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怎样用excel函数公式计算日期差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2-23 19:11:58 最佳答案

“用Excel函数公式计算日期差”的操作步骤是:

1、打开Excel工作表;

2、由题意可知,B1单元格为开始日期,B2单元格为结束日期,需要计算出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月数”“年数”及“日差”“月差”等,这就需要用到Excel中DATEDIF函数;

3、DATEDIF函数的结构为=DATEDIF(开始日期,结束日期,"参数"),开始日期必须在前,

其中的参数为"d"返回间隔的天数,"m”返回间隔月数,"y"返回间隔年数,"md"返回日差,"ym"返回月差;

4、在D1:D5单元格分别输入以下公式

=DATEDIF(B1,B2,"d")

=DATEDIF(B1,B2,"m")

=DATEDIF(B1,B2,"y")

=DATEDIF(B1,B2,"md")

=DATEDIF(B1,B2,"ym")

5、得到需要的结果

AHYNLWY

采纳率:79% 来自团队:巴蜀兄弟连 擅长: 办公软件

其他回答

你好,你可能以下方法试试:

直接相减或使用DATADIF()函数,如下图所示:

那个公式中的`,只是为了体现出公式加上的,实际输入时公式中不可有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Toby_wjf520 | 推荐于2017-12-15 15:03:46
评论
直接相减就可以了,减出来的单位为 天
如A1为2016/8/1 B1为2016/8/3
c1单元格直接输入=B1-A1 如果想以小时为单元格=()b1-a1)*24
274279158 | 发布于2016-08-16
评论
看您需要了,如果单纯要计算差多少天,直接相减就可以。
ssg365 | 发布于2016-08-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