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可供全球用几百年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4-17 21:53:13 最佳答案

4月10日,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的团队宣布,对太平洋南鸟岛近海深海海底发现的含稀土泥的浓度进行调查,从其结果推测25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储量超过1600万吨。

报道称,该团队表示该海域周边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资源量之大相当于全球数百年的稀土消费量。然而由于达到实用水平的开采技术尚不存在,目前尚无能够利用的预期。东大教授加藤泰浩表示:“希望与企业和研究机构推进讨论,在今后10年开发能够实际使用的开采技术。”

据报道,团队此前在南鸟岛近海水深约5000米的海底发现了含有镝、钇等的泥土,延伸范围达2500平方公里。使用调查船采掘25处海底泥土并调查所含稀土浓度,发现西北部约100平方公里的浓度尤其高。于是推测仅该海域的储量就有120万吨,总体超过1600万吨。

该团队认为,泥土中的粒状生物骨头和牙齿中包含较多稀土,通过打捞回收能够降低开采成本。

南鸟岛,是日本在太平洋中的一个火山岛,属东京都管辖。西距最近的日本领土小笠原群岛1267公里,西北距东京1848公里,东南距威克岛1415公里,西南距马里亚纳群岛1021公里。属热带草原气候。降雨量低,全年平均气温超过20℃。该岛外型接近正三角形,每边约2km,全岛地势平坦,最高地点的标高只有9m。该岛面积1.2平方公里,无人口。2012年东京大学研究小组在南鸟岛周边海底发现大量稀土,浓度最高的是镝。

其他回答

中国也有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4-15
评论
海底资源多的是,开采是个大的问题,目前来看,那个矿现在还开采不了
无语染黄昏 | 发布于2018-04-16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