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会考试题及答案 70

人教版的
2008年和2009年的初中生物会考试卷(试题)及答案。。随便哪个地区的。
【谢啦】。。有分!
初二的 。。最好不要复制别人的。。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8-12 15:11:45 最佳答案
初中生物会考试题及答案
临时应付应付是可以的,但是没问题了,也不会让人去买书籍吧,这样很浪费时间的
多思考自己去独立完成,不会的问同学也是可以的,在网上是问不到答案的哈

其他回答

不是骗人的http://www.hnqyjy.asp.com/Soft/ShowSoft?SoftID=39203
去这下载一下就哦了.com/Soft/ShowSoft.asp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白独是SB | 发布于2010-06-18
评论
我是初二的,但是除了复制我找不到别的答案
96716580 | 发布于2010-06-18
评论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 )1、艾滋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A.细菌 B.真菌 C.霉菌 D.病毒
( )2、已知四台显微镜的目镜和物镜的倍数如下,在观察洋葱表皮细胞时,视野中细胞数目最多的显微镜可能是
A.5X、10X B.10X、40X C.15X、10X D.20X、35X
( )3、移栽植物时要出除去一些叶子是为了
A、方便操作 B、减少水份蒸发 C、降低光合作用 D、降低呼吸作用
( )4、种子结构中 将发育成为新植物的幼体。
A、胚乳 B、子叶 C、胚 D、种皮
( )5、一朵桃花的什么结构被虫吃了,就不能结出桃子?
A、花萼 B、雄蕊 C、雌蕊 D、花托
( )6、数百年前我国黄土高原有茂密的森林,后来却成了荒山秃岭,植被减少的原因是
A.地壳运动频繁 B.北方寒流长期侵袭
C.长年干旱,赤地千里 D.过度开发破坏生态平衡
( )7.为了预防近视眼,应该是
A.走路看书 B.在直射的强光下看书
C.不躺卧看书 D.在光线暗的地方看书
( )8、米勒实验说明原始地球能形成
A、构成生物的简单有机物 B、构成生物的大分子有机物
C、简单生物 D、原始海洋
( )9、对蝗虫的发育叙述正确的是
A、蝗虫经历了由受精卵直接发育成为新个体的过程,这个过程叫变态发育
B、蝗虫的发育经历了受精卵、若虫、成虫三个阶段,这叫不完全变态发育
C、所有昆虫的发育都与蝗虫相同
D、昆虫的变态发育与其他生物的发育没有区别。
( )10、牧草留种区为了预防鸟啄食草子,用网把留种地罩上。后来发现,草的叶子几乎被虫吃光,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A.环境污染 B.植被被破坏
C.缺水干旱 D.食物链被破坏
( )11、人类的精子中含有的染色体是:
(A)44+XY; (B)23+X或23+Y;
(C)22+X或22+Y; (D)44+XX。
( )12、雌雄蛙抱对的作用是
A、使精子和卵结合的可能性增大 B、进行体内受精
C、雌蛙保护雄蛙 D、保证精子和卵一定结合
( )13、大部分鸟类的生殖和发育过程包括
A、 迁徙、筑巢、产卵、育雏
B、交配、筑巢、产卵、育雏
B、 求偶、交配、筑巢、产卵、孵卵、育雏
D、求偶、筑巢、产卵、育雏
( )14、下列描述的是兔子的一些特征,属于相对性状的是
A、长毛和黑毛 B、卷毛和短毛 C、黑毛和白毛 D、卷毛和细毛
( )15、人类的生殖细胞、体细胞和受精卵中人色体的数量分别是
A、23、46、23 B、46、46、23 C、23、46、46 D、23、23、23
( )16、小麦的矮杆是隐性性状,在小麦的卵细胞中控制矮杆的基因是
A、基因d B、基因Dd或dd C、基因D或d D、基因DD或Dd
( )17、能够引起人患手癣、足癣的生物是
A、细菌 B、真菌 C、病毒 D、寄生虫
( )18、保存香菇通常锁采用的方法是
A、脱水法 B、腌制法 C、巴斯德消毒法 D、真空包装法
( )19、下列属于生物的变异现象的是
A、 公鸡和老鹰羽毛的颜色不同
B、一棵树上的果实颜色、大小不同
B、 蝗虫的体色夏天是绿色,秋天是黄色
D、蝇的幼体和成体有明显差异
( )20、以下措施哪个不是利用生物防治技术灭蚊
A、喷杀虫水 B、以鱼灭蚊 C、以鸟灭蚊 D、以青蛙灭蚊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2分)
1、人类ABO血型将血液分为 、 、 、 四种类型。输血时,应以输入 型血为原则;但有时任何血型的人都可以输入少量的 型血;AB型的人,还可输入少量的 型或 型血。
2、人体中最主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是 。
3、在我国,将产自 的, 、 、 的食物,统称为绿色食物。
4、生物分类的从大到小分别是: 、 、纲、 、科、属、 。其中基本单位是 。
5、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健康是指一种 、 和
方面的良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
6、人体子宫的作用是 。
三、判断改错题(判断正确得1分,改正正确得1分,共10分)
1、近视眼可以通过配戴凸透镜加以矫正。 ( )

2、山上采来颜色鲜艳的蘑菇要趁新鲜马上食用。。 ( )

3、生物的隐性性状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重新表现出来。 ( )

4、生物都有遗传和变异的特征。( )

5、在形成生殖细胞时,成对的染色体要分开,但成对的基因不会分开。( )

6、“金蝉蜕壳”蜕去的是蝉的外皮。 ( )

四、连线题(,每条线1分,共10分)
1、下列左侧结构将发育成为右侧结构中的哪种?(4分)
子房 种子的胚
胚珠 种子
子房壁 果实
受精卵 果皮
2、下列昆虫的发育方式是:( 6分)
蜜蜂
完全变态发育 蟋蟀 不完全变态发育
菜粉蝶
螳螂
家蚕
蝗虫

五、实验探究题(3分)
为探究花生果实大小的变异,某小组的做法是:从大、小两个品种的花生中精心分别挑选10粒,用尺子测量,得出结果(如下),然后绘制曲线图。他们的做法有哪些是不合理的?为什么?
大花生(cm) 2.35 2.46 3.12 2.64 3.23 3.42 3.25 3.13 2.86 2.78
小花生(cm) 2.13 1.65 1.76 1.98 1.96 2.01 2.36 2.46 2.59 1.88

六、简答(共15分)
(3分)1、分析下列生物现象,其中起主要作用的生态因素分别是:
(1)苹果树不宜在热带地区栽种;( )
(2)阳面山坡的小麦比阴面的长得好;( )
(3)荒漠地区生物种类稀少。( )
①阳光;②温度;③水。
(3分)2、抢救触电者应采取的第一个措施是 [ ]
抢救鼠药中毒者应采取的第一个措施是 [ ]
溺水者被抢救上岸后,接下来的抢救步骤是 [ ]
A、紧扎患处,防止血液流动 B、催吐、洗胃
C、使受伤者立即脱离电源 D、立即吹风,降低体温
E、清除口鼻内的异物、控水、人工呼吸 F、送回家
G、由他自己处理
(6分)3、父母都有耳垂,基因均为Bb,如果他们生了一个无耳垂的小孩,小孩的基因是 。填写下表:
(3分)4、下图分别是哪种植物生物的方式

(10分)附加题:画出鸡卵结构图并注明主要部分名称
展开
lioufeiyu123 | 发布于2010-06-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