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wap与cmnet具体区别? 5

我用索爱w800上网到3g门户网站下载歌曲属于哪一种?请具体回答,用UCWEB java程序上www网站又属于哪一种,到其他网站下载java游戏我举个例子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6-11-30 10:08 最佳答案
就是直接连接到无限乾坤在internet上的服务器. 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基于HTTP协议,CMWAP便有了部分限制。这就决定了它在应用上所受到的限制,WAP网关和一般意义上的局域网网关是有差别的,后者则主要是为PC,而通过cmnet来连接的。WAP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就是那个感觉。主要的目的是通过WAP网关完成WAP-WEB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WEB应用的目的,cmwap版本流量会大一些,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用才能在移动的CMWAP接入方式下正常工作。2,具体的要看当地的资费政策了,这样的后果就是速度会变慢,相当一些地方的动感地带只能访问cmwap. 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恐怕很多玩家都不是十分清楚,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移动GPRS网络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WAP网关,不同于一般Internet的“终端+服务器”的工作模式:10。我们用CMWAP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就是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的、50元的等等。但是对于很多地方的动感地带用户而言,并未完成路由。CMNET拥有完全的Internet访问权,主要让我们来看看CMWAP,CMWAP的适用范围就要看WAP网关所提供的支持了,那cmwap和cmnet都是一样的.0,用于WAP浏览(HTTP)服务。其实,或者订了一个xx元包xM的套餐,移动的WAP网关对外只提供HTTP代理协议(80和8080端口)和WAP网关协议(9201端口),超出部分1k一份钱。因为有了上面提到的限制。WAP应 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终端+WAP网关+WAP服务器”的模式,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移动提供的两个不同的接入点。有一点需要注意,标准的WAP网关仅仅实现了HTTP代理的功能.*、20元。但据我所知,所以还是用cmnet比较好,那么您就使用cmwap连接来游戏。

  为了从应用中区别两者的定位.0,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有移动提供.0、NAT等局域网网关的功能。说完了速度。也就是需要通过移动GPRS网络唯一的一个WAP网关,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对,资费上也存在差别.*,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目前.172,还有一些地方有动感地带的包月上网卡,这种时候,如果玩家的手机卡只能访问cmwap或者有cmwap包月的套餐,CMWAP 和 CMNET 只是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而cmnet则不受任何的限制、笔记本电脑、PDA等利用GPRS上网服务。前者是为手机WAP上网而设立的,但是说到区别,就该说价格了,不能访问cmnet,速度会比cmwap的快一些,1k三分钱,同等价格都一样。

  其实就是说通过cmwap的方式访问,需要走移动的网关通过http协议去连接,情况可能有些不同,它与GRPS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如果玩家没有采用套餐的话,而这些包月卡通常只包cmwap的流量,据我了解。最后总结一下,所以建议这些用户还是使用cmwap吧。

  WAP只是一种GPRS应用模式,但因为定位不同。

  因此,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  先说说cmwap和cmnet的区别,相信很多朋友都用过代理服务器吧,这个时候如果用cmnet还要另外付费:10,所以没地选择了.0,所以和CMNET相比,有10元,又快又省钱:1,这里就不多说了.*).172

yunlin210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两个接入点都是移动提供的,但这都不是网站决定的,请咨询当地的10086,如果要详细咨询wap和net的区别我们网站是wap免费网站,如果有些地方的或有些开通net服务的用户都可以登陆我们网站,现在一般用户都是使用wap上我们网站的
3G门户客服 | 发布于2006-12-04 13:31
评论
(1) 为什么会有两个接入点?

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后并经过反复的尝试与探索后,我大致对中国移动提供的这两种接入方式有了初步了解。
在国际上,通常只有一种GPRS接入方式,为什么在中国会有CMWAP和CMNET两兄弟呢?(彩信之所以单独配置接入点是因为彩信服务需要连接专用的服务器,在这里不作探讨。)
其实,CMWAP 和 CMNET 只是中国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前者是为手机WAP上网而设立的,后者则主要是为PC、笔记本电脑、PDA等利用GPRS上网服务。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和CMNET相比,CMWAP便有了部分限制,资费上也存在差别。

(2) 什么是WAP?

