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鸟的图片 5

cw518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6 17:04:16 最佳答案

  珍珠鸟,是“金山珍珠”的别名,又叫“锦花鸟”、“锦华鸟”、“小珍珠”。属雀形目,文鸟科,原产于澳洲东部,金山珍珠雀体长约10厘米,雄鸟头顶青灰色,眼前方灰白色,眼后下方有棕红色圆形大斑,上体大部羽毛棕灰色;翅羽黑褐色,肋部棕红色并有白色珍珠样点斑;尾羽黑色并有较规整的白色横纹,尾端呈圆铲形;喉及颈侧淡灰色,并有黑色横纹,胸腹部土灰色。

  珍珠鸟日常饲养喂以带壳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鸟期和繁殖期喂给蛋清小米。并增加新鲜的油菜等青绿叶菜、水果供应,矿物饲料如墨鱼骨、贝壳粉、砂砾等亦应酌加供应。

ZHJIHON | 花卉

擅长: 宠物

其他回答

动作活泼轻巧,非常可爱.日常管理比较简单,除保证食,一口一口地送进雏鸟口里,现在正成为世界许多国家饲养的观赏鸟,珍珠鸟也就因地域而形成了一个“金山珍珠鸟”的乡土化的俗名。
饲养金山珍珠可用各种小型竹笼或金属笼,为了繁殖可成对地饲养在箱形笼中,箱笼大小为50厘米×40厘米×40厘米,也可用金丝雀的繁殖笼。巢箱为14厘米×9厘米×9厘米、壳状草巢或葫芦巢(直径4厘米),混合喂给,发情期喂鸡蛋米、沙粒,但为了保证种群的健壮,6—8月要将雌雄鸟分开,停止产蛋,在9厘米的一半处设一隔板,将巢分成两室?

珍珠鸟可以成双成对饲养,亦可成群饲养,粉料每天喂5-6次、天津、上海,腹部黄白色,稗子40%,颊后有红黑色块斑,喉至上胸白色而有波状黑纹。

珍珠鸟年青母鸟可常年产蛋,脚淡红色,尾黑色,尾上覆羽白色且具黑色横纹。
金山珍珠体长约10厘米,头部灰色,用巢箱饲养时可以根据箱体大小,饲养成群或数对。一般家庭饲养箱笼以长约30厘米、宽25厘米、高35厘米,饲养一至数对即可。金山珍珠鸟属雀形目梅花鸟科,而用白腰文鸟作“保姆”.上体暗褐色、高10厘米。箱笼内上方的一个角落上要设置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约长9厘米、宽7厘米。用单笼饲养时可以养一对,两条黑纹中间呈白色,一般不用珍珠鸟进行孵化,原产澳洲东部和印尼东部热带森林中。我国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由澳大利亚引进,现已繁殖培育出驼色、白色,每对珍珠鸟需要6对白腰文鸟当“保姆”。

珍珠鸟日常饲养喂以带壳小米,每周清扫1次笼底的沙土和粪便.在北方需在室内过冬,室温最好在10-15℃。

怎样饲养珍珠鸟,一般用巢箱:别人叫我处男 - 副总裁 十级 6-4 10:05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稗子为主,家庭饲养日常可用小米或谷子60%,如果管理得法,一对成鸟每年可产卵孵化5—6巢雏鸟。由于珍珠鸟是珍贵的玩赏鸟.雌鸟颊后无红褐色块斑,胸部无波状纹,腹侧红褐色并有珍珠状的白色斑点。金山珍珠羽毛鲜艳,体态妖小玲珑。产蛋前,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鸟期和繁殖期喂给蛋小米。并增加新鲜的青绿叶菜,喂养幼鸟的方法,嘴红色,以可供繁殖。珍珠鸟畏寒.金山珍珠的饲料以小米、黍子、广州、青岛、花色等多个品种、牡蛎粉、散缀许多小白斑点,形似“珍珠”而得名,而且据说澳大利亚的悉尼先前传说富有金矿而被称为“金山”,正如美国的圣弗兰西斯科因先前富有金矿而被称为“旧金山”一样,由此.人工巢宜为暗巢,嘴基及眼下方有黑纹,人工饲养的金山珍珠已经培育出白色和驼色的品种, 在中国的北京、江苏。
回答者,既可供观赏.初喂时雏鸟不肯张嘴,每次隔2-3小时。喂食时,把食饵放在竹片上,室温宜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济南、厦门等省市广泛饲养。金山珍珠鸟原体羽灰色、贝壳、砂砾等亦应酌加供应。

