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去哪里买??可以自己做吗?怎么做?谢谢高手。

还有,奶油去哪里买?
推荐于2016-03-20 00:23:49 最佳答案
  (1)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质11.5%以上):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质含量在
  11.5%以上者就可以称为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高, 麸质也较多,因此筋性亦强,多用来做面包,面条等.

  (2)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通常用来蛋糕,饼乾,小西饼点心等.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买不到低筋粉的话,建议你用高筋面粉或中筋面粉再加入玉米淀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粉可以用面粉(千万不要用那种叫"饺子粉"的,那种面粉面筋很多的)和玉米淀粉4:1的比例调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点玉米淀粉也可以
  我做松糕和点心一直就这么弄的 我也买不到 所有超市都去了也没买到 最后学到的怎么自己配低筋粉 奶油我们都买金钻的

  低筋粉是面粉中的一种。高筋粉,低筋粉的分类与面粉中所含蛋白质的多少有关。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质6.5~8.5%。靠近麦粒外皮的蛋白质含量比靠近中央的多,硬质小麦蛋白质含量高,一般用于生产高筋粉;软质小麦用于生产低筋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制作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时挂芡用的。

  高筋面粉--bread flour 用来做面包

  低筋面粉--cake flour 用来做各种蛋糕、饼干、酥皮类点心。西人超市放在baking的地方,是纸盒子装的,这样1盒2磅,$3左右。我在中国超市找到台湾产的日正牌低筋面粉,1袋500克,$0.99。所以比较下来,袋子装的稍微便宜一点。一般,如果做比较大的生日蛋糕,纪念日蛋糕,我用盒子装的,平时做小点心或者一般蛋糕就用袋子装的。

  奶油也可以自己做

  奶油,又称黄油、白脱、乳脂、乳酪等。其脂肪含量在80%以上,水分含量低于16%,还含有少量乳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盐和色素

  等,可供涂抹面包,配制糕点、糖果之用。奶油的加工制作方法如下:
  精选原料:应选用健康奶牛的牛奶,不宜采用初乳和末乳。
  分离提取:利用乳脂肪与牛奶中其它成分之间密度(比重)的不同,通过静置时的重力作用或离心分离时的离心力作用,将密度不同的部分

  分离开。静置法是将牛奶倒入容器中静置于阴凉处,经24~36小时后,稀奶油即浮于表面。但生产中—般都采用离心分离法,即用牛奶分离机来

  提取大量稀奶油。
  中和酸度:有时分离提取出的稀奶油酸度过高,则可用碳酸钠来进行中和,以调整酸度,提高成品的贮藏时间和质量。操作方法是,边搅

  拌稀奶油,边徐徐加入适量碳酸钠溶液,即可使之中和。
  杀菌冷却:为杀灭稀奶油中的病原菌、腐败菌及其它危害人体健康的微生物,增强奶油的贮藏性和风味,需要进行杀菌处理。方法是;先

  将盛装稀奶油的容器(牛奶桶)置于热水中,然后向容器的周围通蒸汽进行高温杀菌。操作中,要不断地搅动,使之溶度均匀和防止脂肪析出。

  规模生产时,可采用片式高温短时杀菌冷却器或真空杀菌冷却器进行杀菌处理。稀奶油杀菌后要立即予以冷却。
  物理成熟:经过杀菌处理的稀奶油冷却后,将其保持在低温状态下一段时间,使一部分脂肪由液体逐渐转变为半凝集状态的固体。
  添色搅拌:将物理成熟后的稀奶油置于搅拌机中,搅拌前先添加色素(最常用的色素为奶油黄),然后利用机械压力使脂肪球成为脂肪团粒

  ,搅拌出来即为酪乳。搅拌的时间一般为30~60分钟。
  洗涤去杂:用经过冷却、杀菌的清水对搅拌机中的酪乳进行洗涤去杂,直到排出的洗涤水完全透明为止。
  加盐压炼:为增添奶油的风味,抑制微生物繁殖,延长贮藏的时间,需加入适量的食盐,然后用筛子压炼、除水,使之成为黄色半固体状

  态,即成品奶油。
  包装贮藏:包装奶油应选用无味、无毒,不透气、不透水、不透光,且具有防潮性的坚韧、柔软的包装材料。包装好以后,即可贮藏或上市。

参考资料: http://www.hnxmy.gov.cn/asp/showdetail.asp?id=15714

三岁男人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超市都有卖的,自己做不了
haoqing43 | 发布于2006-11-25 20:1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