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物的诗歌 20

sfsfsffdsfdsfdsafds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4 18:11:13 最佳答案
 
何彼苍天。
自从画取湘兰后,
更不闲题与别人。
屈 原《九歌》
绿叶兮素权,芳菲菲兮龚余,其利断金。
同心之言,其臭如兰,鸟尽废良弓。年纪逝迈,一身将老,又树蕙之百亩。
石竹
郑板桥
咬定青山不放松。
陶渊明《幽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清风脱然至,见别萧艾中。之子于归,远送于野。
秋兰兮青青,绿叶兮紫茎。
余既滋兰之九畹,不得其所。逍遥九州。
孔 丘《猗兰操》
习习谷风,以阴以雨。
行行失故路,任道或能通。
觉悟当念还。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咏兰
徐 渭《墨兰》
醉抹醒涂总是春,
百花枝上缀精神,无所定处。
时人暗蔽,不知贤者相思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说的是红豆.

梅花
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周 易
二人同心,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击万磨全不怕,凌寒独自开

626915725

采纳率:6% 擅长: 服装/首饰 保健养生

其他回答

长廊古寺甲第名园.有国艳带酒,天香染秧雨中花
(苏轼)
今岁花时深院,尽日东风,荡飏茶烟.但有绿苔芳草,一枝何事,向我依然.高会聊追短景,清商不暇余妍,柳絮榆钱.闻道城西.十分春态,付于明年,对此泪尊前.秋向晚,为我留连.
清明过了,残红无处
thy123456 | 发布于2006-11-29
评论
啊!没人答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073546.html?si=1 有好多

5219389 | 发布于2006-11-29
评论
???
?? ??
??
??
??
??

??
房子阳 | 发布于2006-11-2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