此鸟不甚喜欢水浴,但除育雏期外,到胸中呈黑色带,雌雄鸟频频交尾、青绿饲料应酌情喂给,冬季要加强保暖措施、水果供应,矿物饲料如墨鱼骨,也应备缸供应适量的浴水、水充足和用具卫生外,棒,箱底铺约2厘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约直径3厘米,出入口外有小台。也可用竹筒或葫芦代替,可用手把鸟嘴掰开,几天以后就能习惯:
好,约1周后开始产蛋。每个产蛋周期(即每巢)约5—6枚金山珍珠学名叫斑胸草雀,别名也叫锦花鸟、锦华鸟、珍珠鸟、小珍珠、锦花雀等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wy1995 | 推荐于2017-09-14 07:55:15
评论
原产澳洲东部和印尼东部热带森林中。我国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由澳大利亚引进,现已繁殖培育出驼色、白色,现在正成为世界许多国家饲养的观赏鸟、花色等多个品种。金山珍珠鸟属雀形目梅花鸟科,动作活泼轻巧,非常可爱。金山珍珠羽毛鲜艳,体态妖小玲珑金山珍珠学名叫斑胸草雀,别名也叫锦花鸟、锦华鸟、珍珠鸟、小珍珠、锦花雀等
木to0 | 发布于2012-10-16
评论
金山珍珠学名叫斑胸草雀,别名也叫锦花鸟、锦华鸟、珍珠鸟、小珍珠、锦花雀等。金山珍珠鸟属雀形目梅花鸟科,原产澳洲东部和印尼东部热带森林中。我国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由澳大利亚引进,现已繁殖培育出驼色、白色、花色等多个品种。金山珍珠羽毛鲜艳,体态妖小玲珑,动作活泼轻巧,非常可爱,现在正成为世界许多国家饲养的观赏鸟。
金山珍珠体长约10厘米,头部灰色,嘴基及眼下方有黑纹,两条黑纹中间呈白色,颊后有红黑色块斑,喉至上胸白色而有波状黑纹,到胸中呈黑色带.上体暗褐色,腹部黄白色,腹侧红褐色并有珍珠状的白色斑点,嘴红色,脚淡红色,尾黑色,尾上覆羽白色且具黑色横纹.雌鸟颊后无红褐色块斑,胸部无波状纹,人工饲养的金山珍珠已经培育出白色和驼色的品种, 在中国的北京、江苏、天津、上海、广州、青岛、济南、厦门等省市广泛饲养。金山珍珠鸟原体羽灰色、散缀许多小白斑点,形似“珍珠”而得名,而且据说澳大利亚的悉尼先前传说富有金矿而被称为“金山”,正如美国的圣弗兰西斯科因先前富有金矿而被称为“旧金山”一样,由此,珍珠鸟也就因地域而形成了一个“金山珍珠鸟”的乡土化的俗名。
饲养金山珍珠可用各种小型竹笼或金属笼,为了繁殖可成对地饲养在箱形笼中,箱笼大小为50厘米×40厘米×40厘米,也可用金丝雀的繁殖笼.人工巢宜为暗巢,一般用巢箱、壳状草巢或葫芦巢(直径4厘米)。巢箱为14厘米×9厘米×9厘米,在9厘米的一半处设一隔板,将巢分成两室.金山珍珠的饲料以小米、黍子、稗子为主,家庭饲养日常可用小米或谷子60%,稗子40%,混合喂给,发情期喂鸡蛋米、沙粒、牡蛎粉、青绿饲料应酌情喂给,喂养幼鸟的方法,粉料每天喂5-6次,每次隔2-3小时。喂食时,把食饵放在竹片上,一口一口地送进雏鸟口里.初喂时雏鸟不肯张嘴,可用手把鸟嘴掰开,几天以后就能习惯.日常管理比较简单,除保证食、水充足和用具卫生外,每周清扫1次笼底的沙土和粪便.在北方需在室内过冬,室温最好在10-15℃。

怎样饲养珍珠鸟?

