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宅基地旁边可不可以建工厂

建厂房可以吗?在居住区旁边建工厂可以吗我家是农村的,紧挨着我家旁边有一块空地?
谢谢您的回答。现在村里要用来建工厂。耕地变为工业用地可以吗,一直做为农业用地使用
推荐于2016-02-20 12:20:38 最佳答案
农村宅基地旁边只要不是宅基地,没有违反规定的话是可以建工厂的。
农村宅基地,是指农村村民个人经依法批准,用于建造住宅(包括住房、厨房、禽畜圈舍、厕所和庭院等)的用地。宅基地属于集体所有,农村村民只有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农村新旧宅基地均应由县级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登记造册,由县级人民政府发给《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并按国家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登记费,确认使用权。

你路过我身边 | 旅游爱好者

广告:万鸿智慧财税平台开发工程师 | 擅长: 交通

其他回答

县国土局或规划局对该片土地用途的规划,可以向相关部门如环保部门反映情况,如果该工厂是化工或者其排放物会影响居民生活的.
同时,如果该空地是农田保护范围的.
另外,则不可以改变用途要看看市/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porkybluecat | 发布于2010-06-23 10:1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