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牛油的性质


高二小子?经过精致后的牛油是纯净物么。。刚学油脂?高级脂肪酸的甘油酯是什么意思?。是高级脂肪酸的甘油酯么牛油属于脂类么?有没有固定的熔沸点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07:41:30 最佳答案
化学 牛油的性质
牛油又叫:牛脂。
简介:为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脂肪油。为白色固体或半固体。含有三种脂肪酸的组成比例为饱和脂肪酸61.8,单不饱和脂肪酸34.0,多不饱和脂肪酸4.5。粗牛脂多用作肥皂、脂肪酸、油滑脂等工业原料。新鲜的牛脂油经过精制提炼后可作糕点及食品,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食品。
牛油的营养成份
牛脂含有多种饱和脂肪酸如棕榈酸和肉豆蔻酸等,只有少量不饱和脂肪酸,亦不适宜于长期食用。牛脂味甘、性温、有微毒;可治各种疮疥癣等所致的白斑秃病。可以加入面类制品中,但是不宜多食,因有诱发旧病老疮等复发之患。

032477aa | 老师 向TA咨询

擅长: 天文

其他回答

牛油属于酯类 而不是脂类 即便是精致后也属于混合物 没有固定的熔沸点 属于高级脂肪酸甘油酯 这是一类特殊的酯类 是高级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类 高级脂肪酸是指碳的个数比较多的羧酸 相对分子质量一般较大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我的桨声灯影 | 推荐于2017-09-08 20:00:2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