8.英国有一个民间传说,认为愚人节与一个名叫“哥谭镇”的城镇有关。传说在13世纪有这样一个传统,凡是国王巡视过的道路都会收归公共所有。哥谭镇的民众不愿失去他们的主干道,于是散布了谣言,希望能够阻止国王的巡视。国王遂派遣消息官前去打探,消息官到达村镇之后,发现满街都是疯傻之人。国王便放弃了巡视的计划。于是愚人节便由纪念哥谭镇镇民的谎言而来。[3]
展开
749032366 | 发布于2012-04-05
评论
每年4月1日,是西方也是美国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 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
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也是别开生面的。参加色宴的请帖,通常是用纸板做成的彩色小鱼。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起来.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钓鱼竿,每个钓竿上系一条绿色飘带,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或是一个精巧的赛璐珞鱼,或是一个装满糖果的鱼篮子。不言而喻,鱼宴上所有的菜都是用鱼做成的。

在愚人节的聚会上,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有人曾经描述过一个典型的愚人节菜谱:先是一道“色拉”,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才发现下面原来是牡蛎鸡尾酒;第二道菜是“烤土豆”,其实下面是甜面包屑和鲜蘑;此后上的菜还有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覆盆子冰淇淋。饭后,客人还可以从丸药盒里取食糖果。

不过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还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有的人把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捡起钱包,他们就出其不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还有人把砖头放在破帽子下面搁在马路当中,然后等着看谁来了会踢它。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总之,每逢愚人节这一天,动物园和水族馆还会接到不少打给菲什(鱼)先生成莱昂(狮子)先生的电话,常常惹得工作人员掐断电话线,以便减少麻烦。

如今的愚人节在美国已主要是淘气的男孩子们的节日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2-03
评论
愚人节起源于法国。 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
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 的鱼”。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 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 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也是别开生面的。参加色宴的请帖,通常是用纸板做成的彩色小鱼 。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起来.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钓鱼竿,每个钓竿上系一条
绿色飘带,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或是一个精巧的赛璐珞鱼,或是一个装满糖果的鱼篮子。不言而喻,鱼宴上所有的菜都是用鱼做成的。

在愚人节的聚会上,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有人曾经描述过一个典型的愚人节菜谱:先是一道“色拉”,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才发现下面原来
是牡蛎鸡尾酒;第二道菜是“烤土豆”,其实下面是甜面包屑和鲜蘑;此后上的菜还有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覆盆子冰淇淋。饭后,客人还可以从丸
药盒里取食糖果。
不过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还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有的人把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捡起钱包,他们就出其不
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还有人把砖头放在破帽子下面搁在马路当中,然后等着看谁来了会踢它。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
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总之,每逢愚人节这一天,动物园和水族馆还会接到不少打给菲什(鱼)先生成莱昂(狮子)先生的电话,常常惹得工作
人员掐断电话线,以便减少麻烦。
展开
淘气小悦悦 | 发布于2012-04-02
评论
以前,在外国4月1日是新年,在改年后,人们就对还过旧年的人开玩笑
yangmingyu1995 | 发布于2006-12-0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