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蔡司35MM镜头上面标示的Distagon是什么意思?

最近买了蔡司的35定焦头,发现上面有这个英文,不懂是什么意思,同时我还有注意到50定焦上面的Planar,百度找了一下大概的知道了50的这个标示应该是标准的镜头没有畸变的一起,不知道... 最近买了蔡司的35定焦头,发现上面有这个英文,不懂是什么意思,同时我还有注意到50定焦上面的Planar,百度找了一下大概的知道了50的这个标示应该是标准的镜头没有畸变的一起,不知道是否准确,希望大虾能逐一回答,谢过了,回答好了可以加分的 展开
 我来答
淇河俪影
推荐于2016-01-04
淇河俪影
采纳数:1366 获赞数:3671 LV1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Distagon"在英文里是指”距离和角度“,用在卡尔蔡司上,其意是指,既能有较广的角度,又能保持良好控制的边缘部分的畸变,实际此种镜头的表现力和其宣称的效果比较吻合,但其售价不菲,往往令摄友们望而却步。
乱弹岁月
推荐于2016-06-28
乱弹岁月
采纳数:628 获赞数:4093 LV11
擅长:海外地区 高尔夫球 照相机/摄像机 摄影摄像 云南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Distagon取名于Distance(距离),和Gonio(角度),是蔡司的一种镜头结构,在光学原理上被称为反望远或者逆焦镜头,这种结构专用在单反广角镜头上,能极大地控制边缘变形,而且中央成像区的解像力极高

Planar是6片4组的全对称高斯镜头,用在50mm标头到135mm的中长焦上,变形极低,色差控制好。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eaves_xp
2015-08-20
leaves_xp
采纳数:36 获赞数:98 LV6
擅长: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蔡司镜头两类镜头Distagon和Planar,Planar是采用双高斯结构的镜头设计,一般用在标准镜头和中焦上;Distagon是采用反远摄结构的镜头设计,一般用在广角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niuer555
2010-06-07
niuer555
采纳数:201 获赞数:3638 LV8
擅长:照相机/摄像机 赛尔号 汽车购买 汽车养护 足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蔡司经典镜头结构小记

1.Hologon
设计时间:1966年
设 计 者:Eehard Glatzel博士
结构特点:对称结构,适合超广角,固定的F8光圈
成像特点:边角失光度大,需配合中灰渐变滤镜
适用相机:Leica M系列、Contax G系列
代表镜头:Hologon 15mm/F8;Hologon 16mm/F8
发展历史:
Hologon结构镜头最初用于一款蔡司公司的『Hologon Ultrawide』
不可更换镜头相机(1969-1975)。1972年曾为Leica M卡口上产过不到
750只,规格为3组3片、15mm/F8。1994年,经过Eehard Glatzel重新改
进,制成了3组5片、16mm/F8的新版Hologon,适用于Contax G系列相机。

2.Biogon
设计时间:1932年(亦说1934)
设 计 者:Ludwig Jakob Bertele
结构特点:对称结构(二战后版本),适合大光圈广角镜头
成像特点:边角分辨力高但失光较为明显
适用相机:各种画幅旁轴相机
代表镜头:Biogon T* 38mm/F4.5;Biogon T* 21mm/F2.8
发展历史:
最初的Biogon规格为4组7片,于1936年前后上市,是对Sonnar的
修改。1952年,Bertele博士采用M.M.Roosinov的改进意见设计了一款
名为『Aviogon』,成为新版Biogon的前身。Aviogon及新版的Biogon,
都曾用于航空拍摄使用。

3.Distagon
设计时间:n/a
设 计 者:n/a
结构特点:反望远结构,适合大光圈广角镜头
成像特点:中心分辨率高,畸变小
适用相机:单反相机
代表镜头:Distagon T* 15mm/F2.8
发展历史:
Distagon专为单反相机设计,将光学结构中心前移,以适应反光
板位置。为了达到接近Biogon的成像素质,Distagon的结构比较复杂,
售价较高。

4.Planer
设计时间:1896
设 计 者:P.Rudolph
结构特点:对称的高斯结构,适合中焦距大光圈镜头
成像特点:色差修正好,畸变小
适用相机:广泛适用于旁轴、单反相机
代表镜头:Planar T* 50mm/F1.4;Planar T* 85mm/F1.4
发展历史:
最初的Planar结构使用4组6片设计,最大光圈只有F4.5。经过不
断改进,目前F1.4规格产品已经较为常见。在1966年的阿波罗登月计
划中,蔡司曾为NASA制造过一只50mm/F0.7的Planer,全开光圈时也
有惊人的成像质量。

5.Sonnar
设计时间:1931(亦说1932)
设 计 者:Ludwig Jakob Bertele
结构特点:适合中焦距及望远镜头
成像特点:无球面像差,失光和畸变极微,但色散须以APO镜组修正
适用相机:广泛适用于多种相机规格
代表镜头:Sonnar T* 135mm/F1.8;
发展历史:
1931年时的Sonnar结构已经具备F2.0的大光圈,第二年,Bertele
更是将它提升到F1.5,是当时135mm系统中光圈值最大的镜头结构。

6.Tessar
设计时间:1932
设 计 者:P.Rudolph
结构特点:适合标准镜头、望远镜头和小体积镜头设计
成像特点:锐利、反差大,但边缘成像较差
适用相机:广泛应用于各种相机、手机、摄像头
代表镜头:Tessar T* 45mm/F2.8;Tele-Tessar T* 400mm/F4
发展历史:
源于Unar结构的Tessar,在希腊语中是『四』的意思,而经典的
Tessar结构则为3组4片设计。最初只有F6.3,随后发展出F3.5及F2.8
规格的产品。

其他:
Mirotar:仅用于超望远镜头设计,是反射式镜头结构
Super Achromat:Sonnar Super Achromat是专门为哈苏设计的镜头,
规格包括250mm/F5.6和350mm/F5.6,以及非常夸张的T* 300mm/F2.8。
Super Achromat简称SA,与APO结构类似,但对色差及相差的消除效
果更佳。
Mutar与Mutargon:用于索尼数码摄像机的增距与广角附加镜。
T*:源自德文Tarnung,即伪装的意思。最初与1930年开始应用,能
够消除光学镜片上的反光,避免在交战中被敌军发现。
Vario:变焦镜头的前缀。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1)