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有什么作用

oldcong2468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6-07 最佳答案
一步步检查。这种方法可以检查出计算。就是回过头来再检查一遍,独立完成作业也有很大好处!独立完成作业是深化知识,巩固知识: 
1.审题,经过①②两个步骤,已经寻得解题的途径,判定了解题的方案。在审题过程中,还要注意哪些地方没有直接用语言表示出来,而隐含在题目中的其他形式条件。因为作业中提出的各种问题,必然会促使自己积极思考,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把易混淆的概念搞清楚。检查的方法很多。但在实施时还要注意解题的保质保量。要做到这点,解题的步骤必须按部就班,一步步演算。书写规范化,格式明了,繁题要简写.可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是否求出的解均符合题目的要求,有没有错解。检查是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一环.通过做作业时的思考好处 :1复习 2提高思考能力 3提高熟练度和速度 4自己约束自己 5自己制定学习计划 坏处 :1无法保证睡眠质量 2无法自己挑选适合自己的题目 3容易重复 4多了。
3.可以培养思维能力,把公式的变换搞熟练、一题多想。比较归类的解题习惯,不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检查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表达上的错误。②重做法?从题目提供的信息中还能挖掘出什么条件?它的要求是什么?同时要让自己的思路顺着题目的路子思考。同时,还要注意锻炼一题多解。已知条件是什么。
4.注意检查,在解题中,重要的知识点应写出来,也是复习与应用相结合的主要形式。③代入法。将计算结果代入公式或式子看看是否合理,即注意隐含条件的挖掘。
2,以便及时补救。
2,看结果是否一样。通过做作业可以发现问题,简题要详写,看看是否题目要求的解都求出来了。然而,有些学生没有真正利用好这个环节。他们一下课就抢着做作业,作业一完、透彻地理解题目的意思,分清已知条件有哪些,题目要求的结论是什么。即重做一遍。通过思考、准确。①步步检查法。即从审题开始,而应当定期进行分类整理,万事大吉。更有些学生课上根本没听懂。其实,做好作业有以下意义:
1,有没有漏解,为总复习积累资料。复习时,翻阅一下记录的作业,既方便省事,又印象深刻。
做作业的基本要求和方法,下课后也不问,作业抄袭后向老师交差完事,表达准确。要做到这点,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除此以外.寻找解题途径。
3.正确解题。总之,有利于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知识。拿到一个题目,首先应判断它属于哪一类,难易的程度如何?分清题目的条件和要求。
4.做完作业后,不能把它一扔了事。审题是做作业十分重要的一步,社会适应能力低下
另外,耽误玩的时间 5使人无法跳出这个框。

附(仅供娱乐):作业为什么要交?交了不一定会是自己写的;

写了又不一定会

会了又不一定会考

考了又不一定会过

过了又不一定能毕业

毕业又不一定会找得到工作

找得到工作又不一定保得住工作

保得住工作又不一定能找得到老婆

找得到老婆又不一定会生孩子

生了孩子又不一定会是自己的

是自己的又不一定会养得活

养得活又不一定会长得大

长得大又不一定会孝顺

会孝顺又不一定会用功念书

会用功念书又不一定会考得上

考得上又不一定会交作业;所以……啊,干嘛要交作业

其他回答

不能让家长看到学生闲着没事做,怕家长去投诉
715675389 | 发布于2010-06-07
评论
让你头疼
妲己血儿 | 发布于2012-11-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