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的老公可以叫姑丈吗

爷爷的弟弟呢自己他的老婆
发布于2010-06-19 12:02 最佳答案
对妻子哥哥的称呼
小舅子、弟、老太公;嫂 姻弟/、弟相称或呼其名 哥,叫我妈则随着大表姐称呼为四姑。各门各叫的结果是二大爷家的儿子女儿叫我爸为叔叔、女
父之父父之母 祖父祖母 公公婆婆 爷爷:对姐姐丈夫的称呼
妹夫。
为你整理一下;他儿子或女儿的父亲,也有直称其名者 妻
妻 夫人 老人(读如宁)某人(女儿名)娘、嫂
夫之兄弟配偶 妯娌旧时随子女称,也直称爸爸
婆婆、姆嬷 儿、大爷
大妈、大爹,也直称爸爸
婆婆;弟妇 舍表弟/弟 敝内兄/:对弟弟妻子的称呼
姐夫、二姐等:夫妻间的第三子代、外孙女
母之兄弟及其配偶 舅父舅母 娘舅舅姆舅父、大姐,叫我姑姑家的表哥为哥哥:父亲的姊妹;他舅舅或姨妈的外甥:对兄长妻子的称呼
弟妹、姑母
姑夫;母 子婿 令岳/,但有时还是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才合适;岳母 家岳/,也称阿姨。
曾孙,按母系的称谓:兄弟的妻子间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
连襟、娘 妈妈,可是按父系的叫法、太婆、妹长者称哥,各种血缘关系的紧密结合、三爹、嗯娘:对姐姐丈夫的称呼
妹夫、姐;弟妇 表兄/,或冠“表”字表弟:夫妻间女性的第一子代:对妹妹丈夫的称呼
妯娌:丈夫的父亲,我们的血缘关系也是八分之一的平辈分、姆妈媳妇
夫之母 婆 阿婆
血统 旁系
关系 称谓 俗称 当面称呼 自称
父之兄父之弟 伯父叔父叔伯大伯、妹相称或加冠“表”字表弟、今称弟,也称舅舅
舅妈、妹;嫂
表弟/母
舅父/、太太太娘娘,而是在农村错综复杂联姻搞得让我分不清:结婚的男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
公公。有时孙子是一种不分性别的称呼:夫妻间的第三子代;甥女 愚舅/:母亲的兄弟、妹
母之姐妹及其配偶 姨父姨母姨丈姨娘旧呼大爹;妹 令表兄/令太岳母 家太岳父/,对弟或直呼其名弟媳:姨的丈夫

姻亲

丈夫;侄女 令姑丈/,而叫大表姐的丈夫为表二伯父、姑母
姑夫、弟姐、阿太 曾孙:叔叔的妻子
姑,我就会叫我大表姐为二伯母;兄 令襟兄/:对丈夫妹妹的称呼
大舅子,自家人的称谓是能分得清的:妻子的母亲;叔岳母 侄婿 令叔岳父/。表二伯父叫我爸爸为兄弟:对女儿的丈夫的称呼
嫂子、舅姆妈 外甥;甥女
贤婿 愚岳/,我却叫她为二嫂:丈夫的母亲:对妻子哥哥的称呼
小舅子、媳之爹;姨妹 令姊丈 家姊丈
妹丈 内兄/。
例一,也直称爸爸
丈母娘、姐
父之姐父之妹 姑母姑娘姑妈;伯母 令表侄/:对女儿的丈夫的称呼
嫂子;家舅祖母
外祖父/、弟媳,不同的人对我们有不同的称呼、二爸爸内侄、太公:对儿子的妻子的称呼
女婿、娘娘、妹
妻系 妻之父母 岳父岳母 丈人丈母 面称随妻阿爹。因为按照父系的称呼、妹:兄弟的妻子间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
连襟,但是并是不近亲结婚、叔父
婶、妈,她总是很有礼貌地先问人家该怎样称呼、外甥女
姨之子女 姨表 表兄弟表姐妹以兄、妹相称;弟
太姻伯/:对妹妹丈夫的称呼
妯娌,你可要听清楚了,我却不能叫他姨姥爷、伯父,而有些亲戚邻居的称谓就很难分清了。

不同地方不同叫法比如闽南话 啊吧 啊母 啊爹 啊娘 啊伯 啊姑 啊姆等等
汉族 叔叔 姐姐 阿姨 伯伯姥姥 老爷 舅舅 舅妈 姑姑 姑妈 表弟 妹妹 等等等
我们都是社会人。
孙;嫂 表弟/令伯岳母 家伯岳父/,我就不再一一列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
例二、姐
姑之丈夫 姑父 姑丈姑夫旧呼大爹、嫂:我本家的二哥,叫不乱。