WAP只是一种GPRS应用模式,它与GRPS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WAP应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终端+WAP网关+WAP服务器”的模式,不同于一般Internet的“终端+服务器”的工作模式。主要的目的是通过WAP网关完成WAP-WEB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WEB应用的目的。
WAP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但据我所知,中国移动GPRS网络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有中国移动提供,用于WAP浏览(HTTP)服务。有一点需要注意,WAP网关和一般意义上的局域网网关是有差别的,标准的WAP网关仅仅实现了HTTP代理的功能,并未完成路由、NAT等局域网网关的功能。这就决定了它在应用上所受到的限制。

(3) 中国移动对CMWAP的限制

为了从应用中区别两者的定位,中国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少数地区的移动网络可能不存在这一限制。)我们用CMWAP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就是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的。
说到这里,就让我自然而然的联想到我们公司的网络,相信不少工作的朋友都有类似的体会。公司的网络在网关上不提供路由和NAT,仅仅提供一个可以访问外网的HTTP代理。这样,我们就无法直接使用QQ、MSN等非HTTP协议的应用软件了(好在它们还提供的有HTTP代理的连接方式)。CMWAP也正是

(4) 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CMNET拥有完全的Internet访问权,这里就不多说了,主要让我们来看看CMWAP。因为有了上面提到的限制,CMWAP的适用范围就要看WAP网关所提供的支持了。目前,中国移动的WAP网关对外只提供HTTP代理协议(80和8080端口)和WAP网关协议(9201端口)。(据有的网友提到1080端口也是开放的,但无法连接。这也许是移动内部使用的一个Socks后门吧^_^)。

因此,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用才能在中国移动的CMWAP接入方式下正常工作:
1. 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基于HTTP协议。
2. 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

如何辨别一个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是否基于HTTP协议?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要完全做到这一点需要通过拦截应用程序的通信数据包进行分析。这里提供几个简单的方法给广大菜鸟朋友:从表现上看,如果它的网络请求是网址(URL)的形式,那么通常是基于HTTP协议的,如Web浏览器;如果它连接的服务器端口是80,那么它可能是基于HTTP协议的。如果确实无法准确判断,那么请直接看下一个条件。(满足第二个条件的应用一定是基于HTTP协议的)

如何区别一个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还是WAP网关协议呢?

首先看它的设置中有没有代理服务器的选项(通常在S60上未特别说明的代理都是特指HTTP代理),如果有则表示它支持HTTP代理协议。如果没有,则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测试:
在GPRS接入点设置的高级设置里去掉代理服务器的设置项:Server Address 和 Server Port(,如果应用程序可以正常工作,那么它是基于WAP网关协议,如Java程序、S60内置的浏览器。如果在此状态下不能正常工作,而恢复GPRS接入点高级设置中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后能够正常工作,则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代理设置从系统中读取)。如果仍不能正常工作,那么这个应用程序一般来说是不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的。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JavaQQ,它有Socket和HTTP两种版本。现在网上流传的可用于CMWAP的JavaQQ就是基于HTTP协议的。就拿那个JavaQQ 2004来说,启动画面中就明确的写着“KJava QQ HTTP”。而SIS版的QQ和AgileMessenger(S60的MSN客户端)因为是采用的普通的Socket连接方式,因此无法用于CMWAP。

总结一下CMWAP下可以使用的常见软件的工作方式:

(1) 手机内置的浏览器:WAP网关协议
(2) Opera 浏览器:HTTP代理协议(有代理设置)
(3) Java 程序:WAP网关协议
(4) AvantGo:HTTP代理协议(有代理设置)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3g365.com/viewthread.php?tid=334&fpage=1&highlight=wap%2Bnet

nbsam | 发布于2006-11-30 10: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