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隔膜计量泵和机械隔膜计量泵的区别?

液压隔膜计量泵和机械隔膜计量泵的区别是什么?... 液压隔膜计量泵和机械隔膜计量泵的区别是什么?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没素质的小猪
推荐于2017-12-16
没素质的小猪
采纳数:103 获赞数:727 LV7
擅长:工程技术科学 保健养生 时事政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液压隔膜泵,顾名思义,是用活塞驱动液压油,再靠液压油驱动隔膜另一侧的物料的计量泵。机械隔膜计量泵是以机械传动的方式,将往复运动直接作用在隔膜上,以机械力带动隔膜往复抽排液体,这样呢,受制于隔膜的强度,一般来说,机械隔膜泵的使用压力都不会超过1MPa,部分做的好的可能达到1.2MPa。液压隔膜泵可使用在高压场合,32MPa甚至以上都没问题。
dongbing1118
2013-01-06
dongbing1118
采纳数:0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液压隔膜泵:投加精度高,泵体带自保护功能,可保护泵体及一部分连接管路,液压泵一般都是按长时间连续运行考虑,使用环境温度范围广,金属泵头可在100℃工况使用。另外,其工作时机械振动小,噪声小。
机械隔膜泵:使用经济性好,但长时间连续工作可靠性差,一般工作几千小时后就需要更换备件。最高使用温度40℃。使用时机械振动较大,噪声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enghq2010
2010-06-12
menghq2010
采纳数:1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虽然都是隔膜计量泵,所用的动力方式不一样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不是泛泛之辈
2010-06-12
不是泛泛之辈
采纳数:14 获赞数:12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泵的液力端借助于隔膜来组成工作腔,以隔膜周期性变形来代替活塞(柱塞)的往复运动的泵,称为隔膜泵。如隔膜周期性变形是借助于活塞在液压工作腔里往复运动的液压驱动的泵,叫液压隔膜泵。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