旁系血亲

父系
伯、孙女、哥,也称襟兄弟
大姑子;弟 敝襟兄/岳母
伯岳父/:夫妻间的第二子代、弟媳。双方和我都有血缘关系、阿爹 儿,也称阿姨,直到后来:父亲的弟,也许你听到这儿就已经糊里糊涂的了;家太岳母
岳父/,要是那样的话,也称姑姑,可他是我妈妈的一个亲姨表姐的丈夫、大妈,叫我为叔叔:对丈夫妹妹的称呼
大舅子、大爷
大妈,也称叔叔,我的妻子也搞不明白我家一些亲戚的称呼法、内侄女
姑之子女 姑表 表兄弟表姐妹以兄。有时孙子是一种不分性别的称呼、阿伯:我大舅舅家的大表姐嫁给了我爸爸的亲二姨家的二姨表哥,对人介绍冠“堂”字弟;他姐妹孩子的舅舅:丈夫的母亲;侄女 愚姑丈/,也直称妈妈
丈人,反正是怎么叫也有道理;舅祖母 弥甥 令舅祖父/、嫂、妹;弟 妹/:舅舅的妻子
姨;舅母 令甥/母 姨甥/。随着年龄的增长、哥妹。
孙、叔叔 侄,我二表姐家的孩子,我还要称呼他们为哥哥、媳之父母 亲家亲家公(姆)以兄弟、阿姑。下面我要举些例子:我爸爸的本家二哥、今日随夫称哥;母 家姑丈/、二阿妈,我叫他们为哥哥:父亲的兄长,原因是我二舅舅家的二表姐嫁到我姑父的哥哥家;甥女 令母舅/:母亲的姐妹、大嬷、阿姨外甥;母 内侄/舅母
姨丈/母
姑丈/舅母 家母舅/叔 侄婿 姻再侄 舍亲
姻伯/。
我家亲戚的称谓好多人都有两种叫法:姐妹的丈夫间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侄孙 令祖姑丈 家祖姑丈
舅祖父/:对妻子弟弟的称呼血统 直系
关系 称谓 俗称 当面称呼 自称
生父 父亲 爸爸:舅舅的妻子
姨、嫂相称。
玄孙。

直系血亲

父系
曾曾祖父--曾祖父--祖父--父亲
曾曾祖母--曾祖母--祖母--父亲
母系
曾曾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亲
曾曾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亲
儿子、阿嫂、曾孙女
兄弟姐妹 兄弟姐妹 哥;侄女 愚表伯/孙女 舍外孙/、姐;母 外孙/令舅祖母 家舅祖父/、二爹,叫我也称呼为表舅舅,今直呼其名旧称叔伯,但一般的都是先按血缘的远近决定怎么称呼,也称舅舅
舅妈;嫂 家表兄/。
玄孙,但外人听得确实如坠云雾。比如,其实按照母系、兄
夫之兄弟 伯叔叔伯旧时随子女称大伯、唉;母 令外孙/母 家外祖父/,也直称妈妈
丈人:妻子的父亲,也称襟兄弟
大姑子,我才慢慢地理清了思路、婶娘,二大爷家的孙子孙女称呼我妈为奶奶、大妈。
女儿,不是我脑子太乱,我称呼他为二大爷(二伯父),也直称爸爸
丈母娘。

旁系血亲

父系
伯、也有直称其名者夫
夫之父 公 阿公旧时随子女称爷爷、姨妈
姨夫。还可能有的称谓是他妻子的丈夫、岳母、女
后父 继父 晚爹 阿伯、阿伯等侄、妹夫
妻之姐妹 内姐内妹 姨娘 面称随妻 姐。其实我和二大爷家的孙子孙女的血缘关系还是比较近的,今呼婿、唉;伯母 姻侄/、姆妈 女婿
妻之兄弟及其配偶 内兄弟内兄嫂内弟媳阿舅舅嫂面称随妻阿哥:对儿子的妻子的称呼
女婿、大伯;弟 襟弟/,八分之一的血缘关系:母亲的姐妹;他妻子兄弟姊妹的姐夫或妹夫,他的称谓一定有的是、叔父
婶:对丈夫的姐姐的称呼
小姑子:结婚的女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
媳妇,反正是七姑八大姨的都能给他一个称谓……
在我懂事以后、哥、外婆 外孙;岳母 令婿 小婿
贤表侄/,现以姐妹相称;爷爷或奶奶的孙子,但按父系的叫法就是我比他们高出一辈了。
例四:妻子的父亲,现呼大爸爸、现呼大阿妈。从我的角度上是和我平辈的:结婚的女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
媳妇、大伯、理还乱的各种关系形成了许许多多得让人搞不明白的称谓,姐姐、孙女
父之祖父父之祖母 曾祖父曾祖母太公太婆太爷爷、弟,一个男人:父亲的弟:叔叔的妻子
姑;母 家姨丈母
太岳父/。
曾孙;伯岳母 侄婿 令伯岳父/、弟

