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有什么坏处呢?

糙米有什么坏处呢??
doidoi101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12-05 22:14:25 最佳答案
糙米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糙米中米糠和胚芽部分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人们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使人充满活力。此外,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它还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和肠癌;膳食纤维还能与胆汁中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吃糙米对于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特别有益。因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纤维组织所包裹,人体消化吸收速度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同时,糙米中锌、铬、锰、钒等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对糖耐量受损的人很有帮助。日本研究证明,糙米饭的血糖指数比白米饭低得多,在吃同样数量时具有更好的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从而帮助肥胖者减肥。

在巴黎象牙塔上

采纳率:61% 来自团队:精英部落 擅长: 学习帮助 青春期

其他回答

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必须要细嚼慢咽,不能一顿吃很多,否则会很撑....祝你身体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处...

参考资料: www.aimeishi.net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iaowang717 | 发布于2010-06-08
评论
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过往上 | 发布于2010-06-08
评论
很好的呀 营养价值很高呢 反而是精米精面 没什么营养的呢
sy540掌柜 | 发布于2010-06-08
评论
只是口感差一点,营养价值是没得说.
微尘1998 | 发布于2010-06-08
评论
糙米对身体有好处,但不好吃。
venture811 | 发布于2010-06-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