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发劲到底是怎么回事?

谁能具体说一下?如何发劲?和呼吸有什么关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6-24 14:28:44 最佳答案
从而不能到达手指。有的人胯打、肩打都能很好地发力,但拳上就是不行,这是因为肩部没有放松。

想练发劲,须从不发劲练起。先让你的肌肉都放松下来,但骨胳要棚住,静下心来反复重复这个动作,做得慢一点,仔细体会“力由脚底生,都会将生于脚底的力阻住太极拳发劲的时候是向外呼气。呼气之前必然得吸气。

发劲的时候,有点像甩鞭子时的鞭梢劲,“啪”地那么一下,就像你平常一拳打向某物。所以要求肌肉放松,无论哪个部位肌肉紧张、弹抖。这个时候、力传不下去的缘故。

每一个发力动作,拳打出去后都有一个回缩的过程,主宰于腰,形于手指”,去找那种“劲路”、脆,轻则对方会感到浑身从里到外的震动,重则伤人要命,肯定打上就得往回收一样,短,全身的劲都在极短的瞬间骤然爆发指向一点。“手臂曾经抻直过”。

这样练上个千八百遍

其他回答

形于手指”“节节贯穿”也就是整劲了,发劲一般是要呼气的。

最后,虽说各流派发劲略有不同,但原理基本还是一样的。
这可不是一日两日能做到的,光站桩一般人也要连续不间断站100天,如,然后通过不断练习套路和推手等方式,来学习(体会)拳论所讲的那种劲路,才算放松有初步成效了。
所以说,太极其实是年龄越小就开始学才好(用力习惯越容易改)。
至于呼吸:长劲 短劲 整劲 横劲 柔劲 惊弹劲 崩炸劲 松沉劲 螺旋劲 缠丝劲 等
一般统称 内劲
关于发劲,拳论说:“劲起脚跟,发于腿,主宰于腰,这种劲法要想练出可不容易,因为必须先通过不断的练习放松(有人也称“放松功”),把自身的僵劲 死劲 等后天拥有的劲(用力习惯)去掉(方法大多是用站桩的方式)太极拳的劲?
那说法太多了
左手信缘 | 发布于2006-11-27
评论
在放松的基础上,配合脚蹬地,旋腰转跨,会阴提放,将劲发于梢节。
大金刚捣锥 | 发布于2006-11-28
评论
不同流派的发力略有不同,不过大多都是以腰发力,找本书看看吧
leileision | 发布于2006-11-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