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活失去信心

我是大一的学生。由于在高中只知道读书和玩游戏,所以很多都不懂,没什么朋友。到了大学,发现自己很没用,没什么能力,胆子又小,社交能力也差。继而发现自己和寝室里的同学也不是很... 我是大一的学生。由于在高中只知道读书和玩游戏,所以很多都不懂,没什么朋友。到了大学,发现自己很没用,没什么能力,胆子又小,社交能力也差。继而发现自己和寝室里的同学也不是很玩得来。所以…快一年了,感觉自己就是在孤独,无聊中度过的。都说生活中没有朋友就像没有阳光,我对此是深有体会了。由于整体被这样的事困扰,所以学习也……恩,感觉自己真的是一无是处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xaxzwl
推荐于2018-04-28
xaxzwl
采纳数:79 获赞数:476 LV5
擅长:网站使用 生活常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无论怎样请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知道无论何时信心都是命运的主宰;缺乏信心并不是因为出现了困难,而出现困难倒是因为缺乏信心。
你现在才上大一,年龄还很小,以后的路很长,所以更不要说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话。知道富兰克林吗?富兰克林美国科学家、物理学家、发明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富兰克林自传》是一部影响了几代美国人、历经两百余年经久不衰的励志奇书,它包含了人生奋斗与成功的真知灼见,以及诸种善与美的道德真谛,被公认为是改变了无数人命运的美国精神读本。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在他晚年的时候被疾病缠绕,他的医生却发现使他致病的原因并不是身体本身,而是他内心的贪婪,自私(那时候他已经很有钱,但是他嫉妒自私,不愿意帮助人和人,而且老是担心自己的财产被别人剥夺)就在这些很不健康心理的影响下他的病情越来越重,最后医生建议他唯一的办法就是放弃现在所拥有的金钱,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富兰克林开始交朋友,开始做善事,可是对于一项在人们眼里很自私很恶毒的人忽然开始做善事时,可向而知人们是很难接受的,甚至把他的捐款全部扔掉,但是他还是坚持,一直到人们接受他为止。
这个故事我大概的给你说说,道理你也能明白。与他相比你更具优势,首先你还很年轻,其次你身体健壮,心理健康,还有就是你的处境比他不止好多少倍,因为至少你身边的人不讨厌你,他简直是让人们憎恨。所以你更有条件来选择更好的,你可以主动和身边的朋友打交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价值产生信心,信心产生热忱,而热忱则征服世界。希望我的话可以真正的帮助你,让你早点走出茫然,拥有开心的生活!
企鹅的烦恼1218
2010-06-08
企鹅的烦恼1218
采纳数:45 获赞数:363 LV6
擅长:情感情绪 交友技巧 小说 英语考试 摄影摄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这种状况我曾经也经历过,感觉很孤单,很无助。当我在大一时感觉自己的世界完全和别人的不同,高中时只知道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电脑不会用,不知道怎么用QQ,一点生活的品质都没有,一进入大学,发现自己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完全不知道外面的花花世界。大学跟高中不同,大学就是半个社会,也很现实,真心的朋友是不太有的。我很明白你现在的感受,但是你必须要清楚,只有你自己才能改变这种现状,人真的只能靠自己。不懂得地方你就一样一样把它搞懂,自己主动一些,和性格比较合的同学可以对她们敞开心扉,试着慢慢接受她们,靠近她们。人还是应该乐观些的,要学会宽容和体谅,大家都是出门在外,大家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所以不可能像在家中父母对你那样的,你要知道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的,要想融入这个集体你要放下过去的一切烦恼,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的,不要看轻自己。这些都只是小事,你要明白来大学的目的,要好好学习,不管怎样学习是首位,你可以做些以前想做却没有机会做的事情,多培养些兴趣爱好,多参加团队活动,当你的生活忙碌起来了,你就不会想那么多了,你就会觉得每一天会过的充实,你在付出的同时慢慢地也会有回报的。记住付出后不一定会有回报,但要想得到就必须付出。这是我的QQ号812788519,可以做你的倾听者。加油。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yzsyx71
2010-06-08
yzsyx71
采纳数:261 获赞数:1677 LV8
擅长:青春期 情感情绪 时事政治 物理学 心理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多想想自己已经拥有的,比如,健康的身体、已经上了大学、家境应该也不困难……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在此基础上,脚踏实地的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与修养,这样你就会越来越有吸引力,朋友自然也就有了。
不要老想着自己所没有的,那个除了让自己沮丧之外,实在没啥有益的作用!
推荐三句话:1)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指人生不顺十有八九中的八九);2)自得其乐,知足长乐,助人为乐;3)人只能做他想做的,却不能要他想要的(爱因斯坦所推崇的叔本华的名言)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遥望世界
2010-06-08
遥望世界
采纳数:15 获赞数:49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有过相同的经历.最后变成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生活.不过这又怎样呢.做点什么事充实自己,别老想着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钦2012
2010-06-08
钦2012
采纳数:29 获赞数:99 LV5
擅长:恋爱 情感情绪 校园生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加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你得先努力交一个知心朋友。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6-08
展开全部
可能你这样的问题,问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一个人的生活确实是孤独与寂寞的!你的心里应该是很压抑,尽管是有快乐或者悲伤的事情,也不太表现出来。时间长了,就感觉形成了自己一个这样的形象,身边的人习惯了,你也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其实不然,没有人阻止你去改变,只是你不敢,没有勇气去改变自己。试着放开自己,坦然的面对生活,开朗些。与同学们多聊天,出去玩!平时学校组织一些活动要积极参加,找到自己的特长并展现出来,那样你会找到共同爱好的朋友,从而也能认识其他的朋友。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不曾飘雪
2012-10-11
不曾飘雪
采纳数:1 获赞数:3 LV2
擅长:高考 中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怎么跟我最近很像呢,做什么事情也比较消极了,感觉对生活没有目标和方向了.怎么回事/ 之前创业失败过两次,但也懂得不因失败而颓废,可就是提不起精神....不知道怎么办....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