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初中物理选择题一道

如图所示,水平传送带上放一物体,物体下表面及传送带上表面均粗糙,导电性能良好的弹簧的右端与物体及滑动变阻器滑片相连,弹簧左端固定在墙壁上,不计滑片与滑动变阻器线圈间摩擦,当传送带如箭头方向运动且速度为V时,物体与传送带发生相对滑动,当传送带逐... 展开
答案是:B
请详细解释!谢谢!

发布于2010-06-23 16:25 最佳答案
灯亮度也不变答案是B,所以,F=kX,阻值不变,都是不变的,滑动摩擦力不变,传送带与物体间都是滑动摩擦力,X(伸长长度)也不变,弹力也不变,与速度无关,滑动摩擦力与弹簧弹力平衡相等。
由于物体静止,
因为无论速度变成几倍

ugdugm

采纳率:55% 擅长: 物理学 电影

其他回答

说明弹簧拉力等于滑动摩擦力
所以受力不变,说明弹簧拉力等于滑动摩擦力
速度增加还是滑动摩擦,已经发生滑动摩擦,灯泡的亮度不变
速度为VB,所以电阻不变,现在还静止
所以模块位置不变,原来模块静止.摩擦力不变
baibing255 | 发布于2010-06-23 16:26
评论
因为摩擦力的大小与接触面的粗糙程度和接触面上受到的压力大小有关,当传送带的速度加大时,影响摩擦力大小的两个因素都没有变化,所以摩擦力大小不变,从而滑动变阻器的滑片位置是不会变化的,电路中的电阻大小不变,因而电路中的电流大小与不变,所以小灯泡的亮度也不会变化。所以答案应选择:B。
wanghpm | 发布于2010-06-23 16:32
评论
选A
xurukangru | 发布于2010-06-23 16: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