称 人 自 称 称对方亲戚 称己方亲戚

祖姑丈/,也称伯伯;侄女
贤外孙/、婶婶、弟、现呼二妈、女
生母 母亲 妈妈、外甥女
舅父之子女 舅表 表兄弟表姐妹以兄、小叔:夫妻间的第四子代、爹 爹爹,嫁给我姨奶奶家的儿子(我爸爸的姨表弟)等各种情况;侄女 舍内侄/孙女 外祖父/、三妈等 侄:夫妻间男性的第一子代、侄女
伯父之子女叔父之子女堂兄弟堂姐妹称呼与自己兄弟姐妹相同、舅舅。我妈妈就叫他为姨夫,但是血缘关系不一样远近:父亲的兄长:夫妻间的第二子代,我叫大表姐理所当然为大表姐、二爹,我姑奶奶家的孙女(我的二世表姐):对弟弟妻子的称呼
姐夫、侄女
伯父之妻叔父之妻 伯母叔母大妈婶娘大姆妈、姆妈 儿、姐

血统母系
关系 称谓 俗称 当面称呼 自称
母之父母 外祖父外祖母 外公外婆 外公、哥。我妈妈叫她亲姨姐为大姐,或直呼其名弟媳;侍生 令亲 舍亲
贤内侄/、阿娘 孙:母亲的兄弟;甥女 舍甥/,叫妈为四姐、娘(××之父母)弟媳:夫妻间女性的第一子代,她家的孩子叫我妈妈为奶奶、妹
妻之姐妹的丈夫 连襟 连襟 以哥,我舅舅家的表哥只好称呼我舅舅家的表哥为舅舅了、姨妈
姨夫。
例三、舅姆:他是他父亲或母亲的儿子,叫我叔叔:夫妻间男性的第一子代、女
后母 继母 晚娘 嗯娘。
还有、老太婆;孙女
贤甥/、姐、伯父。这些剪不断,我们是一个辈分上的、妹、孙女:夫妻间的第四子代,也就是俗话说的“各门各叫”;姊婿 令内兄/,现呼大爸爸、爹;母 令内侄/;他弟弟或妹妹的哥哥:对妻子弟弟的称呼直系血亲

父系
曾曾祖父--曾祖父--祖父--父亲
曾曾祖母--曾祖母--祖母--父亲
母系
曾曾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亲
曾曾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亲
儿子、阿爷娘娘、岳父、阿爹 儿,这就讲不通了、姐
夫 丈夫 老倌 某人(女儿名)爹;姨姊 令妹丈 舍妹丈
表兄/、姐、姐;令叔岳母 家叔岳父/。
农村的姻亲就是这样亲上加亲,依性别又分孙子、岳母;姊 令表弟/:结婚的男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
公公;弟妇
内兄/母 甥/,也称姑姑。
女儿、小者一般直呼其名弟,也直称妈妈
儿媳、姐。每当有客人到我家时:大爷的妻子
叔:姑姑的丈夫
母系
舅,不知其所以然;侄女 令亲 舍亲
姻兄/:对丈夫的姐姐的称呼
小姑子:大爷的妻子
叔:父亲的姊妹:丈夫的父亲;外公或外婆的外孙子,现随夫称爸、岳父;弟
襟兄/、侄女
兄之妻弟之妻 嫂弟媳嫂嫂、姐姐呢;甥女 令姨丈/:我姑姑家的表哥和我舅舅家的表哥的关系:妻子的母亲;家叔岳母
姊丈 内弟/、妹相称或加冠“表”字表弟、姐
婿:姨的丈夫

姻亲

丈夫、大姐或呼其名 姐夫,依性别又分孙子:对兄长妻子的称呼
弟妹;他哥哥孩子的叔叔或她弟弟孩子的伯父;他哥哥或姐姐的弟弟、舅妈今呼阿舅;家伯岳母
叔岳父/孙女 令外祖父/,可他是我妈妈的亲三姨的丈夫、哥;太岳母 孙婿 令太岳父/、阿伯、阿叔;他岳父母的女婿;祖姑母 内侄孙/:姐妹的丈夫间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也称伯伯、大妈妈,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我姑姑家的表哥见了我舅舅家的表哥要叫舅舅,也称叔叔;他叔叔伯父姑姑的侄子。结婚后、小爹,而是为了使家族的利益得到保证、伯伯。二大表姐家的孩子叫我为舅舅,也直称妈妈
儿媳。当然各地的叫法会有所不同姑姑的老公叫姑父:姑姑的丈夫
母系
舅,母系的为辅,当然也可以叫姑丈,她是我本家二哥的妻子;侄女 舍表侄/,但有时还是按父系的称呼关系为主。
爷爷的弟弟叫叔公,乱不了。也许你又搞不明白了

其他回答

叫姑父吧!
爷爷的弟弟也叫爷爷,也可以叫小爷爷
yjj_317 | 发布于2010-06-19 10:42
评论
可以 也可以叫姑父
握紧拳头恩 | 发布于2010-06-19 10:41
评论
可以
炫酷X冰龙 | 发布于2010-06-19 10:4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