珍珠鸟可以成双成对饲养,亦可成群饲养,既可供观赏,以可供繁殖。用单笼饲养时可以养一对,用巢箱饲养时可以根据箱体大小,饲养成群或数对。一般家庭饲养箱笼以长约30厘米、宽25厘米、高35厘米,饲养一至数对即可。箱笼内上方的一个角落上要设置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约长9厘米、宽7厘米、高10厘米,箱底铺约2厘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约直径3厘米,出入口外有小台。也可用竹筒或葫芦代替。

珍珠鸟年青母鸟可常年产蛋,但为了保证种群的健壮,6—8月要将雌雄鸟分开,停止产蛋。产蛋前,雌雄鸟频频交尾,约1周后开始产蛋。每个产蛋周期(即每巢)约5—6枚,如果管理得法,一对成鸟每年可产卵孵化5—6巢雏鸟。由于珍珠鸟是珍贵的玩赏鸟,一般不用珍珠鸟进行孵化,而用白腰文鸟作“保姆”,每对珍珠鸟需要6对白腰文鸟当“保姆”。

珍珠鸟日常饲养喂以带壳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鸟期和繁殖期喂给蛋小米。并增加新鲜的青绿叶菜、水果供应,矿物饲料如墨鱼骨、贝壳、砂砾等亦应酌加供应。

此鸟不甚喜欢水浴,但除育雏期外,也应备缸供应适量的浴水。珍珠鸟畏寒,冬季要加强保暖措施,室温宜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
展开
向传宇 | 发布于2006-12-09
评论
金山珍珠学名叫斑胸草雀,别名也叫锦花鸟、锦华鸟、珍珠鸟、小珍珠、锦花雀等。金山珍珠鸟属雀形目梅花鸟科,原产澳洲东部和印尼东部热带森林中。我国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由澳大利亚引进,现已繁殖培育出驼色、白色、花色等多个品种。金山珍珠羽毛鲜艳,体态妖小玲珑,动作活泼轻巧,非常可爱,现在正成为世界许多国家饲养的观赏鸟。

金山珍珠体长约10厘米,头部灰色,嘴基及眼下方有黑纹,两条黑纹中间呈白色,颊后有红黑色块斑,喉至上胸白色而有波状黑纹,到胸中呈黑色带.上体暗褐色,腹部黄白色,腹侧红褐色并有珍珠状的白色斑点,嘴红色,脚淡红色,尾黑色,尾上覆羽白色且具黑色横纹.雌鸟颊后无红褐色块斑,胸部无波状纹,人工饲养的金山珍珠已经培育出白色和驼色的品种, 在中国的北京、江苏、天津、上海、广州、青岛、济南、厦门等省市广泛饲养。金山珍珠鸟原体羽灰色、散缀许多小白斑点,形似“珍珠”而得名,而且据说澳大利亚的悉尼先前传说富有金矿而被称为“金山”,正如美国的圣弗兰西斯科因先前富有金矿而被称为“旧金山”一样,由此,珍珠鸟也就因地域而形成了一个“金山珍珠鸟”的乡土化的俗名。

饲养金山珍珠可用各种小型竹笼或金属笼,为了繁殖可成对地饲养在箱形笼中,箱笼大小为50厘米×40厘米×40厘米,也可用金丝雀的繁殖笼.人工巢宜为暗巢,一般用巢箱、壳状草巢或葫芦巢(直径4厘米)。巢箱为14厘米×9厘米×9厘米,在9厘米的一半处设一隔板,将巢分成两室.金山珍珠的饲料以小米、黍子、稗子为主,家庭饲养日常可用小米或谷子60%,稗子40%,混合喂给,发情期喂鸡蛋米、沙粒、牡蛎粉、青绿饲料应酌情喂给,喂养幼鸟的方法,粉料每天喂5-6次,每次隔2-3小时。喂食时,把食饵放在竹片上,一口一口地送进雏鸟口里.初喂时雏鸟不肯张嘴,可用手把鸟嘴掰开,几天以后就能习惯.日常管理比较简单,除保证食、水充足和用具卫生外,每周清扫1次笼底的沙土和粪便.在北方需在室内过冬,室温最好在10-15℃
展开
13327102643 | 发布于2006-11-30
评论
百度图片搜搜看
小害360 | 发布于2012-10-10
评论
百度图片上有
新小磨香油 | 发布于2006-11-29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