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的意思是什么...急.....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帮我翻译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6-16 最佳答案
为什么如此宽阔的大江,就不能包容一颗爱国的心,不能为敢于说真话的人洗刷冤屈呢?, 
不能洗得直臣冤。

诗人简介。大概距今1300年,空空荡荡,我轻蔑地笑了。
堪笑楚江空渺渺 ,
万古传闻为屈原 ,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于是我站在楚江上追思,眼前一片烟泼浩淼:无。

诗的大概意思:

端午节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为什么而设立的?只是民间传说《端午》

唐 文秀

节分端午自谁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4817424.html

鬼谷仙圣

采纳率:41% 擅长: 文化/艺术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借译本诗:祝你节日快乐。

值此端午之际?
古老的传说是因为爱国不得志最终投江而死的屈原。
令人哭笑不得的楚地的汨罗江在历史中空远渺茫,
洗不去梗直的忠臣的满腔冤情节日中分出个端午节是从谁说起的呢
490706173 | 发布于2010-06-16
评论
从什么时候有了端午节,自古相传是为了纪念屈原,
可叹渺茫无际的楚江,也不能洗雪直言敢谏的臣子(指屈原)的冤屈。

水平有限,仅供参考
r3e2w1ccc | 发布于2010-06-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